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九张 楚非凡的过墙梯(1/1)
作者:雷云风暴
    尽管不想欺骗赵公明和庞大海,但和姬瑶的关系实在不适合四处宣扬,天佑最终还是决定不要告诉他们实情。当然,他也没打算完全隐瞒,因为那样根本就瞒不过去。

    “我们……算是有些渊源吧。”天佑一边思考一边回答:“你们也知道,我是孤儿,很小的时候就被养母捡到,然后又被寄养在清源村直到现在。来参加门派甄选的时候我就和你们说过,我来紫霄宫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我的养母。”

    “你的养母该不会就是碧游仙子吧?”庞大海嘴快的问道。

    “不是。”天佑立刻否决。“但是我们之间还真的有些关系。”

    “难道碧游仙子是你的生母?听说楚国小王子确实是在十几年前被人劫走了,你该不会就是那个王子吧?”

    天佑好悬没被自己口水呛死,望着庞大海心说你丫是学过预言术是怎么着?不过还好赵公明紧跟着打断了庞大海的胡言乱语。“你能别打岔吗?让天佑自己说。”

    被庞大海吓了一跳的天佑假装咳嗽了两声清清嗓子,这才开始继续解释。“其实大海猜的也差不多。我刚刚得知,我的养母曾经是紫霄宫门下,而且和碧游仙子是同期。两人后来还一同成为了入室弟子,而且是拜在同一位仙长门下。据说当年两人情同姐妹,好的像一个人一样。”

    “居然还有这种事?”赵公明惊讶之后立刻托着下巴思索着说道:“难怪碧游仙子突然转了性,变得那么好说话了。原来问题出在你这儿啊。对了,这么说起来的话……碧游仙子岂不是和你姨娘差不多了?有这层关系在,你以后可是发达了。”

    “发达谈不上,多少应该能照应着一些,起码再不用担心那个楚非凡了。”

    “哼哼,你可别小看了碧游仙子。”赵公明并没有认同天佑的判断,而是故作神秘的说道:“天佑你可能不知道,碧游仙子在紫霄宫中似乎是某种极特别的存在,总之她的地位要远高于普通仙长。”

    这倒是个新消息,不过天佑想了想还是没当回事。“你的情报应该没错,不过我觉得那可能是因为碧游仙子的另一个身份的原因。”

    “你是说楚王妃?”

    天佑点了点头,赵公明随后也陷入了沉思,一会之后才接受了天佑的这种假设。

    “你说的还真有一定可能。”

    不想继续谈论姬瑶的天佑立刻就此结束了这个话题,讨论起了带回来的尸骸问题。

    之前说好了楚非凡要照价赔偿的,所以需要先核对一下损坏的尸骸数量,然后计算价格。至于要钱的工作当然还是得天佑去跑,毕竟他现在和姬瑶也算是相认了,这种事情他不去难道让赵公明去吗?

    因为之前已经清点过尸骸总量,所以去掉个别没有损坏的,剩下的数量很快就计算完毕了。至于那几只留作自用的僵尸,天佑想要大包大揽的把全部损失计算到自己头上,不过庞大海和赵公明都没同意,最后还是决定大家平分。

    这一点上天佑对神洲大陆非常满意,好像这里的人都特别喜欢抱团,尤其是十国之内的居民,一旦离开本国范围,立刻就会变得特别团结。庞大海虽然不是秦国人,但和天佑他们混在一起,也算是加入了秦国集团。再说他本身就是中立区出身,属于没有地域限制的类型,自然可以随意加入任何团体。

    在自动将自己归到天佑他们这些秦国弟子之中后,庞大海对天佑他们就表现的特别的讲义气。不过他这种人本身就是这种性格,倒是并不奇怪。天佑真正满意的是,就连赵公明这种商贾世家出来的大族子弟,竟然也是特别的讲义气。按说平日里赵公明表现出来的性格,应该是圆滑世故、胆小怕事的状态才对,可偏偏每次需要他的时候,他都能做出该做的选择,从来没有偷奸耍滑或是只顾自己的情况发生。

