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反向型意识具现(1/2)
作者:烟烟的烟
    脚步声在门口停了下来,虚掩的门被无声的推开,一道黑漆漆,巨大无比的影子悄无声息的窜进了房间。

    汪旺举着手机,在手机上的手电照明下,一头浑身漆黑大狗出现在他们面前。

    大狗身体足有近三百公分长,肩高也几乎达到了150公分高度,此刻站在他们面前,几乎比坐在沙发上的两人更高。

    大狗嘴里吐出猩红舌头,目光森森,一股子野兽的凶悍气息碰面而来。

    就像是一头巨大的野兽,正在低头俯视着他们两个。

    “怎么办!怎么办!卧槽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狗!”

    汪旺在大狗这种打量猎物的目光下,几乎要崩溃了,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一点哭声了。

    “坐好别动就行。”陈无恙盯着眼前这只大狗,淡淡的说道,心里面倒是一点都不惊慌,明显这狗是下面那些人带来的,应该类似于军犬一样的东西,而且看起来就算是在吓唬人,也不过是一条狗子而已,与那些真正的怪物比起来,简直可算得上眉清目秀了。

    大狗对汪旺的反应基本上算是满意,可是另外一边传来的气息,就显得有些不尊重它了。

    大狗转过头来,与陈无恙的目光对视,嘴里发出低沉的咆哮声。

    “你别看它的眼睛,我看过一些养狗的书,它会认为你这样是在挑衅……”汪旺拉着陈无恙衣袖,声音颤抖个不停。

    狗子低声咆哮,陈无恙也在观察这条狗子。

    这条狗有些奇怪,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会认为这仅仅只是一条体型巨大,可能经过一些特殊手段培育出来,完成一些特定任务的狗。

    再多看一眼,忽然又会感觉到,这似乎是一头还未驯化的野兽。

    它的目光虽然可怕,但与它对视之后,却有种在它体内似乎有一个人类的灵魂!

    虽说,狗这种动物在很多时候,目光会流露出某些人类的感情,甚至,会让人感觉与人类的眼睛无异。

    但这次狗却真的不一样,它似乎就是一个人类!

    或者说,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具有某种狗习性的人类。

    黑狗巨大的脑袋往前伸,鼻子几乎触碰到了陈无恙脸上,仔细的闻了闻,热乎乎的气息扑倒了他的脸上,似乎在仔细地分辨他的气味,可是大狗看起来很快就失去了兴趣,它的大脑袋缩了回去,懒洋洋转身离开,坐在了客厅的一角。

    “咕噜!咕噜!”

    大狗嘴里发出轻响,仿佛是发出信号,门口立刻亮起了几道手电筒的光束,直直的射了进来。

    几个矫健的人影迅速地窜了进来,出现在客厅里,其中一支手电光束直直射在陈无恙和汪旺脸上。

    “你们两个是什么人?为什么在这里?”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光束后面响起。

    汪旺抬手遮挡刺眼的亮光,“这是我家,我当然在这里!”

    “你是这里的住户?”男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差异,然后似乎对他身边的某人说道:“确认一下他们的身份,再检查一下他们,有没有被寄生。”

    “大哥,别一直用手电照着我们行不行?”汪旺抬手遮住眼睛,咕噜道:“我们是良好市民,又不是什么犯罪分子,不需要这么对我们吧!”

    对着他们的光束立刻移开,看起来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人,比想象中的更好说话。

    “不好意思!这里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们现在必须要小心谨慎。”

    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听起来比之前的那个更年轻一些,“把你们的身份信息,给我一下好吗?”

    光束移开之后,陈无恙看到他们面前有五个人,从体型来看,四个男人,一个女人。

    那只体形巨大的狗,在这些人后面,静静地蹲在房间一角,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两人。

    所有人都身穿全套轻甲型军装,手中端着自动武器,身上也挂满了手枪与匕首之类的武器,看起来简直是武装到了牙齿。

    陈无恙扫过面前这些人的头顶……每人的头顶上都横亘着一根血条,血条上显示出具体的血量数据。

    血量顶端,还有一截灰色的突出状,让他们各自的血量似乎显得更多了些。

    陈无恙很快反应过来,这截多出来的灰色状物体就是他们身上穿戴的护甲,给他们提供的防护能力。

    看着这一小截多出来的生命力,陈无恙不由得莞尔一笑,这些护甲质量不怎么样嘛!

    每个人都带着全覆盖的轻型头盔,面罩也都拉下来,遮住了脸庞,蓝幽幽的面罩表面映出了两人的脸。

    汪旺在报出了自己姓名、证件号码等等身份治疗后,在其中一人正在通过手臂上的智能通讯器查询的时候,忽然开口问道:

    “你们不是破魔军的人!”

    “我们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是破魔军了?”五人小队中,唯一的那个女人开口说道。

    她往前走了两步,微微低头,打量陈无恙,问道:“你刚才笑什么?”

    “……”

    我刚才只是看到你们这身装备不怎么样,所以忍不住笑了一下,总不能给你说实话吧?

