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失控(1/2)
作者:烟烟的烟
    又过了一会,一张怪异的脸从水底浮起来,出现在培养舱玻璃的正下方。

    一颗不成比例的大脑袋,满嘴尖利的牙齿,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眼神中充满了怨恨的神色。

    陈无恙认出,培养舱液体中的这只怪物,正是被自己从那片污水中拎出来的鱼怪。

    陈无恙对它笑笑,甚至还抬起手来挥了挥,算是对它打了个招呼。

    “在这里过的还好吗?”

    怪鱼在水中猛地往上放跳动,咚的一声,撞击到了玻璃水,又扑通一声,掉入了液体中。

    怪鱼扭动躯体,还想要继续,忽然看到站在陈无恙身边的女人,身体忽然僵了一下,沉入了水中。

    “它好像很怕你?”陈无恙好奇的问道,“你对它做了什么?”

    “做了刚才那些事情。”丁小醇面无表情的说道,“这座大厅里的所有培养舱,这段时间估计就这里用电量最大?”

    陈无恙想起刚才她按下了这座培养舱的一个按钮的情景,恍然大悟,说道:“你真是个好可怕的女人!”

    “有这么跟上级领导说话的吗?”丁小醇哼了一声,“很开不想用这种方式对付它的,但是来这里这么多天了,天天在水里拼命闹腾,有一次还差点出来了。既然它自己不接受我们把它当成一个智慧生物,给它基本的尊重,那我们也就不客气了。”

    “看起来有点效果,但是不那么稳固,刚才又差点失去控制了。”陈无恙点评道,“不过你们居然能把这样一只吃了那么多人的怪物驯服,已经很厉害了。”

    “不是有点效果,而是效果非常好。”丁小醇说道:“这家伙这两天已经开始学会拍马屁了你敢信?哼,所以我说它是一个智慧生物,只有具有智慧的东西才会面临危险,做出如此厚颜无耻,趋利避害的行为来。”

    陈无恙听得满心佩服,问道:“既然如此,刚才为什么又忽然如此失控?”

    “估计是察觉到你来这里了。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吧。”丁小醇淡淡的笑着说道,“好了,现在我把你带来这里了,有什么问题,你就和它说吧。”

    “……”

    陈无恙看看躲在水中的这条怪鱼,又看看丁小醇,“不对啊,明明是你把我带来这里的,说什么它主动要求叫我。我怎么知道该和它说什么?”

    “是吗?”丁小醇一副早已经忘记了自己刚才说过什么话的模样,“如果你没什么话要对它说,那我们一会就撤了吧。”

    “……”

    姐姐,你在跟我开玩笑?

    陈无恙看着眼前这个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甚至有些懒洋洋的女人。

    “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把我带到这里来,就是让我见见这东西,如果没什么事情,就打道回府了?”

    “你这么认真的模样,一点都不像一个十几岁的学生了。感觉比我还大!”丁小醇看着他,微微眯起了眼睛,“而且,刚才你那种语气,是在教我做事?”

    “完全没有!我只是看到这个东西也有点心理压力大了起来。”陈无恙赶紧解释道。

    “这东西会让你心理压力变大?”丁小醇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显然不信,“那天你自己说的,轻轻松松就把它从什么水里面单手拎出来了,一点都不费劲。”

    “……也不能这么说。”

    陈无恙有些尴尬,自己那天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见了这女人后,就就开始吹牛逼,说自己在里面如何清醒且冷静,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关于致幻的影响,很容易就找到这条鱼了,这条鱼看到自己,绝望之下,放弃了一切挣扎与反抗,自己就这么轻轻松松,把它拎回来了。

    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如此的轻浮和自大?

    这件事情过后,他不止一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陈无恙隐隐的察觉到,在许多时候,自己稍微放轻松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受到原主的影响。

    现在回忆起来,或许并不该有什么轻浮自大这样的负面的评价,还不如说,是一个年轻人受到赞扬后,一点点得意与飞扬跳脱,仅此而已。

    可是现在应该怎么解释呢?

    抬起头,看到丁小醇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目光中有一种审视与观察的意味。

    陈无恙忽然明白了,来这里另有目的,也许并非是这条鱼怪要见自己,或者并不仅仅是这个原因。

    “你在想,为什么我可以那么轻松,就把这条鱼抓住了吗?”

    “是的,我的确有这样的好奇,因为你所表现出来的能力,远远超出了你体内的元气值,也远远超出了你往日的生活经验。”丁小醇坦然承认到,“那天我们在酒吧发生的事情,还可以简单的解释为你的精神能力强,所以抵御了那些怪物的精神侵袭,可是这一次就很难解释,毕竟在你进去之前,我们派去的那些所有人,都被这东西吃得一干二净,从数据资料上看,那些被吃掉的人能力可远远超过你。”

    “所以呢?你是不是觉得你这次的投喂行动不那么成功,我也该在里面被这东西吃掉才是正常合乎常理的?”陈无恙瞪着眼前这女人,同时在意识中将快要暴跳起来的唐宝儿用力按住。

    “我好像感觉到你的双重愤怒。”丁小醇笑盈盈地看着他,“你好像还真是一个很特殊的家伙,就连愤怒的时候也那么的与众不同。”

    陈武一样看着这女人一脸轻松的表情,似乎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但有看不出到底问题出在什么地方,转头看培养仓里的鱼怪,鱼怪也正把脑袋伸出水面,看着他,眼睛里似乎也有一种,“为什么会如此”的神色。

    陈无恙转头看向丁小醇这个女人,怎么一切都感觉怪怪的!

