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 挖坑(1/2)
作者:荷樵
    “我替你开个方子,你回去记得内敷药外用,不出三日,便有成效。”老郎中同病人下了诊断后,正要提笔写方子,门外突地传来一声惊呼。

    “救命啊!!!”同仁堂外响起宛如震天雷般的呼救声。

    老郎中的手一抖,方子上的字,被涂得黑漆漆的,他只得撕了重写。

    哎,一张纸得费不少钱子,回头从诊费里找回来!

    莫说老郎中,同仁堂其他的郎中和病人,都被这惊呼,震得忘乎所以。

    直到,其中一个郎中,手上不知觉,用力的按压下去。

    “嗷!”一声杀猪惨叫起,众人方才如梦初醒。

    他们看向呼救的人,一位约莫十岁左右的孩子,满面通红,额角全是汗珠。

    秋收都过了,孩子怎么还热成这样呢?

    一众老郎中初初打个照面,以为是这孩子病了。

    可方才,听其中气十足的吼声,又不像呀!

    同仁堂的学徒,见小孩子上门,立刻迎上去,关切的问道:“小郎君,可是哪里不舒服?”

    来者正是齐安,他摇摇头,又换成一脸伤心的模样,“不是我,是我阿娘,她才怀了孩子,我们忧心她,方才一时情急,还请诸位莫怪小儿无状。”

    晚他一步的道一,正好听到这里。

    嘴角又是抽了抽,齐安这小子的脑子,转得是真快,脸皮也在要与不要之间,端看其心情。

    分明是被她追杀,这会儿倒成他一片爱母之心了。

    她若是再追着不放,倒显得她不近人情。

    道一翻了个白眼儿,“安道,你的好大儿,你不管一管?”

    王玄之清清嗓子,“犬子无状,惊扰诸位,还请原谅。”

    “果真虎父无犬子呀,一样的气质脱俗,一样的温和有礼。”堂中有人夸赞起来。

    齐安眉眼飞扬,他朝道一得意的挑挑眉,面向众人时,又委屈巴巴的,“郎中,快帮我阿娘看看吧,我们路过桃花镇,听说这里的郎中特别灵验,半点没敢耽搁,特地来找你们的。”

    有不严重的病人,见他可怜巴巴的,心下一软,“小娘子怀孩子,可是了不得的事,看她这么年轻,更是马虎不得,郎中,你先替她看吧。”

    郎中轻按一下他的胳膊,听到他嘶了一声,这才道:“我是治跌打的!”

    病人讪讪一笑,“轻,轻点儿”

    郎中又哼一声,替他敷上一块药膏,“切记,这几日不要用力,莫要去搬重物。”

    病人脸色一垮,“啊,可我不干活儿,就没有钱,家里怎么办!”

    郎中:“那你尽管去,以后搬不动了,别来找老夫!”

    “这位大叔,方才多谢你美言,这是我的零花钱,都给你,这几日好好在家养伤!”齐安一咬牙,将自己的钢板,全给了那位胳膊受伤的大叔。

    大叔没受伤的那只手,将他的钱推了回去,“多谢小郎君,我怎么能拿你的钱呢?”

    “大叔,你便收下吧,这是小安的一片心意,你家中也有孩子吧,回去替他们买一些糖吃,就当我们给小孩子的见面礼。”王玄之跟着劝说。

    大叔这才勉为其难的收下,他黝黑的脸上,全是感激之色。

    不过是开口帮忙一句,怎么也没想到,这位小郎君,如此的热心。

    回头,一定要每日,替他们祈福。
732 挖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