    这种奇怪的团结精神,就算是天佑在神洲大陆生活了十六年也没能完全理解,只能将其归结为十国之间特殊的政治环境带来的一种特殊价值观和社会共识。

    内部商议完成之后天佑就带着当证据用的账本又去了姬瑶那里,没成想刚到姬瑶居住的别院外不远,就正好看到吕正义带着一大帮师兄弟浩浩荡荡的从院子里走了出来。

    看到这群人之后天佑稍微犹豫了一下,因为他知道这种情况下碰上吕正义八成又要多事。虽然并不怕事,天佑却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他不怕吕正义,但却怕麻烦。

    “咦,这不是天佑师弟吗?没想到你还真敢来要钱啊。”果然,同样发现了天佑的吕正义立刻开始出言讽刺,“这么着急的跑来,是害怕碧游仙子赖账不成?山沟沟里跑出来的蛮子,果然就是见识短啊。”

    看了吕正义一眼,天佑一言不发的就要继续往前走。他是真的不想和这家伙再起什么冲突了。

    猎人敢于和致命的猛兽搏杀是因为之后能获取等价的回报,然而一只不能吃也卖不掉的猎物,就算再怎么容易下手猎人也是绝不会去碰的。

    现在的吕正义在天佑看来就是那种既不能吃也不能卖的猎物。嬴颖还需要吕家的支持,而吕正义的背后就是山南吕家,和吕萌代表的王城吕家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吕家。

    为了嬴颖天佑也不能真的把吕正义如何。做为朋友,他不能为了自己的一时痛快而坑了嬴颖,那种事情天佑是做不出来的。

    既然不能真的解决掉吕正义,那么和他的任何冲突就都是徒劳的。平常无聊的时候天佑倒不介意拿吕正义来解解闷,可现在却不是时候。

    天佑不想搭理他,可某些人却自我感觉良好的以为天佑这是怕了他们。毕竟天佑就只有一个人,再怎么厉害也不过是新近入门的新弟子,这里除了吕正义本人之外可还有十几个师兄弟呢。哪怕不是一拥而上,车轮战也足够把天佑累死了。

    吕正义身后的人群中正站在天佑前方的两人忽然一起向中间挪了一步,刚好挡住了天佑的去路。

    扭头就打算从旁边绕过去的天佑才刚挪开,旁边立刻又有人移动过来封死了天佑的去路。左右试了两下,这帮人总是故意挡住天佑,分明就是不打算让他过去了。

    天佑以为只要自己保持克制,就可以避免这不必要的冲突,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吕正义其实在离开姬瑶的别院时就已经得到了楚非凡的指示,让他拦住天佑,不让天佑见到姬瑶。

    姬瑶之前答应了要照价赔偿天佑他们带回来的尸骸,楚非凡不敢忤逆碧游仙子,却不代表他就会心甘情愿的赔付这笔贡献点。不敢直接拒绝,那他就让人在半路上拦截天佑。只要不让天佑来要账,这笔欠债也就自然而然的不存在了。在楚非凡看来,以姬瑶那种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的性格,是绝对不会主动去给天佑他们送贡献点去的。所以说,楚非凡只要能拦住天佑不让他见到姬瑶就行了。

    趁着姬瑶不注意,楚非凡悄悄的将自己的意图告诉了吕正义,然后让他们赶紧出来拦截天佑。这会楚非凡正跟在姬瑶身边装乖巧,为的就是制造不在场证明,顺便分散姬瑶注意力,让她想不起来还有这茬事请。反正姬瑶平日里对别人的事情向来是漠不关心的,楚非凡觉的只要没人提,要不了两天姬瑶就会彻底忘了这事。

    感觉嬴颖总是在帮着天佑欺负自己的吕正义,这两天刚好搭上了楚非凡的线,正愁找不到机会表现一下呢。如今得了这么个活计,他自然是无比兴奋的接了过来,想要好好表现一下。这才有了故意找茬拦截天佑的举动。换做平时他虽然和天佑不对付,却也不会如此的明目张胆。

    试了几次都无法穿过人墙的天佑叹了口气,终于是放弃了再试一次的打算。这伙人明显是铁了心不让自己过去了,再试也是平白受辱罢了。

    尽管真心不想在这儿耽搁时间,天佑现在却也只能陪他们玩玩了。

    抬眼看向隐隐指挥着人群封堵自己的吕正义,天佑冷声质问:“你确定真的要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