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470章捣乱(1/2)
作者:牧秋雨
    卫东道:“先把钱留下来,到时候我亲自到场,还有建酒店的地块一起拍下来。”

    晏莉虽然诧异老板想要自己下场拍卖,可这事情只是听吩咐的份,想去就去呗,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第二天秋雨集团就向外放出风来,向外提供收音机的各种配件,还可以把培训好的组装工人全部转移给对方,这样接手的人就可以生产自己的收音机了。

    《香江都市晨报》上的这份公告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没有想到秋雨集团会向社会提供配件,几家洋行更是疯了,你易伟是想干什么?这么赚钱的生意你不要卖给我啊,你发什么公告?

    纽壁坚的电话直接打了过来,直接问:“易生,你干什么?我们洋行直接接手就行了,你为什么要发公告?”

    卫东道:“这以后不赚钱了,霓虹也有七家公司有收音机推出,市场上将会有一场激烈的厮杀,至于是谁能活到最后,我也不知道。”

    纽壁坚迟疑道:“有这么严重吗?”

    卫东道:“当然了,我要把霓虹的公司赶出这个市场。”

    纽壁坚一听,这易伟是发什么疯?难道是在霓虹那边受刺激了,想要和索泥等公司来个你死我活的较量?

    得,这事情自己就不掺和了,还是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卫东刚放下电话没有一分钟,铃声再次响起,拿起来传来祁德尊的声音:

    “易生,你还是不是和记的董事了,怎么也不把收音机交给和和记来做?”

    得,又是一个来算账的。

    卫东解释了一番,打消了和记想要接手的念头,接下来就连很少联系的张和娴也打来了电话。

    张和娴道:“易生,听说你们收音机在向外招合作伙伴?”

    卫东道:“怎么你们也有兴趣?”

    张和娴笑道:“当然了,我们张家当然也有兴趣了,不知道你能不能给个名额?”

    卫东笑道:“你都开口了我能说不给吗?没有问题,你安排人过来就是了。”

    张家和洋行不一样,洋行是想把生意攥在自己手里,赚取利润,肯定不会配合卫东的降价计划,现在找华资就不一样,稍微有些钱赚就行,也不会埋怨卫东。

    “那谢谢你了,改天请你吃饭。”

    张和娴放下电话对自己哥哥张和昶道:“可以了,你安排人去谈吧。”

    张和昶道:“还是你出马好说话,这是我们两人的生意,我给你留四成的股份。”

    张和娴早已经乐开了花,笑道:“那谢谢哥哥了。”

    张和昶也不觉得心疼,自己没有妹妹的面子大,拉上妹妹一起接手收音机的生意,也是个明智的决定,有什么事情还可以让张和娴出面和易伟联系解决,要不然也不会给妹妹留这么这么多的份额。

    几天之内就审核了三十多个申请公司,很快各种品牌的收音机就陆续上市了,老款的收音机的价格再次降低,零售价已经下探到70美元左右了,主要是卫东调低了芯片的出厂价格,让这些收音机新厂家也有微薄的利润。

    现在普通收音机的零售价格已经逼近索泥等霓虹公司的成本价了,索泥等公司生产出来再加上渠道的成本,可以说已经处于不赚钱的地步。

    “八嘎,这秋雨集团是欺人太甚,有钱大家一起赚嘛,为什么要这样呢?”

    板井奏太看着报告,肺都气炸了,公司投入大批了人研发能力制作出了收音机的芯片,刚上市就遇到了撞车,还没有赚什么利润,转眼间公司的收音机都不赚钱了。

    秘书问:“那现在怎么办?”

    “是啊,现在又怎么办呢?”板井奏太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应对了,继续生产不赚什么钱,可要是停了又有些不甘心,那不是把市场拱手送给了香江的企业了吗,再说自己这个收音机事业部的部长是不是会被公司辞退?

    “先这样吧,大家都不赚钱,就看谁能撑到最后了。”

    卫东让工厂重新做了一次核算,把生产工人转让给各家组装公司后,夏月工业公司也相应地减少了管理成本,公司反而增加了一部分的利润。

    米晓舟奇怪道:“老板,这怎么会增加利润呢?不是应该持平吗?”

    卫东笑道:“你也没有去考察实地看看,我们能严格要求各种当局制定的规章制度,加班费用没有少给一分,严格管理没有罚款,现在那些小公司可不会严格管理,克扣加班费用都是常态。”

    米晓舟气道:“那这些小老板也坑了吧?”

    卫东笑道:“这社会就这样,现在知道跟我是最你最大的幸福了吧!”

    米晓舟红着脸嗔道:“老板,你说这话怎么好意思呢?”

    卫东道“就你这个小笨蛋,被人卖了还要帮人数钱。”

    “哼,也就你天天欺负我。”

    卫东笑了笑拦腰把米晓舟抱起笑道:“那我就再欺负你一回。”

    米晓舟笑嘻嘻地说道:“老板哥哥,你才是那个大坏蛋。”

    卫东只是把收音机价格压倒霓虹几家公司只是保本甚至稍微有些亏损的水平,很快就有公司放弃了收音机业务,只有两三家还在苦苦坚持。

    时间终于来到了六月一号到了土地拍卖的日子,卫东提前来到拍卖场,带着阿珍和晏莉,米晓舟等人下了劳斯莱斯,就有一群记者围了过来。

    “易生,是什么让你亲自出席这次土地拍卖?”

    “怡和放出消息,对中环的地王是势在必得,易生有什么看法?”

    “......”

    自有保镖过来分开记者,让卫东一行进了大厦的拍卖大厅,此时已经有很多公司的老板提前到来了,众人纷纷和卫东打着招呼。

    后排一个文字记者对正在狂拍的同伴问:“这是谁啊,看着很眼生?”

低470章捣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