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新位面,新妖怪来了!(1/2)
作者:烟烟的烟
    陈无恙发现自己正在一条长长的隧道中。

    隧道中光线幽暗,寂静无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寒冷的雾气,似乎已将所有一切凝固。

    陈无恙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忽然停下了脚步。

    “嘶嘶嘶!”

    隧道深处黑暗的地方,有奇怪的声音响起,一股腥臭的气息涌现出来。

    在陈无恙眼中,一股几乎将整个隧道彻底淹没的血水,涌动而来。

    陈无恙后退一步,眼前将整条隧道填满的血水消失,一颗巨大的蜥蜴脑袋从黑暗中探出来。

    巨蜥脸上有一双邪恶凶残的眼睛,嘴里不断吐着细长分叉的舌头,舔舐中空气中的气味。

    陈无恙耳边骤然响起了人类的尖叫声,眼前长长的隧道中,忽然出现了无数人影,向他迎面奔跑过来,与他擦身而过。

    黑暗中的蜥蜴忽然窜出,将一个奔跑的男人扑倒在地,一口咬住了他的脑袋,将其按倒在地。

    “咯吱咯吱……”

    巨蜥猛地甩头,伴随着骨骼碎裂的声音,红色的血液和白色的脑浆,从蜥蜴嘴角流出。

    陈无恙感觉浑身寒冷彻骨,他不住的颤抖,却丝毫无法动弹,仿佛一只弱小的生物,被一只巨大恐怖的天敌盯上,任何反抗和逃跑,都已经失去了意义。

    这一刻,他的体内似乎并非只有自己,而且还有那个本位面的原主也在!

    他自己对此没有丝毫的恐惧,只是冷冷的看着眼前这头巨大的野兽,但是,依然隐隐存在的原主,却在他的灵魂中浑身颤抖个不停。

    蜥蜴将口中半截人类残缺躯体扔在一边,转头看过来,眼睛闪着冰冷残酷的暗红色光泽,死死盯着站在不远处的陈无恙,细长分叉的舌头上沾满的人类鲜血,不停地往外一伸一缩,嗅着空气中的气味。

    “别怕!”

    一个声音悄悄地出现在他脑海中,轻声地对他说道:“这东西没那么厉害,拿出勇气,你可以战胜它。”

    他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塞入了自己手中。

    低头一看,自己手中有一把小刀。

    .

    .

    .

    .

    .

    .

    陈无恙睁开眼睛,清晨的阳光透过床边的窗户,照在他脸上。

    梦中可怕的场景,依然萦绕在他的脑海中,那只蜥蜴仿佛真实存在过一样。

    好吧!那东西其实没什么厉害,记忆中,梦中一切的恐惧感,其实都来自于原主。

    自己穿过那道门,来到这个位面中,似乎并没有夺舍原主的灵魂,原主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依然存在某一个角落里。

    如果……

    陈无恙在这段时间暗忖,如果自己离开这里了,回到了自己原本降临的那个位面中,那么,这具身体的原主是不是也就回来了。

    可是,虽然这是不同的位面,其实一切并没有改变。

    众生的生死依然在那份生死簿上面!

    由鬼王阎罗王身边的副属判官所执掌,内容记载着人世间所有人畜的名单,包含着每个人以及其他生物的阳寿期限与阴寿期限,主要专用以控制生死之用,从出生乃至死亡的所有生命信息都在其中。

    勾魂使者是阴间地狱中的黑白无常、牛头马面、鬼差鬼使。

    ……

    在梦中,那头野兽似乎被自己干掉了?

    好吧!那只蜥蜴怪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那种级别的小妖小怪的,自己曾经至少杀过上百万,简直就跟碾死地下爬过的最低级的虫子,也差不多的。

    应该说,曾经的自己似乎从来不会专门杀这样的小妖怪,仅仅只是路过,无意中就踩死了无数这样的东西而已!

    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的自己,似乎并不具有这样的能力!

