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惊慌(1/2)
作者:烟烟的烟
    “你是说外面的大军,是张将军从我家偷走的小塑像带来的。”

    “可以这么说。”圣者老灰说。

    又一个从神仙身边偷偷溜掉,来到人世间的妖怪?

    而且也来到了这里。

    会是一种巧合吗?

    不!不是什么巧合。它们知道这里有什么东西,所以才出现在这里。

    是什么东西,几乎可以不言而喻了。

    也是为了隐藏的那个空间裂缝而来。

    可是,到目前为止,自己除了每天进行那种“痛殴式修行”方式之外,另外的时间就在探索下层区域。

    什么都没有发现。

    甚至,这下面到底有没有另外一条空间裂缝,也没有人知道。

    用拉克的话来说:

    陈小爷真的想知道这件事情,不如跟我回家,你自己问陈鼎老爷,不就什么都知道了。

    可话虽如此,陈无恙却感觉,这家伙其实更希望自己一直呆在这里呢?

    自从上一次他们通过话之后,那家伙就再没有和自己聊过这样的话题,自己在通讯器上给他发的信息,也只是聊了一些与这里有关的话题,但他似乎所知也不多。

    小爷如果觉得自己想要回去了,只需要在通讯器上发出回家两个字,自然会安排飞船来接你,除此之外,我就不打扰小爷在这里的体验了。

    妈的,如果我真的遇到了什么生命危险,发信息求救岂不是完了?

    当然不会晚。

    死亡也是一场人生必不可少的体验,但是作为陈家,还是完全有能力让小爷完好无损的复活。

    ……

    这么说,自己……或者说原主的记忆备份,保留了一份在家族的?

    陈家有这样的技术能力?

    这其实是属于神的能力,这样的权力只能神具有了。

    他们也可以的吗?

    这其实不是什么特别了不起的技术,但是在经历了那些毁灭了无数位面的战争之后,保存记忆到云端,然后在死亡之后,重新下载记忆并复活,就成为了神才能拥有的权力了。

    但是陈无恙没有将自己心中的疑惑,向拉克表露出来,只是私下问了问卡通肥猫小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狰表示它也不知道,也许是这个位面中,神与人类的距离并没有那么远,在某些地方,神也将自己的一些权力分享了出来。

    但这只是猜想,更多的也就比不知道了!

    好吧!既然这样,那就到了时候自己就知道了。

    如果顺利的话,自己在这里找到了那么空间裂缝,可能也就什么都清除了。

    只是后面的事情让我始料未及,又有了新的存在来这里。

    圣者老灰居然说,现在外面这个把张将军逼得走投无路的妖怪,居然是那家伙偷偷从自己家里偷走的。

    拉克告诉自己,他一直都在地下城市附近,这样既不打扰自己在这里的事情,也能在自己向他提出任何要求或者帮助的时候,能第一时间出现在这里。

    那家伙一定知道这里有另外进出的通道。

    如果不是圣者老灰此刻就坐在他面前,陈无恙立刻就会开始研究三维地图,找到那些进出此处的隐秘通道。

    “现在怎么办?”圣者老灰问道:“既然外面那东西是从你家里出来的,要不要让你家里人来把它收了?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件事情完全就可以以一种非常戏剧性的方式解决了。”

    “如果能这样当然好,不过我觉得很可能没那么容易!”陈无恙说道:“反正他们暂时还没办法进来,我们也不用太急,现在急的一定是他们。等我问问家里人再说。”

    圣者老灰看看屏幕上显示的那些蚂蚁一样,将正片地方铺满了的军团中的士兵,脸上表情有些心痛。

    “不管怎么说,这些人也是军团中的战士,从张将军说的话来看,那东西特别善于印象普通人类的心智,他们可能都是无辜的,而且现在既然我们已经决定在这里开荒了,那么自然是有更多的人手,才是一件好事情。”

    圣者老灰说道:“能不能想办法,让他们都活下来。”

    陈无恙静静地看着他,这个家伙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很多时候更像是一个招摇撞骗的家伙,但是此刻他的眼睛里所流露出的那种悲悯,并非是装出来的。

    此刻眼前这个男人,还真的有了一种他所具有的【圣者】的本源属性的特征。

    “我试试。”陈无恙说道。

    不要忘记了,我们这里有一个群体治疗的医者鱼小砚。

    自己正在考虑如何让女孩完成这次的考核任务,那个叫静熙的妖精还在给自己出馊主意,让在地下城市内的人与外面的那些家伙大战一场,她有新鲜的肉吃,鱼小砚也有了新鲜的伤者可以练手和完成任务了。

    现在看起来,不需要用这样的馊主意,也就可以完成这样的考核任务。

    虽然,到了现在,女孩完全不需要再完成那些莫名其妙,带着侮辱性质的考核任务,但是基于一种执着和不认输,女孩决定要把这样的任务完成。

    既然这样,陈无恙当然也就必须帮助女孩把这里的事情,彻底地了结。

    现在似乎机会来了!

