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魔窟(1/2)
作者:烟烟的烟
    此刻,一个中年男人出现在小区门口。

    在小区大门幽幽灯光照射下,男人赫然就是城市保卫处的雷强。

    雷强伸手按住了小区铁门,位置正是陈无恙刚才推门之处。

    过了一会儿,他缩回手,放到鼻子底下,仔细闻了闻,还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手指。

    他脸上有一种奇怪的表情。

    他扭头看看周围,皱着眉头,站在铁门前想了半晌,不停地捻着手指,似乎在考虑着什么。

    终于,他推开铁门,也进入了小区内。

    从他身后看过去,雷强仿佛并非是在进入一个住宅小区,而是在进入一个黑漆漆的空穴。

    ……

    陈无恙已经走到了二十五楼。

    大楼居然没有电,电梯也没有运行,他只好从楼梯爬上来。

    长长的楼梯中,有一股腥臭的气味,这里似乎不是什么普通人的居住小区,而是一个大型的屠宰场,在每一层楼都有着这种几乎浓的化不开的气味,涌入到楼道中,在这几乎算是封闭的空间中萦绕不去,几乎要让人窒息。

    刚开始的时候,每一层他还从楼梯间探出头去,看看外面的走廊,每一次走廊里都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音,也没见到任何一个人影。

    除了那些奇怪的腥臭气味。

    见鬼了!这么大个住宅小区,居然所有人都不见了!

    而且,自从来了这里手机也没有信号,不光联系不上汪旺这家伙,想联系一下外面的人,也完全没有办法!

    不管怎么说,这个位面暂时还算是人类食物链顶端,并非如之前他所在的那个已经彻底变成了一片废墟的位面。

    在那个位面,人类只能算是勉强生存,那些不比人类弱的怪物们,在位面中,几乎与人类分庭抗礼,丝毫不弱。

    在这里,虽然也是岌岌可危,但人类与怪物的对抗中,依旧占据绝对上风,现在这样的情况,他应该让这个城市的人类武装力量来解决,而非是自己单独一人来这里刚正面。

    如果现在能联系上那个叫丁小醇的女人,就好了。

    陈无恙就着手机亮光,来到了汪旺家门口。

    让他意外的是,门居然没有关,就这么悄悄地开了一条缝。

    从门缝看进去,房间内黑漆漆的,没有一丝光亮,也没有一点声音。

    他平息静气,安静地感受一会房间内,没有感受到任何活物的气息。

    但是也并没有任何的死亡气息。

    陈无恙轻轻推门,“吱呀”一声,门往里面缓缓地打开。

    汪旺是家里的老大,这套房子,平时他一个人住,周末的时候,他妈会过来帮他打扫一下房间。

    陈无恙……原主有时候来这里玩,晚了的时候,就住在这里,所以他对这里算是轻车熟路。

    “狗子?”

    陈无恙手中的手机光亮往房间里照去,在门口悄声喊汪旺的小名。

    黑漆漆的屋内没有任何声音。

    他悄悄进入了房间,发现窗户被厚厚的窗帘牢牢地遮挡住。

    他的手摸到门边的电源开关,“啪嗒”一声,按了下去。

    完全没反应!

    没有任何灯光亮起。

    不过这倒是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刚才在楼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整栋大楼没电了,汪旺家里不可能单独有电,除非他家里有一台发电机。

    他只是想事实而已,如果真的亮了起来,他估计也会立刻熄灯,否则在这片到处都是黑暗的地方,这栋楼上的一间屋子忽然亮了起来,无异于黑暗中点亮了灯,四处徘徊的野兽都会被吸引过来。

    这是一套五室三厅的大房子,汪旺这家伙虽然常常在他面前哭穷,其实他家里条件还真不算差。

    他准备首先去卧室里找找,希望这家伙没有被什么东西大卸八块在卧室里。

    “咯咯咯!”

    刚走了几步,忽然听到房间里某个地方传来一阵声音。

    陈无恙深深吸了一口气,摸出了包包里的小水果刀,举起在胸前。

    这是他出门时候,趁他老爸不注意,悄悄地放到包里面的。

    既然上次面在对那只蜥蜴的时候,小刀似乎起到了出人意料的作用,那么他也就对这东西有了些谜之依赖感。

    他手握小刀的刀柄,那种手持长枪的感觉,仿佛又一次出现在他的意识中。

    这让他心里生出一股勇气。

    他深深地呼吸一口,镇定了一下心情,然后仔细分辨,声音似乎是从洗手间方向发出来的。

    陈无恙用手机发出的光射向前方,另外一只手握着小刀,小心翼翼地往哪个方向走去。

    “咯咯咯!”

    到了洗手间门外,他已经确定声音就是从里面发出来的。

    陈无恙咬咬牙,抬起脚,踩在洗手间门上,慢慢的往里面推开了门。

    一个人背对着门口,蜷缩在洗手间的一个角落里,浑身不停的发抖。

    从背影看起来,非常眼熟!