    陈无恙有些自嘲的感觉。

    被静熙小妖精扔到了那扇门里面,那些包裹住自己的光消散后,他就发现自己出现在另外一个位面中,这样一个少年人的体内。

    这个少年人的名字依然叫陈无恙。

    而且,这一世的降临与曾经的那些每一次的经历,居然有些不一样!

    自己居然会受到这一世中,原主感情影响!

    就如同一切并没有真正湮灭,也没有什么被真正的夺舍,原主的那些执念,忧伤喜乐等等,自己居然一点不差的继承!

    原主就是我自己,我此刻在这个世界中,也就是几乎与原主一模一样的存在。

    仅仅只是以原主这个存在为内核,扩展出了曾经那个真实的自己,那个与诸天神佛们战斗了无数个世纪的自己!

    这个世界的名字叫:神都。

    陈无恙发现自己降临到了这里,依旧是没有丝毫能力,在这个具有本位面的独特能力的世界中,自己居然是一个普通人?

    这简直情何以堪!

    就在昨天,仿佛是“到了设定的时间,某个开关被开启”, 自己终于觉醒了属于自己的能力。

    【洞察】!

    居然与来这里之前,自己的显现出来的能力是一样的!

    既然都已经来这里了,为什么不是让自己得到一些别的能力!

    这个叫神都的位面,在许多地方实际上与自己之所降临的位面类似,从自己现在所看到的一切,那个世界属于灾难与战争之后的废墟世界,在那个世界中充满了各种妖怪,畸形生物与神魔……

    这个世界同样充满了各种妖怪,畸形生物,神魔。

    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这个位面还没有被毁灭,一切还没有成为废墟。

    这个位面中,人类依然是食物链的顶端,虽然一切都显得岌岌可危。

    简而言之,这个位面给我的感觉,就是上一个位面还没有被毁灭之前的状态。

    也不知道自己将会在这里待多久,鱼小砚发现自己忽然不见了,会怎么想!

    自己还好没有和她发生任何事情,否则真的是她口中的,得到女人就消失的渣男了。

    自己倒是不太担心她,现在她显现出了【天使】本源属性,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宝贝一样的存在。

    只是自己,自己依然是一个废材一样的存在。

    能力恢复得极慢,现在居然才显现出【洞察】,那要多久才能显现出至少与上一个世界一样的能力。

    自己进行的那些“自虐式修行”,所提升的基础属性,似乎也没有带过来。

    这么说起来,自己似乎算是被白揍了那么多次,太不划算了!

    小狰那只肥猫在什么地方?

    它有没有可能找到这个位面中的自己?

    陈无恙尝试着检查自己的基础属性,但是现在一切都还没有显现出来,不管是这个位面中的力量体系不同,但构成力量基础的基础属性,一定是存在的。

    现在自己感受不到,也许就是自己的能力还没有觉醒。

    既然现在【洞察】已经出现了,那么自己只需要耐心等待,一切都会慢慢的出现的。

    陈无恙忍不住有些佩服梦中的那个自己了,梦中的那个自己,似乎更像是在这个位面的没有任何能力的原主,他居然会如此勇敢!

    他知道,在一些心理学中,关于人类梦境方面进行解释的书。

    很有可能,就是自己昨天和老爸那场谈话的原因!

    在潜意识中,自己想要战胜某种具有强大力量的敌人,或者突破某种阻碍,也就是通常所说,“斩杀心魔、突破自我!”

    心理压力太大,或者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那只可怕的巨大蜥蜴,就是自己的心魔,自己已经把它斩于刀下。

    看来昨晚上自己赢了!

    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脸上,陈无恙心里一阵喜悦。

    同时,他的心里也有着一丝的疑虑,那个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声音,到底是谁?

    ……

    ……

    ……

    他起床后,走出卧室,发现自己在这个位面中的老爹一夜未归。

    好吧!在记忆中,这也是常有的事。

    老爹是一个成年男人,除了赚钱养家之外,也有自己的个人生活。

    陈无恙觉得,自己这位父亲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

    自己刚得到的初级能力【洞察】,似乎看不出来别人的心事!

    而且,昨天他看了自己老爸头顶半天,也没有看出来有任何血条出现,自己老爹头顶位置一片模糊。

    难道是刚得到的新技能,还没有与自己磨合完毕?

