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执着(1/2)
作者:烟烟的烟
    女孩虽然想跟他一起来这里,但被他无情的拒绝。

    待在自己房间里,比跟自己来这里安全太多了。

    陈无恙又一次来到了那座大厅里,大厅深处,一扇门轰隆隆的缓缓打开,露出了一条往下的狭窄阶梯。

    这是隐藏在在大厅深处的一扇厚重的金属门,看起来与这里的石头墙壁别无二致,如果不是有了详细的三维地图,也许自己也无法发现这样的地方。

    打开手中的小手电,往下照射,发现这条狭窄阶梯远比想象的更长,至少手中的这支小手电发出的光束,无法照到底部。

    好吧!既然如此,就下去看看。

    陈无恙进入了这道门,沿着阶梯往下行走。

    面前的通道似乎无穷无尽,没有尽头,周围变得越来越冷,到了后面,他进入浑身微微颤抖起来。

    陈无恙停下了脚步,这样的感觉绝对不正常,就算是再冷的地方,自己也不会如此的表现出需要浑身肌肉发出这样的颤抖,来给身体增加热量。

    这股寒冷深深地侵蚀肌体,将他的灵魂包裹住,连这里的空气,也不再流动的感觉。

    一阵阵刺痛从自己的身上传遍全身,那种疼痛,仿佛是一种毒液一般在侵蚀自己

    有什么东西,正在拒绝自己继续往下走。

    陈无恙忽然明白了这点,然后深深地吸了口气,对着面前的黑暗空间,脸上露出了微笑。

    我才是这里的主人!

    你是一个鸠占鹊巢的外来者好不好!

    陈无恙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既然这里是家族建造,那么在这下面,家族有没有留下一些只是接纳家族中人,防御外来者的神兽,或者设备这些东西的存在?

    想到这里,他按下了手臂上通讯起的开关,通讯起的屏幕亮起,在这片漆黑的通道中发出微弱的亮光。

    “拉克先生,你在吗?”他按照原主曾经对这家伙的称呼,对着屏幕喊道。

    等待了几秒钟,屏幕没有任何回应。

    这家伙不是自己在这个位面中的父亲,安排来保护自己的吗?

    怎么在关键时候,居然就忽然消失了?

    但是很快,另外一个加密的信道传来了小狰的信息。

    “主人,您还好吗?”

    “还好,只是这里有东西在拒绝我。”陈无恙回答道。

    “那你还继续下去吗?”小狰问道。

    “当然!”

    “好吧!那我一直跟主人在一起。”

    “你好像还是只能精神支持我,你自己本体在很远的地方。”陈无恙继续往下走。

    “我也没有办法呀!主人,除非您回到了家族,否则我作为一只宠物,是没有权力独自出外的权力的。”小狰的声音听起来可怜巴巴的,它的卡通肥猫形象在屏幕上一扭一扭的,还不住对陈无恙摇着尾巴。

    “注意你的身份!你现在是一只猫,不是狗,不要对着别人摇尾巴。”陈无恙指出这点。

    他忽然发现,刚才那种撤入骨髓,几乎要将灵魂摧毁的寒冷,忽然已经消失。

    那个拒绝他继续往下的存在,似乎已经放弃了对他的抗拒。

    或者,这家伙准备换一种方式?

    陈无恙不知道那个神秘而强大的存在究竟会用什么样的方式,但是既然如此,自己就顺其自然,看看这家伙究竟要做什么。

    他决定,继续往下了。

    这条楼梯的长度,大概只有百米,但是陈无恙感觉到自己走了一个小时,才终于来到了底部。

    来到了地面上之后,他感觉到自己身体的温暖。

    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这股清香的味道,令陈无恙的心里感到一阵舒畅。

    这种感觉令他的心情顿时大好起来。

    他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向上扬起,露出了微笑的表情。

    在他的前方,出现了一道金色的铁闸门,这道金色的铁闸门看起来非常沉重,足有十几斤重。

    他抬头,发现了这道铁闸门的上端有着一块巨型金属板,这块金属板是用钢筋混凝土铸成,上面刻满了古朴的花纹,看起来非常的复杂,但是却给人一种极其坚固的感觉。

    这似乎是用一种特殊的材质制作而成。

    他伸手,推开了这扇铁闸门。

    这一瞬间,一股凉风袭击过来,他不禁打了个冷颤,不过,很快,这种凉风又转化成一股火焰般的热度。

    "好强的热度!"陈无恙心里一惊,这股热量,比自己所遇到的所有温度加起来还要高出不知多少倍,如果是普通人被这股热度袭击,恐怕就会立马烧焦,化为灰烬。

    这股热度,让他感到一丝不适。

    他伸手摸上了那扇门,感受着上面传递过来的热量,然后,将自己的右手按在了门上,用力推开门!

