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选择模式(1/2)
作者:凌晨三点奶茶
    听到这个陌生的船种类,吴北海还真是一脑门问号。

    只好老实说道:“拖网我倒是知道,我看过粤省那边拖网渔船,那边一般在船头放网,往后拉扯。

    那个珊瑚船还真没有见,那个是拖珊瑚么?”

    毕竟这个时候镇上渔船主要还是以灯光船,或者是捕虾苗卖给陆地做钙片,比如什么维生素ABC……

    具体是如何,江宁其实也不太清楚,只能用简单言语解释:“珊瑚船,最初来自东瀛,然后传入弯弯,那时候船上工人确是大陆的。应该你爸爸知道,他们那批早年偷过去那边跑船。”

    沿海一代,八九十年代偷过去弯弯很多,没有几千也有八百人,大部分是想要赚钱,恰好语言相近。

    所以他们镇上人过去,大多知道和学到很多。

    后期那边发展不行,所以就没有人过去,要知道九十年跑船一个月也才几百,那边换算这边工钱就有两三千。

    思索了下记忆,又快速说道:“你们要是想快点赚钱,那就是找一条无证船,拉上七八个人出海,地址我有,就看你们敢不敢了。

    当然其它稳定稳定赚钱也有,那就是拖网船,一次出海卖几十万鱼货还是有的。只是跟风严重,可能你们出海一次赚到了,下次出海就会有一大批同样拖网船出去。”

    利弊都说给吴北海听,至于如何选择,江宁并不阻拦。

    只是静静等待他的最终选择。

    而听到这些,知道自己兄弟不会开玩笑,吴北海沉默了。

    脑中快速思索着,他确实不想一辈子在海上漂泊,可生活很现实。

    不下海跑船,难道去工厂赚那点死工资?

    所以他现在想要一条正确路子,能赚到钱,又不违:法,最终还是有些心动开口:“珊瑚船能赚到快钱?就算抓到也不会有事?能多快,本钱多少,几百万船我们家可搞不起,而且还是无证,连贷款都不行。”

    说到这里吴北海有些苦涩自嘲笑了,他们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只能说稳定。

    虽然父子两人给别人请,他是做甲板的,父亲是船长,撑死两人一年十来万。

    但家里要吃吃喝喝各种花销,还有人情来往等一些费用,就算攒下一点不敢轻易挥霍掉。

    而且一条渔船要多少钱?少则百来万,多则数百万,当然船身价格不贵,贵的是证书,船的马力越大就越贵…

    其实渔船每年都有一笔补贴,十几万到几十万,柴油补贴。

    听到这个,江宁笑了:“钱不是问题,就看你们愿意选择那种,我们是兄弟,可以我出船,你们出人,赚到大家一起分就是了。”

    “要是亏本呢?”

    太自信了,让吴北海有点疑虑是不是真的那么好赚。

    对此,江宁坚定说道:“亏本算我的,就问你一句做不做,反正珊瑚船和拖网,你选一个,我立即出钱买船。”

    珊瑚只能算是快餐,而拖网就很稳定,算是细水长流,不过海上事情谁能算的准,就算大好行情也有亏钱。

    只是重生前他还记得有一大批人选择改行做拖网,大家只看到笑的人,却没有看到那些哭的人。

    总得可以说是比较稳定,那时候好的人一年分个几十万上百万都有,至于差的也有一二十万,加上油补,还算可以。

    剩下就是一年到头白干还亏本,真是寥寥无几,海运太差…

    “你买船?”

    有点匪夷所思,吴北海只好说出自己想法:“如果我选择,那肯定是珊瑚船,狠赚一笔。然后再去做拖网。”

    “行啊,那我们就先搞珊瑚,再弄拖网。

69.选择模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