    “狗子?”陈无恙压低声音,喊了一声。

    蜷缩在角落里的人浑身猛地颤抖了一下,回过头来,满脸惊恐的表情。

    这家伙正是汪旺。

    “是我!”

    陈无恙将手中的手机倒转过来,让光亮照自己的脸,让他看清楚自己,然后在他面前蹲下来。

    “你你你你你怎么来了……”汪旺认出了他,声音哆嗦着问道。

    “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联系不上你!”陈无恙问道:“这里怎么回事?”

    “小区里有妖怪!”汪旺浑身颤抖,说道:“门口那群保安,它们是妖怪。”

    “门口保安?”陈无恙有些愣住了,“我以为你在家里吃提升元气值的大补药,走火入魔了!”

    “啊?怎么可能!”汪旺口齿不清咕噜道:“李磊那副模样,我怎么敢随便吃那些东西……”

    陈无恙问道:“那你怎么知道小区保安是妖怪?”

    汪旺继续口齿不清,“我我我在小区里面头安装了摄像头……看看看到……”

    陈无恙:“……你为什么会在自己小区安装摄像头?你有偷窥的习惯吗?”

    “这个不是重点,我另外找时间告诉你。”汪旺牙齿不停打着颤,一脸惊慌模样。

    陈无恙问:“你通过那些摄像头看到它们全部是妖怪?”

    汪旺:“对对对……”

    陈无恙继续好奇,有一次追问道:“你为什么会在小区里安装摄像头?”

    “这个说来话长,不是现在的重点,改天再告诉你!”

    汪旺深深呼吸,虽然表情依旧惊魂未定,但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

    “那些保安一栋楼、一栋楼,挨家挨户吃人……到我这里来之后,我以为自己死定了。”

    “然后呢?”陈无恙一边问,一边伸手捏捏他,“你看起来不像是一个死人!它们找到你之后,忽然发现已经吃饱了,就把你留在这里,下一顿再吃?”

    汪旺抹掉头上冒出的汗珠,说道:“那把小刀……就是你捅了那只蜥蜴的小刀,我悄悄的偷回家……我拿小刀对着那些保安,它们就退出去了。”

    陈无恙这才发现,汪旺双手紧握着一把小小的水果刀。

    汪旺心有余悸,又带着庆幸表情,说道:

    “这把小刀果真开了光,它们根本不敢靠近我,不然你就见不到我了。”

    小刀开光……

    陈无恙看看汪旺宝贝一样,握在手里的小水果刀,忍不住笑起来:

    “早知道被你悄悄带走了,我就不用再把家里的水果刀拿出来了。”

    汪旺悄声问道:“你刚才进来的时候,发现了什么没有?”

    陈无恙说道:“感觉这里很不对劲,有什么东西一直盯着我,但确实没看到任何人,或者妖怪什么的。”

    汪旺压低声音,问道:“小区里一个人也没有看到?”

    陈无恙点头,说:“一个人也没看到。”

    汪旺呆了一下,忽然说道:

    “我们得尽快想办法离开这里,不然迟早也会被吃掉,这里一切和外界的通讯都已经被切断,如果来了更厉害的妖怪,就算有这把开光小刀也没用!”

    就在这个时候,客厅里忽然传来响声,有什么东西,撞到了客厅大门口,放着的椅子上。

    汪旺脸色顿时变得惨白,惊恐地看向陈无恙。

    陈无恙竖起一根手指头在嘴前,示意汪旺不要发出声音,熄灭掉手机灯光。

    客厅里似乎有灯光在晃动。

    “咚!”

    客厅里又传来一声响动,那个进来的生物,又撞在了什么东西上。

    “哎哟!”

    一声细细柔柔,拖得长长叫声,出现在寂静的空间里,听起来有种酥到了骨子里的感觉。

    陈无恙立刻觉得一边的汪旺呼吸立刻变粗。

    “家里有人吗?”

    客厅中,细细柔柔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陈无恙察觉到汪旺表情忽然一变,立刻起身,一阵旋风似的冲了出去,嘴里还不停喊道:“有人!我在这里!”

    “这家伙听了女人声音,小命都不要了!”

    陈无恙无奈跟在他身后,离开了卫生间。

    客厅中间站着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子。

    她手举着亮着照明灯的手机,一双大眼睛又大又亮,眼睛中满是好奇的神色,就像是一只猫站在客厅中间。

    站在客厅中间的红衣女孩,那双猫一样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站在汪旺身后的陈无恙。

    汪旺正低头对她说着什么,回头对陈无恙介绍道:“这是楼下的邻居,唐宝儿。”

    他又会回过头去,“你怎么还在这里?我以为你已经……”

    “你以为我已经被那些东西吃掉啦?”唐宝儿终于看向汪旺,声音带着幽怨,说道:“还说你很在意我,这里发生那么多事情,你都不管我。”

    “不是!你听我说……”汪旺赶紧继续嘀嘀咕咕的解释起来。

    陈无恙慢慢地退到了房间一角,静静看着他们。

    这个叫唐宝儿的女孩子他的眼里,只是一个透明的虚影,仿佛是一个全息影像,伫立在房间中间,而汪旺就是在这样一个透明影像面前,低头说着话。

    “这是你的朋友?”唐宝儿又看向陈无恙,“他怎么来这里的?”