    随着这扇巨大的金属门被陈无恙推开,一个奇怪的景象出现了。

    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金黄色,就像是被镀上了一层金子,在这片金色的世界里,只看见,这个世界里有一座金灿灿的宫殿,整座宫殿的建筑物,全部都是用金色的材料打造而成,这些金色的材料,在灯光的照耀下,泛着璀璨而耀眼的光芒,这种闪烁,使得这座金色宫殿的外观,看起来就像是一颗巨大的金色钻石镶嵌在了上面,在灯光下,散发着璀璨夺目的光泽。

    这种闪耀的金子,使得宫殿看起来,显得极其壮丽雄伟,充满了威严与霸气,而在宫殿的两边,还站立着四名侍卫。

    这些侍卫都穿着盔甲,手持武器,面无表情。

    这些侍卫都站得笔挺,目不斜视,双腿并拢,站得一动不动,就如同雕塑一般。

    这些金子雕刻的侍卫,看起来有些呆滞,没有一丁点的灵活性。

    陈无恙站在原地,静静的望着眼前的这座巨大金色宫殿,心中产生了一种极为讽刺的感觉。

    就这?

    他有一种地笑皆非的感觉。

    自己是来这里寻找财富的吗?

    好吧,在下面这个存在。刚才用恐惧无法阻止自己往下走,现在又换成了财富。陈无恙,视若无睹,直直的往前走去穿过宫殿。在他的身后辉煌的宫殿。不教随着他的经过,尽数熄灭,就如同关掉的灯一样

    站在这片宫殿面前的时候,他也被这里的庞大所震惊,但是现在走过了,回头看过去也觉得普普通通。眼前依然是那条长长的往下延伸的通道再往下走了一会儿,终于到了尽头,尽头处一扇门。

    推开门后是另外一座大厅,那个叫大昊的男人正盘腿坐在大厅的中间那把巨斧很躺在他的面前。

    陈无恙看着眼前的男人,感觉自己的眼睛似乎都亮了起来。

    那种基础属性即将突破的感觉,很清晰的出现在意识中。

    这是一种强敌所带来的压迫感,在这一瞬间,体内每一颗细胞,所有的基因同时达成共识,要变得强大,才能应付眼前的强敌,它们感受到生存的压力!只有这样才会出现真正的突破。

    这个叫大昊的男人不是他来到这个位面中见过的唯一的强敌。

    强大的人他见过不少,拉克甚至那个叫左雄的,都已经比他现在更为强大,但却没有那种面临生死的压力感。

    大战在一瞬间触发。陈无恙面前出现一面透明的不招同时。重击机器人瞬间形成,直直的撞向大昊。

    大昊抬头,看向猪突猛进的陈无恙,嘴角露出了一丝冷笑,一把握住面前的巨斧,起身迎了过来,一斧头横扫过来,将陈无恙拍飞了出去。

    ……

    “头头在吗?”

    望山敲门喊道。

    隔壁的门打开,鱼小砚探出头来,“他现在没在。”

    望山看看女孩,又看看面前的门,脸上表情似乎是在说,我以为你在这扇门里面。

    望山哈哈一笑,“头头去什么地方了?还想过来找他汇报一下工作。”

    “你要向他汇报工作?”鱼小砚脸上表情明显不信,这家伙从大厅回来后,只要有时间,就会在自己房间里,与某个或者某些女兵们,努力地为这里做“贡献”的事情。除非是陈无恙主动找他,否则这家伙几乎不离开自己的房间。

    那个叫左雄的家伙,几乎也是如此。

    女孩实在不明白,“做贡献”这样的事情,就真的那么吸引他们吗?

    她几次忍不住想问问陈无恙,但直觉上又感觉,一个女孩最好别去和别人讨论这样的事情,特别是陈无恙这个家伙。

    望山离开不久,独自呆在房间里的女孩,又听到隔壁传来敲门声。

    探头出去一看,原来是左雄站在陈无恙的门口。

    “他没在。可能要过一会才会回来。”鱼小砚说道。

    “哦哦哦!”左雄一连串的点头,“那我一会做来,哈哈!”

    左雄一张刀削般锋利的脸上,绽开花儿一样的笑容。

    鱼小砚回到了房间,盘腿坐在房间内唯一的一张椅子上,闭上眼睛进行冥想。

    自从来到这片战场后,女孩就觉得自己的本源属性的强度和具象化强度都在飞快地提升,远比来这里之前,依靠练习所提升的速度更快。

    每次在经过实战之后,进行冥想会明显地感受能力的提升。

    那个叫陈无恙的家伙说,自己的天赋其实非常的好,只是训练时候所得到的资源实在太少,而且曾经那些实战的质量也太低了,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自己一定会得到极大的进步,远比自己所以为的上限更高。

    那家伙刚给自己说着话的时候,自己当然是不信的,这家伙就一个依靠家族的世家子弟,他自己也仅仅是刚显现出本源属性,能有什么样的经验对自己做出这样的判断?

    可是在这片战场上,与他在一起越久,就越觉得他对任何事情的判断,也就越准确。

    自己隐隐的对他有了一种依赖!

    这种感觉让女孩有些不适,但她无法欺骗自己!

    这里的考核任务结束后,自己和这个世家子弟也就奔向各自的前程了,以后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这才是他们之间本应有的道路。

    鱼小砚发现自己今天居然有些无法静下心来冥想,自己居然有些心浮气躁的感觉。

    那个家伙自己一个人去探索这片区域,居然不带自己一起去?

    说好的在这里,他们是战友和伙伴关系,可那家伙为什么就自己一个人行动去了呢?

    女孩赫然睁开眼睛,咬着下唇,一双大眼睛里隐隐出现一丝怒气。

    这家伙怎么可以这样!

    他当自己是什么人了?

    去做一些有危险的事情,就不带上自己?

    自己有那么差吗?
031:执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