    “你们来了,我们就有救了,心里高兴就忍不住笑了。”

    “我知道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女人忽然又说道。

    陈无恙微微迟疑,看着她没有说话。

    知道我是谁?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看着这女人居高临下,面部隐藏在手电形成的光线后面,颇有些让人捉摸不透,神秘莫测的感觉。

    女人平静地解释道:

    “我是丁小醇的朋友,虽然不是一个部门,但常常都有合作和交流,我知道你是她那边的实习员工。”

    “……”

    妈的,看来是我想多了!

    多半是受到原主的影响,自己也是成天疑神疑鬼,遇到任何事情都一副惴惴不安的模样,这完全不是那个真正的自己!

    “这是我的同学,我过来找他。”陈无恙面无表情地回答道:“来这里才发现,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我们还在想怎么离开这里,你们就来了。”

    “就这样简单?”女人问道。

    “你以为还有什么?“

    女人似乎沉吟了一下,说道:“原来是这样!那就没事了,一会给你们检查一下身体,没事就可以先离开了。”

    “要不要我给你们详细说一下,这里发生了什么?”汪旺在一边伸长了脑袋,一脸殷勤地问道。

    “不需要,这里的情况我们已经知道了,只是没有想到居然还有活着的住户。有些惊讶而已。”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满不在乎的感觉,就像是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她又叮嘱道: “你们离开这里后,这里发生的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而且,就算是说出去了也没有人会相信,但是官府会以散播虚假信息引起恐慌,而处罚你们的。你们记住了!”

    “会不会出现恐慌我不知道,但是这里的情况并不是什么虚假信息吧!”汪旺问道:“这里可是有击败住户,忽然全部消失了,就算是我们不说,他们的亲戚朋友什么的,也都会报案什么的吧!“

    “是不是虚假信息,这有我们说了算。”女人淡淡的回答道:“而且短时间内,不会有人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我们会对外公布,这里发生了一些那些异世界怪物带来的传染病,或者细菌什么的,需要把这正片地区隔离起来。“

    “可是总不能无限期地隔离吧?“汪旺问道:”总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你们总不能一手遮天,永远隐瞒真相!“

    女人把面前的手电移开,俯下身体,看他一会,忽然说道:“你怎么让我有一种要把你们杀了灭口,然后你在交代临终遗言的感觉?“

    “没有!我只是在发表一下微不足道的见解而已。“汪旺身体往后缩,”我有这里发生的所有事情的录像,我可以交给你们。“

    “哦?你有这东西?“女人隐藏在黑暗中的眼睛,像只猫一样亮了起来,”既然这样,我们就不灭口毁尸了,还可以给你们奖励。“

    女人语调轻松,明显是在开玩笑。

    汪旺看着她,似乎也在想着什么,问道: “美女,能不能问问,你们是属于什么部门的?”

    “不能!”女人停顿一下,又说道:“但是可以告诉你们,我们在官府中的地位,不比破魔军差,甚至,我们有时候能起到比他们更大的作用。”

    女人说完后,看向陈无恙,

    “这次你又算是立大功了,我们会让学校的领导们好好表扬一下你的。”

    陈无恙:“……”

    原来上次来学校里表扬自己的那些人,就是他们?

    陈无恙和汪旺现在已经下楼,在小区中心花园处,有几座看起来像是临时指挥所的军用帐篷,他们在其中一个帐篷内。

    一个四十出头的中年男人刚对他们进行过一系列检查,随着检查的结果一项项出来,守卫在他们身边的军人也越来越轻松起来。

    五人小队中,那个女人一直跟他们在一起,另外四人和那只狗,已经离开。

    “有没有考虑过到我们这边来?”

    女人已经揭开了头盔面罩,露出一张清秀小脸,看起来二十出头。

    “我的名字叫岳灵溪,山岳的岳,灵气的灵,溪水的溪。”

    岳灵溪一脸英气地进行自我介绍,又说道:“我们这边的部门是新建立的,比破魔军有前途多了,破魔军就是一个暮气沉沉,老年人待的地方。”

    “你还没有告诉过我们,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部门!”陈无恙说道:“而且,我现在的身份应该也算是半个破魔军的人了,你这样直接挖人,会不会有些不好?”

    岳灵溪点点头,一脸坦然道:“虽然你并不是那边的正式成员,但按照规矩,我该先给那边打个招呼!但是我看不惯丁小醇那个女人,就不想那么客气的规矩来了。

    我觉得你还不错,自带招惹怪物属性,丁小醇那女人没什么眼光,只是运气好先碰到了你而已,就提前对你下了手。

    但你们还不算是生米煮成熟饭吧?

