639 红衣男子(1/2)
作者:荷樵
    她双手不断的变幻着手势,掐出一个诀来,同时念着口诀,“天清地灵,众鬼在前,奉符听令,诀诀奉行,阴阳二气,速现坛前,六有阴阳,和合众神,鬼灵鬼灵,听我应言,照法奉行,火速听令,神兵急火如律令,急急如律令!”

    小童眼前的景象一变,捆住他的东西忽忽然不见了,他一时有些茫然,也忘记了挣扎,呆呆的看着突如其来的变故。

    他也没有那个脑子去想,为什么明明在村屋里,突然就来到了一座山上。

    那座山他从来没有去过,但是却给他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小童凭着本能就要往前走,这时耳边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那里是你阿娘的家乡,名叫钩吾山,也就是你族人的家乡。”

    道一也不管他听不听得懂,还在他迷茫时,牵起了他的手,“走吧,我们去看一看,你的阿娘,曾经经历过什么,又为你做了什么。”

    不知是看到那山的缘故,小童竟是忘了要挣开她的手,任由他牵着往前走。

    两人顺着上山的路走了一会儿,就见山路上,一群野兽成群结队的跑下来,后头跟着跑的动物是越来越弱,跑到最后的眼里全是惊恐,它们不敢回头看,只是望着前头越来越远的野兽,止不住的发出哀鸣来。

    但那声哀鸣,很快就消失在身后的巨口中。

    十几只生得羊身人面,腋下生目的,虎齿人爪,叫得像小婴儿的狍鸮,追在这群逃跑的野兽背后,只要张嘴,便能咬到前面的一只野兽。

    平日里随便扔一只在山上,都能占山为王的野兽,此刻在这钩吾山上,却是被狍鸮当成了口粮,只有逃命的份儿。

    道一在心中感叹了一番,轻轻的摇了摇头,就发现身边的小童,他正在龇牙咧嘴的,嘴角周围全是涎水,显然回归族群,令他贪吃的本性,在无形中又增加了几分。

    不过道一没有唤醒他的意思,这种时候让他顺应本心,才是最好的。

    就在她想了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景色再度变换。

    道一牵着小童的手,一群狍鸮从他们面前呼啸而过,此起彼伏的婴儿声,不断在他们的耳边响起,何其相似的情景。

    小童的情绪忽然变得很暴躁,它仍旧龇着牙,咧着嘴,冲那群狍鸮的身后叫了起来,那声音是发自内心的怒吼。

    道一目光一凝,看来这钩吾山也出事了。

    她手里牵着狂叫的小童,眼睛却死死盯着这群狍鸮的背后,似是要看那后面,来的是什么洪水猛兽,连这山中的主人,也避之不及。

    很快一道身影,翩然而至。

    来人红衣如血,他的脸上满是笑意,眨眼之间,便来到了狍鸮群的背后,轻轻的挥了挥袖子,方才还在逃命的狍鸮,悉数没了生命。

    道一瞳孔猛的一缩,手上的疼痛让她低头一看。

    小童那原本清澈的双眼里,有愤怒、有悲哀,还有恨意,他双手的指甲在识海中,不断生气,他想冲过去撕破那个红衣男子。

    红衣男子来到了狍鸮变成的尸山血海中,他在血海中走来走去,身上的红衣,似乎变得更加的鲜艳了,他的神情变得越发的愉悦。

    道一的瞳孔猛的一缩,她发现那红衣男子虽在地上行走,踩在那遍是鲜血的地上,可是他的白色的靴子上面,一滴血都没有沾上。
639 红衣男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