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发现(1/2)
作者:荷樵
    “嘎吱”一声,藏宝阁的门再次被打开。

    冯掌柜迫不及待的转了身,“二位,可找到想要的了?”

    道一笑着将卷轴送了过去,“多谢冯掌柜,此行收获颇丰。”

    冯翊心口一跳,伸手接过羊皮卷时,下意识的瞥了眼藏宝阁里,发现冯家认为最珍贵的那个玉盒子,仍在架子上放着,纹丝不动。

    不由得松了口气,看来这两人只取了龙胆。

    冯家代代相传,却无人见过的药草。

    他有心想问关于龙胆的事,但冯家祖上代代口传的遗言中,其中的一条,就是不得询问关于龙胆的任何事,静待有缘人取之,否则冯家必会招待祸患。

    “那冯某便恭喜道小娘子了。”冯翊收起卷轴,拱了拱手。

    道一见此,提醒了他一句,“龙胆已经没有了,此卷轴只能作为冯家祖上,传下来的一本普通的药草种植,以及炮制法子的书了。”

    冯翊闻言愣怔片刻后,又取出了卷轴,“道小娘子与此物有缘,不若便赠予你了。”

    这也是冯家祖上留下的的另一条,只要对方说出卷轴无用的事,便赠予对方。

    道一见他神情认真,也不作推辞,顺势接了,“冯家交出龙胆的事,可悄悄放出话,有心人自会听到的,想来冯家以后不会再有下毒那样的危险了。”

    冯翊躬身长揖,“多谢!”

    三人站在藏宝阁外,一时有些无话。

    道一瞥了眼玉盒中,灵力流转的药材,她眼珠子一转,“冯掌柜,咱们以后做生意吧。”

    冯翊:“?”

    王玄之:“.”

    她见冯翊没有抗拒之色,接着说道:“你这阁里的药草,说实在话,我都看得上,想用等价的东西,交换一二。”

    冯翊:“.”谢谢你说得这么直白啊,我自己也看得上的。

    道一听不到他的心里话,即使听得到,她也想换药材呀,这么多现成的药材她不要,非得自个儿满山遍野的跑,还不一定能寻到一株。

    哪个更值得,想也想得到的。

    “冯掌柜,若你能同意,我们可签订契约,具体的可以商议。”道一在心中盘算,她手里拥有的东西,可以拿出什么来交换。

    冯翊有些迟疑,“这事儿冯某一个人拿不了主意。”

    “不着急,此行我们在清水县会待上几日,冯掌柜到那时想好了再来告诉我们便是。”道一说完带着王玄之就想离开。

    冯翊正要问她,有了结果去何处寻人。

    恰在此时,冯家外院有匆匆的脚步声传来,下人面有急色,“郎主,县衙里来人了。”

    冯翊心中一惊,“衙门的人来做什么?”
664 发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