    现在你重新选择也没什么关系的。

    来我们这边吧。”

    陈无恙摇摇头,回答道:“我还是更希望进入破魔军,这一直都是我的理想。而且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们这是个什么部门。”

    “你既然不愿意加入我们,那我们就不是自己人,我就没必要告诉你,我们是什么部门了。”岳灵溪精致美丽的小脸变得冷漠起来,“你会为自己现在的决定后悔的。”

    “我可不可以加入你们这个部门?”汪旺在一边举起手,小心翼翼地问道。

    岳灵溪看看他,有些意兴阑珊,说道:

    “你也表现出了一些不错的素质,虽然元气值测试不过关,但也不是很重要,那只是一种过时的方式……

    这种事情我现在不能做主,我会把你的要求上报领导。”

    “你怎么知道我的元气值测试?”汪旺好奇的问道。

    “这次对这座城市的测试,并不仅仅是为破魔军选人,我们也有分,你们班上有一个家伙已经进入我们这个新成立的部门了。”

    “我们班上?”汪旺瞪大了眼睛,好奇问道:“肯定不是我们两个,那就只有关双元和常逸宇,是他们两个之一吗?”

    “暂时还是一个秘密。“岳灵溪笑吟吟地说道:“不过你可以猜一下!”

    “这个……有些难度!”

    “这跟你们也没什么关系。就算你可以进这个部门,你和他也未必能见面的。”

    岳灵溪低头查看手中的通讯器,她刚接收到一条新的信息,说道:“好啦,最后的检测结果也已经出来了,你们都没有被感染和寄生,恭喜你们逃过一劫。”

    她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你们两个的元气值都不算高!“

    她又看看陈无恙,“你的结果只能算是极其平庸!也不知道上次发生的事情,到底是运气好,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或者这也说明,以元气值高低来判断是否具有修炼潜力,已经算是落伍和低效率的方式了!所以,你确定要进破魔军那种垂垂老矣,没有前途的部门吗?”

    陈无恙也能感受到自己此刻的元气值,似乎也比平时更低了,但他当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一部分元气值化成了【额外点数】了!

    他知道,如果自己愿意,甚至可以把体内更多的元气值,都转化成【额外点数】,然后这些【额外点数】可以临时分配到【基础属性】中的某一项上,然后只需要二十四小时的技能冷却CD,就可以重新分配,或者还回去!

    虽然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何在,但他觉得这几乎就是一种开挂的方式!

    “我一定决定了,那地方是我一直以来想要进去的地方。我决定了的事情,不会轻易改变。“陈无恙一脸坚定的回答道。

    岳灵溪看着他的脸,半晌后终于露出投降的表情,叹着气摇头说道:“真不知道你这样一个帅气精神小伙为什么就如此固执……丁小醇那死女人是不是跟你上过床了?“

    陈无恙:“……”

    “算了!看你就是一个小处男!”岳灵溪摇头不在继续说下去,转头看汪旺,“你倒是不错!”

    岳灵溪似乎对汪旺产生了兴趣,“虽然按照标准来说,你还差一点才能达到元气值测试的合格标准,但是你也表现出了很多优秀的素质!我会把这些情况上报领导的。”

    汪旺激动万分,作势欲扑,就要抱住这个女人大腿,嚎叫一嗓子:“以后我就跟你混了。”

    “一会我安排人送你们离开这里。”岳灵溪赶紧后退几步,冷着张脸,转身离开了帐篷。

    “她越看越吸引人!”汪旺伸长脑袋,一脸痴男表情说道,“我以后可能就要跟她混了!”

    陈无恙看看他,有些忍不住想要提醒这家伙,不要忘了一个叫唐宝儿的心狠手辣的女人……

    虽然这个女人是他的【意识具现】所形成的,但已经具有了自己的意识,而且似乎也能与现实世界进行一定的互动,而且,早已经能彻底控制汪旺这家伙了。

    陈无恙觉得有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弄清楚。

    也就是以汪旺这家伙并不充沛的元气值,是怎么显现出【意识具现】这样的异能!

    而且,还显现出来的是一个比他自己更强大的,由虚拟而形成了实体的这么一个存在!

    难道真的是母胎单身十八年的执念?

    “对了!有件事情忘了告诉你。”

    岳灵溪已经走到远处,她忽然回头,对陈无恙说道:

    “丁小醇已经知道你在这里了,她一会就会来带你离开这里。”

    ……

    一辆军用吉普车停在军用帐篷不远处。

    车门打开,丁小醇走了进来,进入了帐篷内。

    今天她穿着一身制服,带着一脸肃杀,看起来与之前几次完全不一样,仿佛换了一个人。

    “我来带你们离开这里。”她看了一眼汪旺,对陈无恙说道。

    她问那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请问他们的结果出来了吗?”

    “已经出来了,没有任何问题。”中年男人微笑着说道。

    “那跟我走吧。”丁小醇说,转身离开了帐篷。

    汪旺是第一次见丁小醇,悄声说道:“又是一个美女,我越来越期待留在这里了!”

    “不是一起的。”陈无恙小声说道,然后往帐篷外走去。

    汪旺楞了一下,显然没有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眼看着陈无恙已经离开了帐篷,也赶紧跟了出去。

    “破魔军的人过分了吧,这样就想要带人走?”

    岳灵溪正站在帐篷不远处,此刻她已经脱了头盔,一头枣红色的短发,在夜晚中仿佛暗色的火焰。
053:反向型意识具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