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新的修行方式(1/2)
作者:烟烟的烟
    “派出去的所有军团战士,都死了?”圣者老灰满脸不可思议,看着眼前这个几乎也只剩下半条命的军团战士,“你们的指挥官也死掉了?”

    圣者老灰口中的指挥官,也就是刚被他从副指挥官职位,提拔上来的那个家伙。

    他似乎只是在正指挥官这个职位上待了不到两天,然后就在圣者老灰给他下达的“剿灭附近游荡的不死生物,给自家的袍泽们一个有尊严的结局”的命令中,死掉了?

    圣者老灰记得,那家伙出发的时候,还信誓旦旦的告诉自己,他这次挑选的都是军团的一些精锐,都是早早就显现了本源属性,而且不光是本源属性强度,或者是具象化强度,在军团中都是比较出色的老兵了。

    也许对付不了那个所谓的“神女”,但是剿灭一路上收留的不死生物,或者给那些昔日的袍泽们一个体面的安葬,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那位新上任的指挥官一脸的踌躇满志,显然是要在这位圣者大人面前好好地表现一下。

    圣者老灰对此也非常放心,对这个新上任的指挥官充满了信任。

    张存山带来的军团的后援团战士,数量实在不少,自己要顺利的收编所有人,必须要在里面发展自己的人!

    可是,这家伙就这么死掉了?

    一下子就没有了?

    不是说,他带去的都是亲自挑选的,军团中的精锐吗?

    在一瞬间,圣者老灰脑袋里,出现了关于这件事情各种可能性。

    难道是那个水晶棺材里的女人还没有离开?

    啊呸!

    什么水晶棺材里的女人!

    明明就是一具骷髅。

    这些家伙天天喊一具白森森的骷髅架为“神女”,居然不感到恶心?

    或者,那些离开这里后,游荡着附近的不死生物们,具有很强大的战斗力?

    他会想起了那天,自己带着地下城市的军官,浩浩荡荡的跟着张存山一起出来的时候,发现了那个人。

    它的战斗力就很强大,而且在那支不死生物的队伍中,可能也有着战斗力可能不低于它的存在,可是不死生物都是一些失去了心智的东西而已,个体就算是在强大,在面对着军团这样有组织有配合的军队时候,完全就没有任何抵抗能力的。

    除非……

    圣者老灰想起了张存山的那个副官。

    除非那个副官也在这支不死生物的队伍中,他甚至还是这支队伍的头,那么,这支由亡者生物组成的队伍,就不再是什么没有意识的散兵游勇而已,它们就可以算是一支真正的军队了。

    不管是那个原因,都很不好办啊!

    圣者老灰心中暗忖,如果按照自己习惯性的,最稳妥的方式来处理现在的事情,那么就是所有人立刻进入地下城市里面,到了那里面,不管外面是什么,他们都不会有什么危险了!

    在里面躲上个几年不出来,也许外面的任何危险都不再存在了。

    但是,显然现在已经不可能用这样的方式,处理问题了。

    自己现在可不再是一个偷偷摸摸的窃贼,而是一个军团的领袖。

    有可能的话,还会带着这些人在这里发展壮大,谁说我这样一个……不能成为一支人类军团的领袖?

    所以,现在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亲自出马,带一支队伍去找到那些亡者们,不管它们是否真的是一些不死生物,自己都需要把它们彻底干掉,生前是怪物的不死生物,就再杀死一次,然后一把火烧掉,生前是军团战士的不死生物……也再杀一次,然后以军团对待阵亡的战友的规矩,把他们好好地埋葬。

    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建立初步的威信和信任。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自己如何去找到那些怪物们!

    ……

    我从房间里出来,刚来到休息区,就见到圣者老灰独自一人,坐在长凳上,一脸的凝重。

    “发生什么事情了?”我问道。

    圣者老灰缓缓抬起头,正要说话,眼睛看到我,却忽然楞了一下。

    “怎么了?”我看他的表情,也是一愣,“我有什么不对劲吗?为什么用用这样的眼神看我?”

    “我比你大。”圣者老灰看着我,忽然说道。

    “……”

    你比我大?

    好吧,就算你自认为比我大吧!

    我看他的表情,越发觉得奇怪。

    “到底发生了什么?”

    圣者老灰点点头,继续说道:

    “所以,当哥哥的我想要劝劝你。”

    “呃,你说!”我有些无奈,但是看他似乎异常认真的表情,也不忍心拒绝。

    “在那方面年轻人是有许多需要,但不能过于放纵!”圣者老灰看着我,认真地说道:“纵欲过度,对身体不好!”

    “……”

    我有些尴尬的,妈的这不是我愿意的好不好!我也是被逼的!

