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只想搞钱(1/2)
作者:凌晨三点奶茶
    小立源在那?

    东瀛再出去几十海里,那边有着许多小岛组成群岛…

    站在驾驶台里分了一下烟,吴越忠隐晦说道:“现在外面因为鱼岛问题,两边正闹腾,有些事情上面知道也是睁一眼闭一只眼。

    既然里面不好做,索性我们直接横穿过去,往后偷袭。”

    什么偏门不偏门,这都没有钱了,谁特么还顾得了那么多。

    再说去小日子过得好那边,也是让他们帮自己发家致富。

    “啪嗒!”

    点燃手中香烟,江宁吸了口,再脑海里思索着。

    现在海上两边才刚刚摩擦,严重的时候是14年,整个桃城镇百十条珊瑚船横穿东瀛海,去往小立源群岛捕捞。

    以为上面不知道这事?

    还真是默许,只要不在国内海域折腾,回来时候就算后面有东瀛海上清兵卫追赶,我们这边海巡都会帮忙阻拦。

    看了眼吴越忠父子两,江宁自己是不缺钱,也想帮他们,但有时候帮助不是自己一味付出就能解决的。

    想必他们也知道,所以才选择这条路线,就是来钱快,可以作为以后启动资金。

    有足够的钱,路才会好走…

    江宁弹了弹手里烟灰:“去那边有把握么?”

    没有精准地址,再茫茫大海里就真的是捞针无疑。

    “呵呵,你忘记忠叔我年轻的时候可是跑过弯弯的珊瑚船,那时候那边船是合法的,也得去东瀛海捕。”

    对于这个问题,吴越忠信息十足笑道:“那边的量很多,只要位置对,一张渔网下去就是满满的一层,但是个头整体偏小,俗称牙签通货,这种好的一斤过万,差的几千块。”

    “不过也不是没有大的,看运气吧,要是捕个几斤大的,颜色是牛血,那就够本了,至少几百万不是问题。”

    确实如此,这边只要家里有跑船,几乎可以说家家户户都有这种东西,江宁就算不懂,可从小听到大,也知道这玩意真的值钱。

    既然他们已经决定,并且坚持要去。

    思索了下,他才缓缓说道:“要去也行,可也要注意安全,这船就不要了,太破了。既然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就买好的,就算有磕磕碰碰,心里也不慌。”

    赚钱固然重要,但也得有命花才行。

    开着这种快报废的船,自己根本不放心。

    见两人还想说什么,阻止道:“这件事不能商量,必须听我的,找条四十米以上的,马力过千匹的,该修就得修好点。”

    路途遥远最怕半路机器抛锚。

    吴北海心疼钱说道:“这条不是还可以,反正修一修还能凑合着用,买大的不是要多花钱么。”

    他觉得这船已经足够了,谁知道会用多少久,干嘛要多花几十万呐。

    “是我花钱,又不是你花,心疼个什么,你不怕有钱没命用啊。”笑骂了句,江宁很正式说道:“叔,既然要干,我们就要做好最全的准备,虽然不一定用多久,但这是在海上不是陆地,一不小心可能就…”

    有些话,不用说太明白,吴越忠心里也会明白。

    确实如此,虽然觉得浪费,哪怕这钱不是自己出,但吴越忠还是有点心疼,因为这个钱就是明知道会丢海里。

    可江宁是为了他们着想,所以真的不好拒绝,只好嘴上答应:“行吧,就按你说的,我后面会在去看船。”

    “嗯,反正你们看着安排,后面我不一定会回来,需要钱的话,我会打给北海那边的。”对于他们的信任,江宁还是有的。

    “回去吧,晚上我请你们吃饭,记得叫上阿姨。”

    既然说清楚了,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待在这条破船上吹着海风。

    吴北海冷不丁问道:“你不回家么?”

    这时小船也开过来,走到小船上江宁看着四周海面,冷笑:“家啊,那是他们的家,而我早就没有家了,一个人就是家,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81.只想搞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