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 道一的分析(1/2)
作者:荷樵
    “就为了这块甲片,你们几个命都不要了?”道一冷冷的哼了声,从羊天干从中拿过了甲片,不经意瞥到那甲光粼粼,原本还有些不以为,顿时惊讶了起来,“安道,这甲片,好生眼熟啊。”

    王玄之也看到了,他的眸光深了深,“我们先下山吧。”

    道一将甲片收了起来,“嗯,路上再慢慢研究也不迟。”

    “.”

    翌日,一辆两马拉的车,徐徐驶出了清水县。

    庞杰站在原地,看了许久,这才恋恋不舍的回了县衙。

    “这庞县令,可真是个妙人儿啊。”道一放下车帘子,由衷的感叹。

    王玄之莞尔,“确实是个妙人,回程的时候,倒是可以与他小聚一番。”

    气氛松快起来,其他人也跟着哈哈笑着。

    马车出了清水县,又驶出了一段路。

    忽然听得有人在道旁唤人,她竖起耳朵听,“你们有人听到了吗?”

    众人无不点头,只王玄之笑而不语。

    道一探出头去,嘿,竟是一个熟人,“冯掌柜,你这是等了多久了?”

    冯翊笑笑,“不过先你们一步而已。”

    众人瞧着他头上,还有未完全消散的露珠,不去点破他的谎言。

    “冯掌柜,可是想通了?”王玄之笑问他?

    冯翊点头,“这是文书,还请两位过目。”

    随着两人下马车,车厢里的几个孩子,也跟着下了马车,冯掌柜见此,心下微松,能善待小孩子的人,应当没什么坏心眼吧,也是他没见着昨日抽人的道一,否则,指不定要反悔的。

    王玄之接过文书,认真的看过之后,这才道:“冯掌柜的为人,我们自是信得过的,可有与冯家药铺联络的方式,我们这沿途少不得同他们打声招呼。”

    冯掌柜从怀里取出一块巴掌大的玉佩来,背面是神农尝百草的图形,正面是一个冯字,“只要拿出这块玉佩,他们就会识得的。”

    见他有此准备,王玄之的笑深了两分,他道:“如此,便有劳冯掌柜了。”

    他一边说一面将玉佩交给道一,后者十分自然的接过,放在了身上的黄布袋里。只听咚的一声,睡梦中的小毕方又被砸了一道,不满的嘟哝几句,又睡了过去。

    旁边蹲守着的九娘几只,面面相觑,幸好它们睡得少,要不被砸的就是它们了。

    袋中的内里乾坤,不足为外人所知。

    王玄之交出玉佩之后,他又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来,“拿着这封信去了京城,也会有人替你们开门路的,自不会有人上门为难你们。”

    冯翊见他将玉佩交给道一,对道一的信任又高了一些。

    而且他得到的信是王玄之一直准备着的,他来了这封信便是他的,可倘若他不来,这封信不是成了灰烬,便是成了旁人的囊中之物。

    冯翊想到这里,不由得庆幸起来。

672 道一的分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