    或者说,父亲是一个深藏不露,实力远远超过自己的存在?

    原著的记忆中,父亲似乎并没有任何能力,只是一个开大卡车送货的,有些见识的糙汉子。

    到了学校门口,他发现今天学校门口停了许多官府的车辆,学校的几个主任领导,正整齐的一排站在校门口,头顶横着数值不一的血条,一脸的严肃又忐忑的表情,一看就是在迎接重要人物。

    刚进了学校,迎面就见到汪旺走过来。

    这家伙平时大大咧咧的,常年一身运动装打扮,今天居然穿的整整齐齐,看起来还认真打扮了一番。

    “今天有官府的人来学校检查,据说会有修行者随行,留个好印象,万一被记住了呢。”

    汪旺说着话,表情却似乎有些忧心忡忡的模样。

    “你看起来好像有心事?”

    陈无恙觉得自己的新技能发挥作用了。

    “昨天在学校的时候,测试器对艾轮那家伙的评价是‘元气不足’,当时那家伙的脸就变得惨白。

    早上在学校碰到他,他说自己昨晚上在家里灌了足足一升补药。”

    好吧!这个位面为了提升自己的基础属性,居然还可以使用“补药“这样的东西!

    陈无恙笑着说道:“你担心干嘛?怕他吃多了会元气爆裂而亡?”

    “会不会元气爆裂这个不知道,不过这家伙今天确实有些不正常,早上坐在自己座位上,眼睛一鼓一鼓的,喉咙里发出奇怪的声音,我以为那家伙领悟了蛤蟆功,会变成一只蛤蟆怪!后来他的模样越来越奇怪,就被人带回宿舍休息去了。”

    汪旺微微犹豫,左右看看,小声说道:“其实昨晚上回家,我也喝了不少那种药剂……”

    陈无恙看他一眼,想了想记忆中,原主和他曾经关于补药的对话,笑着说道:

    “狗子你不会吧!你不是说过,这些东西只能慢慢的吃,一次性吃多了,对身体也没什么用吗?”

    “话虽如此说,但是我心里急呀!”

    汪旺愁眉苦脸,“像我这种不上不下的家庭,想有好一点的前途,必须趁这次破魔军扩招的机会,到前线去拼搏一下,给自己挣一个前途!”

    汪旺不停地长吁短叹,一脸患得患失的表情。

    陈无恙安慰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很多事情你现在急也没用。”

    “可是人定胜天,事在人为!”

    汪旺叹了口气,说道:

    “我是早上来才知道今天会有官府的修行者来学校参观,如果昨天晚上狠下心,多灌自己几瓶大补药剂,也许今天发生点什么奇迹,也不是不可以的……走!去看看躺宿舍的家伙。”

    “正好现在没事,我们去看看他。如果下次必须使用更大计量的大补药,这次问问他使用了多少,好提前心里有个谱!”

    “……你这就是在不见棺材不掉泪!现在还在盘算着下次使用更大计量的补药!”

    陈无恙好气又好笑,心里也有些佩服这家伙的执着,可是元气这种东西,据他来这个位面后的了解来看,几乎算是一种天生的东西,后天进行大补什么的,作用不大,而且很可能会引起一些副作用。

    两人来到了学校的宿舍楼,进了大楼,直接上二楼。

    走廊过道中间围了一群人,往一间宿舍里面看着。

    他们走过去,站在人群后往里面跟着往房间里看。

    房间里没有打开窗户,显得有些昏暗,一个人正背对着门口,面朝里面,站在房间中间。

    本来不大的宿舍,不知道为什么此刻却显出不小的空间,一盏白炽灯在这人头顶上,发出的光线仿佛射灯般,直直照下来,却又没有散开,只是将这人笼罩在其中。

    他仿佛一个戏子,孤独伫立在舞台中央。

    汪旺向旁边的学生打听道:“他怎么了?”

    学生回头看他一眼,说道:“这是你们班的艾轮,刚才好像有些发神经,要咬人,已经有人去通知老师了。”

    “艾轮?咬人?”

