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 赔礼(1/2)
作者:荷樵
    同仁堂主事见院中鸡飞狗跳,脑瓜子都是疼的,他朝院内大呵一声,“何人在此闹事?!”

    院子里的乱象,顿时为之一静。

    很快,又各自追打起来。

    除了安静躺在逍遥椅上的桃夭,其他人不是在打人,就是在逃命。

    尤其是江母,一面同丈夫扭打,一面还满品污秽。

    逍遥椅上的小妇人,正饶有兴致的看着满院乱象。

    小妇人眼波流转间,跟着同仁堂主事一块儿进来的人,无论男女,仿佛被她这一眼,撮走了魂魄,除了跟她同样,在欣赏满园春色的道一。

    道一同小妇人的目光,不期然对上,后者眼波微动。

    她朝对方意味深长的笑笑,又唤醒同仁堂主事的神智,“是我的家人无状,这便教训他们。”

    随着道一话落,王玄之便如一条游龙,穿梭在混乱的人群当中,顷刻间,便将闹事的元凶到众人跟前。

    王玄之:“你二人无礼于同仁堂的客人,还不赶紧同他们道歉?”

    谢灵均和林二白惊魂未定,想也没想,便作揖行礼,“是小子无礼,还请原谅。”

    同仁堂主事暗松一气,好说话就成。

    他扭头同江家人道:“今日是我同仁堂,安排不同,让几位受惊了,你们今日的花费,全由同仁堂出了。”

    同仁堂如此大度,他们也不好再揪着他们的错不放。

    只是,谢灵均两人。

    江家人怒目而神,江老幺道:“同仁堂原本就无大过,是这两位小郎君,贸然闯入我们住的院子,又无礼唐突我家人,他们今日不给个说法,便将他们扭送官府。”

    谢灵均两人视若未闻,甚至背着同仁堂的人,朝江老幺等人,还扮起鬼脸来。

    江老幺等人差点儿没一口老血吐出来,他直接将怒火,对准道一两人,“他二人辱我家人,眼下又百般挑衅,还请两位,给个公道!”

    道一等的就是他们,与自己主动攀谈。

    她可怜兮兮的看着他们,又将手搭在齐安肩上,“这位郎君也看到了,我家小儿诸多,难免会疏于管教,今日多有得罪之处,还请见谅。”

    江老幺也是要为人父的人,他自认也不是那么不讲理之人。

    道一的话在情在理,可胸中始终憋着一口气。

    王玄之见此,在一旁帮腔,“小儿无故惊扰诸位,王某在此向诸位赔个不是,不如请同仁堂的郎中,替夫人请个脉,王某瞧她大着肚子,莫要受惊才好。”

    小妇人桃夭正同人,暗送秋波,冷不丁被提到,险些被江老幺发现,面色一色有些扭曲。

    江老幺心中一紧,“夭娘,你还好吧?”

    桃夭眼波一转,顿时化为痛苦,“江老二,我好难受,你让他们都出去,我不想看到他们!”

    江老幺胸中之炎,瞬间他为担忧,“好好好,夭娘,你别着急,我现在就让他们出去!”

    “阿耶、大哥,你们还不赶紧的,让这些人出去,惊着夭娘的肚子怎么办?”江老幺朝家人怒吼。

    江父和江大郎立刻行动,“诸位先出去吧,别忧着江家未出世的孩子。”

    同仁堂的人本想离开,但见道一等人,站在原地不动。
734 赔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