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心诚则灵(1/2)
作者:烟烟的烟
    “你怎么认出我的?”老灰沉默一会,终于问道。

    陈无恙低头看着他,眼睛里面有一丝笑意。

    “来这里之前,关于你的事情,我就听过了不少。有时候感觉相互很矛盾。这些矛盾之处,其中一定有些地方是假的,一些是真的。”陈无恙慢慢地对意识中的那个声音说着话,眼睛却看着躺地上的人,简直有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虽然这种忽然冒出来的感觉,让他感到有些好笑。

    “刚才你看起来与其中一些对你的传闻,非常相像,所以,我觉得你就是那个叫老灰的圣者。”

    其实老子是通过【洞察】观察了你刚才的行为,你这样一个胆小怕死,没什么真正的战斗力,又要执着的就这里的人的家伙,是在于我之前在听到那个圣者的传闻时候,在心中对其的画像实在太一样了。

    你是不知道,我在心里面对你进行画像的时候,曾经有过多么的期待。

    这会是一个志同道合的同伴,或者,一个纯粹的野心家?

    现在看起来似乎都不是。

    老灰:"......老子还能说啥?"

    陈无恙笑道:

    “说说那个带着人去探索地下区域的家伙,还有多久可以回来?”

    老灰似乎也在笑,回答道:

    “估计还得几天时间。他不知道你们回来这里,否则,一定不会离开。”

    “为什么不离开?你不是说过,我们的力量其实很弱小,它根本就不会怕吗?”

    “再弱小也是从外面来的,对于这里来说,就是出现了新的变化。这对它来说都是一个冒险。”

    还有几天时间才有可能回来吗?

    陈无恙盘腿坐起来,扭头看向一边,鱼小砚依旧在忙忙碌碌的,她在每一个伤者身边停下,仔细地释放着治疗能量,将每一个伤者全身包裹起来。

    现在大厅里的气氛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这里似乎变得不再如他们刚进来时候,那种阴森可怕了,虽然这里除了女孩走动的声音,还有女兵们、望山和左雄两人偶尔的窃窃私语,但是那种沉寂压抑的感觉,却忽然消失掉。

    就像是一个忽然被挖掘出来的古墓,里面的东西虽然依然是那些,沾满了污秽,自身也到处都破碎不堪,但却被光照在了上面,看起来也就有了些变化。

    至于火法阳顶天和小白两人,依旧沉默不语。

    陈无恙看着两人,目光在小白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就看这个女人什么时候开口。

    总不至于一直沉默下去吧?

    既然这个女人带自己这几个人来这里了,那么,就一定是有原因的。

    “谢谢你带我们来这里。我觉得这次回来,除了你们几个之外,这里绝大部分人,都已经发生了改变。”火法阳顶天开口说道:“现在可以告诉我,这里发生的事情了吧?”

    “如果是你一个人回来,我估计会以离开后就不能进入的理由,拒绝放你进来,会让你立刻离开。”小白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终于开口说道:“其实不该带你们来这里的,只是在心里面还有一点希望。就忍不住试试看。”

    “因为我带着他们一起回来的吗?”火法阳顶天问道:“你们认为他们有可能会拯救这里?”

    “圣者……在发生变化之前,进行过一次预言。他说,你可能会是我们唯一的希望。”小白双目凝视着眼前蓝色的火法,目光中隐隐带着一丝泪水。

    “他居然会认为我是这里的救星?”火法阳顶天一脸匪夷所思,忽然眉头一皱,“我离开这里的时候,对一件事情感到非常奇怪。你应该知道是什么事情!”

    “你是说,有一段时间,圣者大人性格变的反复无常吧!”小白淡淡的说道,表情不悲不喜,没有丝毫波动,仿佛早就猜到火法会问这个问题。

    “对!我甚至还问过老灰,他的回答是,自己这段时间,鼓舞、治疗、预言这几项能力使用太过于频繁,以至于在精神方面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所以才会表现的如此奇怪,他告诉我,只需要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复。”火法阳顶天慢慢说道:“那次谈话之后,我发现他这种莫名的状态却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就如同有另外一个存在,在他的体内。这种感觉让我害怕。”

    “所以,不久后你就离开了这里。”小白看着眼前的蓝色火法,“你察觉到有危险,就自己一个人逃了。”

    “不!是老灰让我离开这里的。”火法说道。

    陈无恙盘腿坐在地上,看着远处的小白和火法二人。

    这个叫小白的女人,比火法起码要高出一个半头,他们站在一起就像是一个成年女人带着一个长相古怪的小孩似的。

    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火法的头顶正好在小白的胸部位置,火法昂着头瞪着小白,就如同在高耸山峰之巅,仰头望着上方苍穹,苍穹中有一张女人的白皙又充满了英气的脸,正低头与他对视。

    不对!感觉有些错误。

    其实从火法的视角,应该是目光从两座高耸的山峰之间穿过,以一种毫不示弱的眼神与这个女人对视。

    如果在这时候,气势被女人压制,在这场目光对视的战斗中处于下风,也可以不必退让,只需要略微偏一下头,将自己的目光躲藏于其中一座山峰之后,暂时休战,就可以了。

    陈无恙看的津津有味,觉得自己居然无意中发现了一种新的战术!