    汪旺脸上露出惊讶表情,使劲挤过拥挤在门口的人群,进入房间,“老艾,我们正要去找你……”

    艾轮转过头来,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他。

    汪旺愣住了,门口的学生也发出一阵惊呼声。

    艾轮脸上有无数骨刺一样的东西,正刺破他的皮肤,从脸颊下面冒出来,眼睛有暗红色光泽闪动,仿佛燃烧的熔岩在流动。

    “我感到了强大的力量……体内的元气值已经快要喷涌出来了!”

    艾轮声音中带着一丝疯狂,“那些药剂很有用!”

    他低头看自己张开的手掌,“神通已经在我的身上显现出来,我已经是一个超凡者了……”

    汪旺也低头看他的手掌,他手指尖长出黑色的指甲,一层奇怪的鳞片正在不断浮现在皮肤上,仿佛某种爬行动物的爪子。

    汪旺手臂一紧,被人拉住。

    他回头看到陈无恙站在自己身后,正把他往后面拉去,一直退到了房间外面。

    陈无恙瞪大眼睛,看着正在发生变化的艾轮,眼睛里满是震惊与不可思议的神色!

    眼前的这个家伙,看起来就像是在昨天晚上,那场梦境中出现的蜥蜴!

    艾轮的脑袋正在发生畸变,头部往中间挤压,变得扁了起来,同时嘴部却在往前突出,皮肤上同样布满了细细的绿色鳞片。

    在一阵噼里啪啦,仿佛骨骼在炸裂的响声中,他的身体在不断的膨胀,很快身上的衣服被撑破,露出了长满绿色鳞片的躯体。

    一根粗壮的长尾巴出现在他身后,左右甩动几下,将宿舍里的柜子和床扫得粉碎。

    现在众人面前出现了一条三米多高,吐着细长舌头的巨大蜥蜴。

    “啊——!”

    门口的学生终于反应过来,发出一阵惊叫声,立刻四散奔逃。

    蜥蜴猛地向门口方向扑过来,硬生生挤破门框,轰的一声,就冲出来,将一个被吓呆了的男生猛按在身后的墙上,张开大嘴咬在肩膀上,撕掉了半边肩膀。

    这个男生只发出了一声短暂的惨叫,就没了声音,只剩下骨骼碎裂的咯吱声响起。

    一群人冲到了走廊尽头的楼梯拐角处,沿着楼梯,往楼下狂奔。

    “艾轮变成了一条大蜥蜴?”

    汪旺依然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他扭头问旁边一个低头飞奔,脸色苍白的男生,“你们最先看到他的时候,他在干嘛?”

    男生脸色苍白,回答道:“艾轮他拿着一个小绿瓶,说自己找到可以飞升的神药了,然后就这样了。”

    “飞升神药?这是什么鬼?”

    汪旺瞠目结舌,难道是昨天晚上大补药吃多了的后果?

    汪旺还想再问什么,最前面的陈无恙忽然张开手臂,拦住了所有的人。

    “怎么了?”他问道。

    “我们刚才是不是在二楼?”陈无恙问道。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汪旺回头看看身边的人。

    “我们已经下了两层楼了。”旁边有个男生声音颤抖着回答道。

    汪旺也愣住了,刚才他一直在想艾轮的事情,只顾低头跟着大家下楼了,没留意已经跑了几层楼了。

    “这是什么情况!”

    更让人害怕的是,他们现在就站在二楼的拐角处,刚才他们就是从这里往下跑的,转个弯又出现在了这里。

    陈无恙探头出去,看了看走廊,走廊安安静静,只是中间有一面破碎的门框,门框对面墙上和地面,有一摊血迹。

    “我们还在二楼。我们又绕回来了……”

    他回头对所有人说道:“艾轮……我是说刚才那只蜥蜴不见了。”

    众人面面相觑,所有人都脸色苍白,眼睛里充满了惊恐。

    他们逃了许久,居然又回到了原地,队伍中两个女生顿时就要开始哭了。

048:新位面,新妖怪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