    我现在其实有些能体会古书上那些书生被狐狸化成的绝色美女,吸成精尽人亡的那种感觉!

    我虽然知道这样的事情不太好,但也是身不由己!

    我点点头,回答道:

    “谢谢!我会注意的!但这样的事情一定不要给别人说。”

    圣者老灰点头说道:

    “这是当然!”

    圣者老灰轻咳一声,说道:

    “这次来,主要还是有另外一个事情,需要请陈小爷帮忙!”

    就知道这家伙有事,刚才第一眼的时候,就看出来了。

    “请说!”我面带微笑。

    ……

    当我停了圣者老灰说了那支亡者军团后,略微沉吟,就答应了与他一起去找那些家伙。

    虽说,水晶棺材中的那个神秘骷髅,肯定已经离开,那些亡者军团不可能是它在控制,但是这么游荡在这片区域,终究会是一个麻烦。

    况且,从老灰所描述的这些情况中,几乎可以肯定,那些亡者们是有着一定控制的,也许是张存山的那个副官?

    从张存山生前所说的关于这支军团的情况,那时候副官几乎已经取代了他在军团中的地位。

    也就是说,所谓的“神女”通过某些方式,让副官拥有了一些强大的能力,这种能力可以用来控制这里迷失了心智的战士,也可以操控那些亡者。

    圣者老灰的判断是正确的,如果是一些没有得到组织和指挥的亡者,就算是再厉害,也不可能将军团中精锐组成的队伍击溃,而且几乎杀光!

    如果真的是那个副官,那么找到了他,也许可以从他身上了解一些那个“神女”到底是什么东西!

    虽说自己知道,多半是那些神仙们制造出来的有一个仿生机器人,或者,某种进行了基因改变的生物,甚至人类。

    就如同这里的下层区域中,差点把自己吸干了的静熙!

    我想到这里,忍不住捏紧了拳头!

    而且,它似乎还对曾经的自己,非常了解!

    自己却对它一无所知,这简直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圣者老灰见我答应,脸上露出大喜的神色,犹豫一下,又问道:

    “为了以防万一,能不能让她也来帮帮忙?”

    我看着圣者老灰前伸的脖子,满脸的希冀,还有眼神中隐藏的讨好,点点头说道:

    “我给她说说,但愿不愿意,我不能保证。”

    “好好好好好!”圣者老灰一连串的点头,“只要你给她说就好了,我觉得她都要把你榨干了,这点小事不会不帮你的!”

    “……你怎么知道是她?”

    “不是她还有谁?”圣者老灰反而奇怪的看着我,“你以为我会认为是小鱼?”

    他一连串的摇头,“那个女孩子不可能这样的,我这点看人的本领还是有的。我甚至还能猜的,小鱼连床都没有跟你上过。如果是小鱼的话,昨晚上你们很可能会坐在床边聊一晚上的天。”

    他摇头晃脑,又说道:“放心,这件事情我绝不会告诉小鱼的。其实你也不算是对不起她,你和小鱼是心灵相交,和那个妖女是礼节性上床。这之间的区别是很大的。”

    “……”

    我和圣者老灰分开后,独自一人,来到了下层区域。

    这次不是来找大昊进行“自虐式修行”,所以就没有带鱼小砚一起来,而且,不知为何,我的心中竟然有一些心虚的感觉。

    昨天在山顶的时候,我忽然间就被静熙那个妖精控制了,鱼小砚当然看不见妖精,也不知道当时我的表情为何忽然如此奇怪,只是一直在担心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甚至使用了治疗能量,氤氲笼罩在我身上,想要替我治疗她自己都看不到的,有可能发生的无形的伤。

    我当然没有伤,但女孩对我使用的恢复和治疗能量,确实很有用……

    蹲在我面前的静熙抬起头,对我妩媚一笑,然后拉着我就往回走。

    鱼小砚一人满脸愕然看着我,不明白我为什么忽然间就沉着脸,一个人转身往回走了。

    因为女孩对我使用的【天使】的能力,我也就高强度的与静熙小妖精战斗了一晚上,所以在早上的时候,圣者老灰才一眼看出异常!

    天地良心,我真的是被迫的!

    我将整座地下城的三维地图悬挂在面前的空间,偏向一边处,让地图跟着我移动。

    根据三维地图所显示,整座地下城可以算是非常的庞大,现在老灰他们所占据活动的上层区域,相较整座地下城简直就如同苹果的皮,而静熙也仅仅只是深入了果皮下面下面一点点而已。

    所以,整座地下城可以说是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地方,都还没有去过。

    静熙小妖精在我来这里之前,勉强往下探索,但能去的地方也是极少,在我给了她这幅三维地图之后,她去的地方也才多了起来。

    但是我一次都没有问过她,在这里找到了什么没有,就算是这里是陈家所建造的地方,而我现在是陈家的小少爷,说起来也是这里的主人。

    我其实很好奇,如果……我在这个位面的家族,曾经在这里发现过什么,所以才建造如此规模极其庞大地下城市,那么,为什么不把这里面的东西标记出来呢?