    这段时间,鱼小砚陪着自己进行那种近乎自虐的“痛殴式修行”,她的治疗能力也算是得到了提升,不过还远远不够,她的长处应该在于群体治疗和恢复,针对单体目标,完全是在浪费女孩的天赋。

    现在的机会就在于“恢复”这一点上。

    陈无恙觉得自己可能找到让女孩能力突破的关键点了。

    “张将军去什么地方了?”陈无恙忽然发现张存山没在指挥室里面。

    “老张这段时间太累了,我让他去休息室里休息一下。”圣者老灰说道:“外面那些家伙看起来没有能力找到入口,所以现在大家也不像之前那么紧张了。”

    “太累了?他在指挥室里干了什么?”陈无恙有些愕然,本来还想问问这位张将军,关于雕塑更多的事情,之前一天的时候,虽然他也在指挥室里,但基本上没有与这位张将军进行过什么交流。

    张存山似乎也因为让他背黑锅的主意,心有愧疚,一直没有与有过目光交流什么的。

    “他起码半个月没睡觉了,而且每天都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中。”圣者老灰一脸唏嘘,“说起来这面这支军队,本来是属于他的,结果现在成了别人的了,而且还天天担心会被那些家伙们干掉。”

    “失去了权力,所以感觉痛不欲生了吗?”陈无恙略带调侃道,“而且这件事情看起来也是这一两天刚发生的。”

    “为什么这么说?”圣者老灰问道。

    “因为我刚来这里的时候,我见过他,我记得告诉过你,那时候他还准备让我来背一些黑锅。”陈无恙微笑着说道:“那时候他虽然看起来狼狈不堪,行将崩溃,但对于这里的许多事情来说,比如军队什么的,还在他的掌握之中,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那时候他的状态,与现在可是完全不一样的。”

    “嗯!其实我也有这样的怀疑。”圣者老灰沉吟道:“那么,这一切就只有一个原因,那次你们见面的时候,那个什么……雕塑其实也见了你的,一定是认出你的身份来了,所以就开始主动出击,控制着老张和他的军团,来到了这里。妈的,其实这里的具体地址还是我发给他们的,否则,他们不会那么容易找到这地方!”

    陈无恙微笑看着他,问道:“来这里其实也是那个占据你身体的妖精,带你们来的。不然你自己也不会找到这里地方。”

    圣者老灰点头便是同意,“说起来,它还真不欠我们什么!虽说这里好像有许多人是因为它死掉的,但是如果没有它,那些人估计也会死的,区别就是死在战场上,还是死在这里。可是就算死在战场上,其实也没有任何荣誉可言!不过是一些炮灰!我也是这些炮灰中的一员。所以,当初我发现自己被附身,然后那个存在带着我们往一个地方走去的时候,我并没有进行激烈的抵抗!还有什么比作为炮灰而死在这里,更坏呢?”

    陈无恙失笑起来,“你倒是想的透彻。到了这里之后,你又开始寻找摆脱被控制的方法了?”

    “这是当然!”老灰一脸得意的表情,“我是什么人?作为一个身经百战,本源属性是【圣者】的战士,我怎么可能让那个妖精一直占据我的身体。就算是让它占据了,我也打不了自己重新再找一个。反正只是一副皮囊,我依然是我。”

    ……

    从指挥室离开后,陈无恙低着头,一个人往休息区走去。

    一边走,一边暗忖,自己是去地下更深层的地方,寻找一下那个不知道在何处的空间缝隙呢,还是去找大昊,让他继续揍自己,继续【自虐式修行】。

    或者,去找鱼小砚,给女孩道道歉什么的!

    至少向他表明自己并非是喜欢男人,也绝不是她缺乏魅力,所以……

    所以什么?

    陈无恙哑然失笑!

    这时,突然身旁有声音响起,"喂,你在干什么啊?"

    陈无恙闻声回头一看,只见是一名长相甜美的漂亮妹纸站在身后。

    这个妹子一脸好奇的盯着陈无恙,"你怎么了?"

    "没事",陈无恙摇了摇头,"只是刚刚从指挥室离开,心情不太舒服而已。"

    "哦",女孩点了点头,"那个指挥室有些吵,不过现在好多了吧!"

    "嗯",陈无恙应声,目光转到别处。

    "你叫什么名字啊?"女孩又问。

    陈无恙闻声看去,只见此刻她正一脸微笑的望着自己,双眸闪烁着一丝异色,让自己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

    "我叫陈无恙",陈无恙开口,声音有些发沉,似乎带着某种压抑之气。

    "陈无恙!"

    女孩轻念,目光紧盯着他。

    "怎么了?"

    陈无恙开口,眉头皱起,"有什么问题吗?"

    "没"

    女孩笑,"没什么问题!"

    陈无恙皱着眉,心中感觉莫名其妙,但也没有多问什么,转身离开,继续向地下更深层前进。

    而在他的背后,女孩目光闪烁,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弧度,"你这个家伙竟敢装傻充愣!"

038:惊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