    “这是对你进入破魔军的考核任务。”丁小醇微笑着对他说道:“考核成绩非常优秀。”

    她向陈无恙伸出一只手说道:“欢迎你正式加入破魔军。”

    陈无恙:“……”

    “这只是一次考核?那些关于什么泡魔军的人被吃掉,整栋2楼的人被吃掉之类的话都是假的?”

    丁小醇点点头说道:“当然是假的,这些都是考核任务的背景故事。我们破魔军的战士是什么人?怎么可能让这一条小小的鱼怪把我们都吃掉,我们要是这样的水平还怎么降妖除魔?守护这个世界的安全, 每出一次任务就被吃掉那么多,这样的话我们早死干净了。”

    原来如此!

    陈无恙忽然明白。难怪这次事情过后,自己丝毫没有感觉体内有什么可吸收到的东西也没有任何的提升与进展。原来自己并没有真正地。干掉某一个妖怪,从而吸收它体内的能力!

    “这么说,这条鱼是你们的人?”陈无恙问道。

    “它不是什么人,他就是一直经过基因改造的生物,你也可以称它他为妖怪。其实妖怪这样的称呼才是准确的。”丁小醇说,“而且也不是什么你们的,你现在应该说,这是我们的。”

    “好吧!既然如此在,它为什么刚才看到我会如此愤怒,这也是针对我的考核计划中的一部分?”陈无恙觉得这条鱼简直是一个戏精。

    “确实是考核中计划的一部分。”丁小醇点点头说道:“但是它到你的愤怒,确实也发自内心。”

    “为什么发自内心,我和这东西有过什么过节吗?”陈无恙愕然问道。

    “本来按照考核计划,你当时在现场的反应,应该是三种。”丁小醇说,“彻底进入幻境中,被这条鱼吞噬掉;保留一丝清醒,死前尝试发出信息;察觉到危险,然后靠自己逃出那个地方。”

    “第一种情况是考核不合格;第二种情况,成绩中等,继续以实习员工的身份参加工作,在有了进步时候,进行下一次考核;第三种情况,就算是合格了,可以正式加入破魔军。”

    “但是我们没有想到,你居然是第四种情况!”丁小醇说,“你居然把它抓出来了,还是那种最让它感到耻辱的方式,扣住鱼腮,单手提着它就这么走出来了,就像是那些早晨去菜市场买了条鱼的老大爷。”

    “……”

    陈无恙心中有些无语的感觉,他觉得如果是自己被人做出这样的事情,估计心里面也是一样的愤怒。

    他看看培养舱内的鱼怪,心中有些歉意,“抱歉!当时真的以为你吃了许多人,所以就有粗暴了一些,真的抱歉!”

    水里的鱼扑通一声,沉入了水底,一脸傲娇模样。

    “没事啦,庄鱼不是那么小气的生物,过了就好了。”丁小醇笑吟吟地说道。

    这条鱼怪的名字叫庄鱼?

    好吧!名字不错!

    “以后你们可能会有很多在一起出任务,合作的机会,你会发现它其实是一条好鱼的。”丁辛醇说道:“走吧,现在我们去办理参军手续。”

    ……

    ……

    ……

    丁小醇带着他离开这间面积巨大的大厅,重新进入了电梯内。

    电梯微微震动,无声无息地继续往下。

    “在生我的气吗?为什么不说话?”丁小醇笑盈盈的问道。

    姐姐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我都不知道,哪一副面孔才是真实的你。

    陈无恙在心中暗暗的吐槽。

    这个女人就是个骗人的妖精。刚骗的主人,现在就又来勾引你了。

    意识中的唐宝儿一脸鄙夷,捏紧了小拳头。

    “怎么可能生气!只是感觉有些意外,而且觉得现在自己的身份变换了,现在心里面还有些感觉不那么适应。”陈无恙说,“这座医院原来地底下还有这么深啊。”

    “话题转移的挺快哈?”丁小醇笑着看他,说道:“进来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神都所有城市都有我们破魔军的网络节点,每一个节点都具有许多功能,所以会有许多不同的职能部门,地方当然也就不会小了。其实这地方在所有的破魔军网络节点中,算是规模很小的了。”

    “为什么这里的规模算是很小的?”陈无恙问。

    “因为这里以前一直都属于很安全的大后方。但是现在可能有些不一样了。”丁小醇淡淡的回答道。

    现在不一样了?