    而仅仅只有这么一副看起来,似乎极为详细的三维地图。

    自己走在这里面,就有了一种开盲盒的感觉。

    根据地图,虽然不会迷路,但永远猜不到,转每一个弯,进每一个区域空间的时候,会遇见什么!

    我很有自知之明,目前我每次来到下层区域,仅仅只是找大昊进行“自虐式修行”,但是好几次,我能看到去下面探索后,回到上层的静熙竟然有些疲惫,几次竟然还受了伤。

    静熙小妖精不是一个完全纯粹的生化机器人,她应该是某种被修改了基因,然后半机械半生物体的存在。

    天上的神仙就喜欢干这样的事情!

    我很快来到了下层区域我进行“自虐式修行”的地方。

    这是一处有近千平米的巨大空间,大昊没有在这里,现在这里空荡荡的,就连呼吸似乎都有回音。

    早上结束战斗之后,静熙就离开了房间,走之前他们之间有过约定,自己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找她,可以来这里,她会感受到自己的气息。

    “妖精的鼻子很灵,只要你来了下层区域,我就能闻到你的气味。”静熙像只小猫依偎在我的身边,在我耳边小声说,“如果你想我了,你就来找我,什么时候都可以。”

    绝不!

    当时我的心中在怒吼,虽然我感觉自己的声音因为纵欲过度,而有些中气不足,但内心是很坚定地。

    可是,仅仅过了几个小时,自己居然就出现在了这里。

    这简直情何以堪!

    大厅里寂静无声,也不知道大昊在什么地方,之前的时候,大昊除了陪我进行“自虐式修行”,也就是偶尔出去骚扰一下在那时候,还处于迷失心智的军团的后援团战士,同时抓几个幸运的家伙回来,让鱼小砚练练手,刚开始的时候,抓回来的家伙也不能算是幸运儿,因为鱼小砚刚显现了【天使】本源属性,而且还是我在晚上偷偷进入她的房间,对她上下其手,将她的基础属性进行了改变,才开始显现出来的,但因为缺乏循序渐进和本身的天赋,所以刚开始使用【天使】本源属性的能力的时候,还属于那种学艺不精,所以最开始进来的那些后援团战士常常被治疗而死,那时候的鱼小砚简直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庸医。

    我在这片巨大的空间里待了好一会了,依然是我一人,大昊或者静熙小妖精一个都没有出现,难道是昨晚上小妖精也太疲惫了,所以暂时陷入了沉睡,闻不到我的气味了?

    我在黑暗的巨大空间里慢慢踱步,说起来也是奇怪,来这里许多次,每次来这里都是挨揍,还没有仔细在这里逛过。

    悬浮在我面前的这个三维地图,仅仅只是显现出每个地方的具体位置,每一条道路或者隐秘的甬道,密室等等。但是每一条道路,每一间房屋火,或者巨大的空间里面,有什么却没有标记出来。

    这也正常,除非这些内部空间中的东西是由当初陈家的建造者放到里面的,否则不可能知道这些地方后面会有一些什么样的东西,所以,也就不可能在这幅地图中,显现出来。

    我将自己的精神力的触须往前延伸,停止在自己5米左右的距离,然后在这片彻底的黑暗中慢慢踱步前行,如果前方有什么东西,不管是死的还是活的,我都能提前触碰到,而且精神力的触须表面上,我还生出了几个细长的绒毛,这就如同猫脸上那几根细长的触须,可以用来感受最细微的空气流动。

    关于这一点,我其实是跟小狰学习的,那只卡通肥猫就算是在前世,造型最为威猛的时刻,其实也是极为胆小,在任何时候发展出来的能力,也是以保护自己安全为第一准则。

    虽然它一直是一只猫的形态出现在任何一种生物面前,可在战斗的时候,它从来没有使用过自己的尖牙和利爪,因此发展出来的是关于元素的能力。

    关于这一点,我倒是一直都很佩服这个小家伙,我当初把它制造出来的动机,是想要具有一只感知敏锐,动作敏捷,行为凶猛,敏捷与力量兼备的刺客型的宠物类护身兽,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悄悄地对自己进行了一定的改造,感知敏锐动作也敏捷,但是行为却一点都不凶猛,也没什么力量!
046:新的修行方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