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记忆中碎片(1/2)
作者:烟烟的烟
    我回到地下城的时候,正看到圣者老灰坐在休息区的座椅上,他此刻一脸茫然,神色呆滞,有种宿醉之后的那种仿佛对整个世界产生的一种恍惚与疏离感。

    我在他面前坐下,看着他,他也抬头看着我,但我们都没有说话。

    这时候,望山抱着一大壶酒,从旁边窜了过来。

    咚的一声,装满了酒水的大壶被放到了桌子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响声。

    “老大你起床了?”望山显然还不知道,昨晚上我和鱼小砚一直在地下城外面。

    他继续说道:“我看老灰精神状态不怎么好,我就建议他喝一顿早酒,喝了就神清气爽,重新活过来了。”

    他一边说着话,一边就往一个杯子里斟满酒,放在圣者老灰面前。

    老灰拿起酒杯,喝下杯中之酒,一口饮尽杯中酒,然后猛地皱眉,看他的表情,仿佛一股火辣的感觉,从他的嘴里蔓延全身,他用舌尖舔了舔嘴唇,表情慢慢的变得轻松,似乎将那种灼热的感觉很快消失。

    他的表情,也变得轻松起来,仿佛一切都已经解决掉了,不过他还是用眼睛瞥向桌面上的其他的杯子。

    “还想要?”

    望山笑得一副贱兮兮的模样,把另外几个酒杯也推到了圣者老灰面前。

    圣者老灰端起一杯酒喝下,这时候他脸上的痛苦之色已经不复存在,只剩下轻松的神态,看样子刚才的痛苦已经完全被消除。

    又喝了几口之后,圣者老灰脸上的表情似乎已经恢复了我之前所熟悉的感觉。

    他终于抬头看坐在桌子对面的我,问道:“你今天看起来好像有些不对劲!”

    “怎么不对劲了?”我笑着问道。

    “就是……”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慢慢地抿着酒,忽然说道:

    “我怎么感觉……自己面前坐着的是一个【圣者】本源属性的家伙!但这完全不可能发生,你是一个【护卫者】的本源属性能力者,我就算眼光再差,也不可能看错!况且,我还看你跟别人动过手,展示的也是【护卫者】的技能!

    但是……”

    他一脸苦苦丝丝的模样,最后摇了摇头,一口干掉了手中的酒。

    “能不能告诉我,你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我看着他,反问道:“你还记得多少?”

    “还记得一点。”圣者老灰缓缓点头,说道:“我带着指挥所里的几个军官,跟着老张一起到外面去了。我们打算实地侦查一下外面,与老张在外面的那些,信得过而且还没有被控制的军团战士联系上。”

    “好来呢?”我继续问,同时观察着圣者老灰表情。

    “后来……”圣者老灰喃喃说道:“后来他们都死了,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们死和我的梦中间有很长一段空白,我不知道是什么。”

    我觉得他没有说谎,至少在我的【洞察】能力的端详下,一点都察觉不出他在说谎,他确实忘记了昨天夜里的许多事情,而且,后面的那场梦境,也许是曾经发生过的一些真实的情况。

    但是我现在无意对此了解,眼前这个家伙,似乎就是那个真实的“圣者老灰”。

    “那个水晶棺材里的妖怪已经离开了。”我不打算继续和他聊关于他身份的事情,“但是那家伙很缺乏武德,走的时候,没有让那些被它控制的军团战士恢复,所以我出去的时候,见到那些军团战士们一个个的都变成了雕塑一样的了。”

    “它为什么离开?”圣者老灰听我这么说,楞了一下,问道:“它得到这里的东西了吗?”

    “我吓了一下它。让它知道我是陈家的人,它如果不想被陈家的人再次抓回去,放在花园里当装饰品,就老老实实地自己滚。”我一脸轻松的说道。

    “这样就把它吓走了?”圣者老灰一脸不可思议的模样。

    “还能怎么样呢?”我继续吹牛逼,“其实张将军说他是从我家的花园里偷走这东西时候,我就应该想到这样的办法了。但毕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存在,所以老实说,我自己心里也没有把握。”

    “然后呢?”圣者老灰看着我,“它是怎么知道你在这里的?”

    “那家伙昨晚上附身在你体内,进入了地下城市中,估计打算和下层区域的妖精曾经的想法一样,控制了你,也就控制了这正片地方。”我轻轻松松的说,“那东西本来还打算,控制这里之前,会和下层区域那只妖精大战一场,谁赢了底盘归谁,它大摇大摆的走过来,然后就遇到了我。”

    “然后就认出你了?”圣者老灰问。

    “当然!它还没有离开我家的时候,我也常常在花园里晃悠,所以,它当然认识我。也不怕我,就只是怕被发现了,又被我家里人抓出去。妖怪嘛都是很爱自由的,所以它就对这里的东西也没什么兴趣了。”我一本正经地说道:“然后走之前,还求着我不要把它在这里的事情,告诉我家里人,交换条件就是,它离开这里,而且放弃外面那些军团士兵的控制。”