    陈无恙默默地没有说话,自从他等来到这个世界中,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岌岌可危,似乎这就是一个行将毁灭的位面,就如同他之前降临的那个位面的前身一样。

    可是他丝毫不觉得自己可以为这里做一点什么,那些神佛们毁灭了亿万世界,这绝不是最后一个。

    除非,自己能在与他们的战争中获得胜利。

    目前还看不到什么希望,那么,自己一直以来,能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在意的人,或者别的什么生物,在每一次毁灭之际,躲过被湮灭的命运。

    可惜,就算是如此,也并非每一次都能成功。

    在这一刻,陈无恙心中似乎有无尽的挫折感,他想要离开这里,离开这个注定要被毁灭的位面。

    非常讽刺的地方在于,他必须要在那些毁灭与混乱中的世界,才能找到足够的伙伴,一起反抗那些骄奢淫逸的神佛们。

    电梯停下,打开门,外面是另外一条与之前一模一样的通道,通道两旁依然是关闭的门。

    他们进入了其中一间房间内,房间内的一张办公桌后面,坐着一个脸上戴眼镜的秃头胖老头。

    “牛叔叔!”丁小醇异常乖巧的跟这个秃头胖老头打招呼。

    “小丁,又带新人来了啊!”牛叔叔一脸慈祥的看向女人,“一段时间没见,又发育了啊!”

    “看来牛叔叔在这里待得很舒服,我一定向上级申请让你在这里多呆几年。”丁小醇脸上的笑容更加的甜了起来。

    秃头胖老头鼻子里“哼哼”了两声,看向陈无恙。

    “这次带来的炮灰准备活多久?

    时间要是不长,我干脆就给他办个临时工的档案资料好了,免得刚把入职资料办理好了,这小家伙死掉了,我又要进行销号,很麻烦的。

    你这些小姑娘体谅一下我这种老家伙,好不好。”

    “就算他出了这门,立刻就会死掉,你现在也必须给他办理全套的入职手续。”丁小醇面带微笑,目光锐利等着眼前这个老头。

    老头鼻子里继续“哼”了一声,倒是也不敢拒绝的模样,开始从办公桌的抽屉里取出了一大叠文件来,咚的一声,拍在桌子上,嘴里说着,“年轻人大好前程,有什么想不开的,居然来加入这什么破魔军!”

    陈无恙:“……”

    “这里!这里!这里……”老头那折叠文件摊开,几乎铺满了张长大办公桌的桌面,手指在不同的文件上面戳戳点点,“在这些地方上全签上你的名字,然后你的卖身契就全是完成了。”

    走出医院大楼,两人重新坐在军用吉普车上。

    丁小醇嘴里呼的吐了口气,坐在驾驶座位上,伸了一个懒腰。

    “这件事情终于结束了,你知不知道,每次招收一个新人进组织,都会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

    可是不那么做又不行,这是组织中付出了很多很多血的代价,才终于找到的一个目前为止,还算是合适的招人办法。你能理解吗?”

    丁小醇说这话的时候,双手抱圈,在身前拢了一大片范围,以显示她刚才说的,很多很多血,到底是什么模样,此刻她正目不转睛,盯着陈无恙,等待着他的回应。

    “……确实很多,我完全可以理解。”陈无恙回答道。

    “呼!”

    丁小醇又呼出一口气,脸上表情也变得轻松起来,“好啦好啦!入职任务结束,我们去找个地方吃大餐庆祝一下。

    你知道有什么地方东西好吃吗?”

    陈无恙忽然发现,这个一脸期待,看着自己的人女人,似乎与之前的感觉,有些不一样了。

    好吧!善变灵魂和戏精体质这两项,都是女人的本性,如果再加上一个吃货的本能……或许,在这个位面认识这样的一个女人,也不是那么糟糕的事情。

    “我要吃糖醋排骨,我要吃秘制鸡肉,我要吃脆皮鸡,我要吃红烧牛柳,我要吃豆浆鱼头……”

    唐宝儿在他的灵魂深处又蹦又跳,一副抓狂的模样,“这个女人就想要利用吃饭的时候诱惑你,她一定会让你喝酒了,她一定没安什么好心,她就是馋你的身体。

    今天晚上我要把它吃穷,而且我还要守护你,绝对不会让这女人碰一下你。

    人类的世界为什么这么复杂,到处都是陷阱,主人你是我的!你绝对不应该在有我的时候还去碰别的女人!”

    陈无恙被她吵得头疼,心底深处那种一定要把她送走的念头,又一次涌起来。

    丁小醇当然不知道,此刻他心中那些翻江倒海般的念头,依旧一副期待的目光看着他,嘴里催促道:“快想想啊,快想想什么地方,我们找个又贵又豪华的地方,我们去借这个机会好好的消费一顿。”

    成无恙,脑袋里想了又想,把原主的记忆翻了个遍,又回忆起汪旺,有可能在他面前炫耀过的往事。

    最后终于发现原主这个正宗的穷学生,最奢侈的,也仅仅只是与他的老爸成陈武,去街边普通的餐馆吃饭而已。

    陈无恙的心中忽然生出了一种疯狂的念头,他看着眼前这女人说道:

    “要不,到我家去吃饭吧?”

    丁小醇一动不动看着他,脸上渐渐地露出了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

    “邀请一个女人去你家吃饭……你想要做什么?”

057:失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