    “我的同学加死党。”汪旺介绍道:“上次干掉大蜥蜴怪的人,就是他。”

    “原来就是他?”

    唐宝儿眼睛陡然变的更亮,“这么说,你的朋友就是这样一个很了不起的修行者了?”

    “不是修行者,只是元气值高了一些,但是现在我的元气值也不低了。”汪旺继续说道:“其实我以为你这段时间都没有在这里,所以一直没下楼去找你,你回来也不告诉我,这不能怪我。”

    “嗯,不怪你!”唐宝儿柔声回答道,一双亮亮的眼睛看着汪旺,仿佛看着自己的心上人。

    “我给你说,你上次说的,这里有危险,现在已经发生了,确实很有危险。”汪旺继续说道:“还好你让我在小区里安装了那些摄像头。”

    “你做的很好!我很满意。”唐宝儿嫣然一笑,抬手轻轻拍了拍汪旺的脸。

    陈无恙手心在冒汗,他越仔细看眼前这个女孩,越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不过倒也暂时感受不到任何危险!

    而且,不知为何,他有一种极其奇怪的感觉。

    眼前这个女孩似乎有些熟悉!

    他忽然记起,汪旺给自己说过一个完美的女孩子……

    应该就是这样的外表!

    这个女孩从头到脚,浑身几乎每一寸肌肤,甚至每一根头发,汪旺曾经都给自己描述过!

    可是这并不是一个真实的女孩……或者是,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人类。

    陈无恙有些明白了!

    简单点说,这个女孩就是汪旺幻想中,最完美的女人,是他梦的中情人。

    陈无恙看着他们两人,心里面产生了一种极其荒谬的想法,这个女孩是汪旺这家伙自己幻想出来的!

    就跟平时他一脸痴男模样,想自己描述他最爱的女人的外表时候,一样的情况。

    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平时他只是在幻想,而现在,他脑子里的幻想对象似乎真的出现在他面前了!

    至于说什么“是自己楼下的邻居”之类的,很有可能是他自己大脑中的意识,出现了扭曲……或者就是幻想的一部分!

    他还给这个女孩子说过那条蜥蜴的事情,包括自己!

    说明这个女孩子应该早就出现在他的意识中了,而且汪旺常常和她聊天,分享自己所有的一切。

    好吧!

    这就是汪旺把自己精神性想象中的那个女人,具象化出来了。

    【叮!】

    【检测到新的精神类异能,是否进行分析解构?】

    就在这时候,陈无恙脑子里出现了声音,在他面前出现了那面淡蓝色的透明界面。

    一切就如同前一次降临的时候,在那个位面中发生的一样。

    “……”

    陈无恙在意识中,默默地伸出手指点击了一下确定按钮,眼前这面淡蓝色透明界面出现瀑布一样,往下滚动的海量数据。

    陈无恙看了几眼这些滚动的数据,都是一些符号和图形组成,他看了一会儿,很快失去了耐性,移开目光,继续看眼前这一对痴男怨女。

    “对不起!对不起!”

    汪旺正在向这个女孩道歉,“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不会再抛弃你了!我知道自己很没用,我担心这个时候让你来我这里,我保护不了你……”

    “我不要你保护我,我知道跟你在一起,否则,我宁愿让那些东西吃掉我,这样你就不会认为我是一个需要你保护的累赘了!就让我化成烟,化成灰,你再见不到我,就再也没有任何烦心事了。”唐宝儿也一脸幽怨的说道。

    汪旺脸上露出了心痛欲死的表情,“你要再说这样的话,我就立刻死在你面前了!”

    陈无恙还是决定把目光转移到面前滚动的数据上,他没想到汪旺这家伙与自己意识中的梦中情人,说起话来,居然如此的让人感到肉麻!

    【叮!】

    【精神类异能已经分析完毕。】

    【能力名称:意识具现】

    【等级:初级】

    【类别:灵魂】

    【消耗自身灵魂能量,让意识中的物体在现实世界中显现出来。】

    【……】

    【正在继续解析中……】

    陈无恙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但为什么,汪旺会具有这样的能力?

    不管怎么说,他在自己这次见到之前,从来没有表现出,具有任何的异能!

    而且,汪旺居然还有这自己在两个位面都很少见的灵魂类的基础属性!

    虽然,这家伙的灵魂类基础属性依然很弱!

    只是比鱼小砚那个女孩弱多了。

    陈无恙有些走神起来,不知道这段时间那个女孩怎么样了,自己偷偷地潜入她的房间,调整她的基础属性,自己离开的时候,她已经是一个具有【天使】本源属性的能力者,这样的能力,远远比她之前的【医师】更加的强大,也更被别人需要。

    陈无恙在一边安静地欣赏着汪旺一副情深款款,对着面前的女孩温柔说话的模样,心里生出一个念头。

    “这算是不是某种妄想症状,最大化的表现形式?”
052:魔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