    “就这样?”圣者老灰又问。

    “当然也放弃了对你的夺舍。”

    “还有没有别的什么?我是说,它有没有还说过什么?”圣者老灰一脸紧张地问。

    我知道他在紧张什么,微笑着说道:“没有了,它离开后,我就把你抗回你自己房间内了。然后就带着鱼小砚一起去外面治疗那些变成了雕塑的军团战士,完成考核任务去了。”

    圣者老灰愣了半天,忽然松了口气,整个人似乎变得虚脱,也变得轻松了起来。

    他低头看看桌子,手臂在桌面上一扫而过,将面前的酒杯全都扫在地上。

    “喝酒用什么小杯子!”他仿佛恢复了精神气,也恢复了那种既豪气又猥琐的模样。

    他伸手抢过望山面前的大酒壶,双手捧着,酒壶口对自己嘴巴,仰头就“咕噜噜”地喝了起来。

    望山看着他如此喝酒,眼睛顿时瞪圆,仿佛又看到了一个“鱼小砚”。

    但是他显然是想多了,圣者老灰保持着仰头豪饮的模样,身体忽然后仰,直挺挺地摔在了地上,很快就发出“呼噜噜”酣睡的声音。

    “这……”望山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抬头看我,“老大,我还以为……”

    我笑笑,从地上拎起了酒壶,给自己倒满了一杯酒,浅浅的喝了一口。

    “我们要离开这里了。”我一边喝酒,一边说,“你有什么打算?跟我们走,还是留在这里?”

    “当然是跟着老大一起走!”望山胸口一挺,说道:“虽然这个温柔乡确实很吸引人,但总不能一直在这里,男儿志在四方,”

    忽然一阵嗤笑声响起。

    左雄走了过来,嘴里说道:“昨天是谁在唉声叹气的,说什么自己当了一辈子雇佣兵,成天打打杀杀,从来没有如此刻一样,有人爱有人想着念着的,一副离开这里就痛不欲生的模样。”

    “!!!∑(?Д?ノ)ノ”

    “你?”

    望山呆了呆,忽然跳了起来,指着左雄说道:“你居然偷听?“

    “什么叫偷听?我只是恰好路过,你自己当时的声音太大了。”左雄一脸坦然说道。

    "好吧,算我说错话了。"望山一撇嘴,坐回到原处,"老大,你说的对,现在我们该回去了,再继续待在这里,挣得要陷入温柔乡出不去了。"

    “也许不用离开温柔乡。”我笑着说道:“这地方本就属于我们的,你们可以把老灰他们当成我们在这里的合作者。所以,我们以后可能会尝尝来这里。所以……”

    望山听得双眼发亮,问道:“所以什么?”

    “所以,我需要有人作为我的代表,留在这里。你们谁愿意?”我笑着问。

    望山和左雄两人对视了一眼。

    “老大,还是我跟你走吧。”左雄说道:“让这家伙留在这里。”

    “为什么让我留在这里?你虽然比我能打,但是我是一个远程狙击手,很多时候比你有用。”望山眼睛一瞪,“还是你留在这里,我跟老大出去打天下,你自己跟你的小白一起卿卿我我。妈的,在这样一个为地下城市做出贡献的地方,你居然只有一个女人!”

    “小白死了。”左雄瓮声瓮气地说,“我对别的女人不感兴趣,不要再提这种事情了。”

    “……”望山呆了呆,“什么意思?她怎么就死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也比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她在死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左雄低声说道。

    “什么信息?”

    “一段她死的时候,看着屏幕的视频信息。”左雄说,“我觉得当时她就是在看我,这让我很难受!所以,不管老大愿不愿意带我去打天下,这里我都待不下去。”

    他看向望山,又说道:“不是瞧不起你,你很不错,仅仅只是我自己在这里待不下去了而已。”

    望山看着他,过了半晌,伸手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的表示理解,然后倒了一杯酒,递过去。

    这次左雄没有拒绝,接过酒杯,仰头一口干掉了。

    方向酒杯,左雄脸上浮起来一层潮红,眼睛看起来有些迷糊了。

    “虽然你这家伙长着躲在很远的地方放冷枪,但我还是很高兴认识你,如果你的勇气再足一点,不要把自己的精力放到【装死】这种可笑的能力方面,而是好好练习一下发射子弹瞬间对于能量的控制上,你就有可能……”

    左雄前后左右晃了晃,咚的一声,倒在了地上,呼呼大睡起来。

    这家伙一杯酒就彻底醉了。

    “我就有可能什么?”望山赶紧追问,跺脚道:“……话说完再睡好不好!”

    鱼小砚在睡觉,虽说有我的【圣者】本源属性加持,但在恢复了几百个军团战士的灵魂之后,对于女孩来说,精神里的消耗依然极大,需要进行冥想,然后短时间的睡眠。

    现在外面那些恢复了心智的军团战士由老灰带着人出去接受,同时守着另外一些还依然处于雕塑状态的军团士兵,防止他们在现在这样的状态下,被什么猛兽叼走了。

    我悄悄地进入了女孩房间,坐在她的床边。
044:记忆中碎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