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3、若有来生(2/2)
作者:乱世狂刀
    “啊!啊!啊!啊!嗤……”猴子直被烦得抓耳挠腮,呲牙生怒,呵斥众人道:“都特么给爷滚蛋,别丫烦我,猴爷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小雷子有消息自然会通知你们。”

    众人被猴子露出的凶相吓得一缩脖,纷纷应是,满是纠结的退了回去,只是目光却满是惭愧的偷偷看向雷诺所在的密室,那种死寂般的安静令众人不祥之感愈发的浓烈……

    密室中。

    风铃儿紧紧抱着雷诺,紧紧依偎,纵然雷诺尸体已经冰冷,也愿以满心热爱留住那最后的温存。

    “雷大哥,也许打从一开始我们就注定有缘无分……”

    许是悲极生苦,又许是神伤黯然处,往日浓情一幕幕,痛苦今朝惜别,沧桑苦情,人间至痛,凝练最深恸灵魂的情歌自风铃儿喉间悠然响起了……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

    “既然命运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有些黑暗”

    “担心让你一个人走”

    “呵呵……”曲至伤心处,风铃儿痛哭肝肠寸断,和风细雨,颤抖的声音悲然唱着,仿佛在讲述着她和雷诺的故事。

    “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

    “不能分担你的忧愁”

    “如果这样说不出口”

    “就把遗憾留在心中”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叫雷诺?嗯!那以后我就叫你雷大哥吧。”暮色下,少女啃着烧鸡看着少年纯真一笑。)

    “你的豪情让你带走”(南荒戈壁,百里狂沙,雷诺浴血狂战,伏尸千里……)

    “从此以后我再没有”

    “快乐起来的理由”(夕阳下,绿堤旁,少年爱溺的吻着少女,许诺责任卸后,我带你看流星……)

    大殿中。

    “咦!”兀自躺在房梁上黯然神伤的猴子陡闻幽幽歌声飘来,猛的一下坐了起来。

    殿外。

    “好清苦的歌声?”

    “是铃儿学妹!”

    聂少羽等人豁然惊起,情不自禁的向着大殿靠近,就连艾丽娅导师也在此刻动容,这是多么情深意切,才能于别离时如此痛心疾首……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南荒戈壁的夕阳下,一个灰衣小帽的身影跟在少年身后跌跌撞撞的奔跑着,斜阳把她们的身影拉得很长,相互依偎在一起,泱泱魔族,恶相狰狞追杀,她却笑得没心没肺……)

    “你的豪情让你带走!”(少年擎枪起,血擂压群魔,旭日城战万骨枯,热血豪情铸昆仑,几番烟雨,斜阳残照,终见彩虹……)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伤!”

    风铃儿唱得撕心裂肺,声恸乾坤,就连猴子等人闻听此声都是灵魂颤动,只觉无尽苍凉犹若千万针雨暴击心灵的最深处,情不自禁的潸然泪下……

    “可不可以你还能想着我……”

    曲尽,泪崩!

    半生情缘,从此往事随风,相思,寄此曲;断肠,终别离。

    “雷大哥,若有来生,希望你我不在乱世相遇。”风铃儿深深吻在雷诺脸颊,坠落最后一滴眼泪……

    啪!

    晶莹的泪珠崩裂成四溅的小水珠,溅落在雷诺的眼角、眉心、干涸苍白的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