    “你在看什么?”脑海中,那个圣者老灰的声音又出现。

    “既然我们都已经相互认识了,那个你很怕的怪物,也要过几天才会回来,你就不要再继续躺地上装死了吧!”陈无恙回头看他,“而且,你这样在我的脑海中说话,其实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

    “非常抱歉!确实很不礼貌,但我对你完全没有恶意,否则早被你体内的防御机制赶走了。”老灰的声音里充满了歉意,“可是这也是不得不为之的事情,我根本没办法让你面前这具身体醒过来!”

    “为什么?”

    “我自己的身体已经被那东西夺走了,我的灵魂被赶出来后,就一直暂居在这家伙体内。可是他的身体强度和恢复能力,都不足以在受到了如此重的伤的情况下,醒过来!”

    “刚才那个女孩不是对你进行了治疗吗?但你把那些治疗能量全都储存起来了。”陈无恙慢悠悠的说道:“你开始的时候,说的是‘一会那个圣者’回来了,你就会假装自己苏醒过来。后来,你告诉我,那东西可能会过几天才会回来。我到底该相信那一句?”

    “当然是相信我后面说的。”老灰一副坦然的口气,“我之前说的‘他一会回来’只是试探你的。”

    “为什么要试探我?”陈无恙好奇的问道。

    “看你们会不会赶紧逃掉!”老灰说道:“刚开始的时候,我让你们赶紧离开这里,说的是真心话,如果你听了我让你逃命的建议,我会很欣慰,也很伤心。”

    “为什么会既欣慰又伤心?”陈无恙更是好奇了。

    “欣慰是因为我救了你们,伤心是因为你们抛弃我们,不救我们了。”

    陈无恙:……

    陈无恙心中又好气,又好笑,“你的性格从来都是这么纠结的吗?”

    “你是想说我不干脆,婆婆妈妈的?”圣者老灰叹了口气,“不瞒你说,我自己有时候也很烦自己这种性格!但这一切都是我的本源属性,所带来的性格特征。一个圣者,本就是如此。”

    “本就是如此婆婆妈妈?”陈无恙问。

    “悲天悯人!”圣者老灰幽幽回答道:“以拯救苍生为己任,苍生太多,谁都想救,但又实在就不过来,所以就这么郁郁不乐了!”

    陈无恙:……

    圣者老灰叹气,"这些年,苍生们已经习惯了被人保护、庇佑,已经忘记了自身的安全,只有我们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才没有让那些人失望,我们的信念不是别的,而是为了那些苍生们的安危,只有我们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才不会做错。我们也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不用在为苍生担惊受怕,不用再为他人的死活烦恼,我们也不必再为那些人的生死忧愁。可惜啊,这些事情永远都是我们的幻想。"

    "幻想总归只是幻像!"陈无恙回应,"幻想终究会破灭。"

    "呵呵,这些我早就知道,早就想到了!"圣者老灰苦笑道,"我早就知道,这些幻想永远都不会发生,永远都不可能存在!"

    “所以,你说了那么多,就是想说,自己还没有离开这里,就是想要拯救这里所有人?”陈无恙问。

    “是的!他们是因为信任我,所以才集中在我的麾下,但是却因我的大意,身体被一个奇怪的东西夺舍,然后将他们带到了这里。在这个过程中,我每一次短暂的清醒,看到发生的一切都无力阻止。”圣者老灰的声音听起来充满痛苦和无奈。

    “但你还是短暂情形中,让阳顶天离开这里,去寻找救兵。”陈无恙点头道:“这么说起来,许多让人不解的事情,终于有了答案了。”

    “虽然是如此,但我并没有直接对他说这样的话,否则一定会被夺舍我身体的妖怪知道。他会活不了,这里所有人也会死的。”圣者老灰说,“我只是找了个很小的原因,把他赶了出去,但是他会带回来预言中的人。但是当我第一眼看到你们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这次的预言又失败了!”

    “失败的次数多吗?”陈无恙笑着问道。

    “作为一个战场智慧的圣者,一个神的使者,我在施展鼓舞方面的能力,成功率和质量还是很高。但是在预言方面,就要看运气了,时灵时不灵,或者心诚则灵!”
028:心诚则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