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傀儡师(1/2)
作者:烟烟的烟
    陈无恙此刻正在另外一个方向,猫着腰,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不知道在做什么。

    汪旺转头看看只剩下一个模糊背影的易峰,还是一溜小跑,来到了陈无恙身边。

    “好像有点打不过这家伙!”汪旺小声说道:“要不我们先撤,等大部队来了……你在找什么?”

    “剪刀,或者别的什么锋利小刀也行。”陈无恙看看他,问道:“你包里有吗?”

    汪旺摸出一把类似于瑞士军刀的小工具,递给陈无恙,问:“刀枪剑戟,斧钺钩叉,什么都有,你要这东西干什么?”

    汪旺觉得自己还是太过于自信了点,如果现在身上有一把特制大威力枪械,估计早就把眼前这家伙拿下了,看来自己还是经历少了,背包里面像个机器猫一样装满了东西,其实大部分都是吃的东西,就算是工具类的东西,也有许多与吃的东西有关。纯粹生存类的工具并不多,更别说武器了。

    那把给陈无恙的特制甩棍,其实也只是部门发的制式武器,自己放在包里后,早忘记这东西了,也只是今天看到陈无恙,才想起来。

    这次的任务结束了,自己一定要换个更大的背包,吃的东西当然不能少,但是也必须增加一点武器类的装备。

    汪旺忽然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更像是在玩一个独自一人在空无人烟的城市里的生存游戏。

    而非是在一个被异世界怪物摧毁后的世界中,一个还算是勉强控制住了局面,但依然在许多地方隐藏着嗜血怪物的危险城市中。

    自己其实还算是一个执法者!

    他感叹了一会,看到陈无恙正把自己递给他的这把工具中的小刀抽出来,仔细看着。

    “你要这东西有什么用?”汪旺问,如果说是想用这玩意儿作为武器去战斗,似乎有些实在不靠谱。

    “其实我更想要一把大点的剪刀。”陈无恙说,“但这层楼里好像没这东西!”

    这里曾经是专卖小孩子物品的地方,当然不会有任何大剪刀之类的危险品,除非是在最底层的厨具用品区。

    陈无恙抬头看他,说道:“我们能打过那家伙,那只是一个傀儡!好啦,现在我们就去干掉它。”

    “我很好奇,那家伙为什么对大熊那么感兴趣!现在被他拎在手里的,不应该是你吗?”

    汪旺一脸好奇的问。

    “为什么应该是我?”

    陈无恙面无表情,猫着腰仔细打量着远处的易峰。

    “那家伙……”

    汪旺愣了一下,恍然大悟,说道:

    “他们先看到的是老熊的小僵尸宠物,所以就把他当成你了!”

    陈无恙笑笑,说道:

    “晚点再聊这个话题,现在准备了。”

    汪旺一脸审视表情,乜斜看他,说道:

    “好吧!感觉你这家伙好像越来越神秘……你怎么知道那个女人用绳子在操纵这个男人?”

    “那你们打架的时候,我在旁边观察到的。而且不是绳子,是一种很细的线。”

    陈无恙亮亮手中的小刀,说道:

    “如果是绳子,这东西就没用了。”

    “好吧!”

    汪旺想了想,又问道:

    “如果一会儿这个办法还是不奏效,怎么办?”

    “那我们就赶紧溜。”

    陈无恙一脸轻松,拍拍他的肩膀,说道:

    “好啦,别想那么多了,不管怎么说,大熊也算是我们一起的,不能让他这么被带走。准备上了,不然就来不及了。”

    “感觉你比我还沉得住气!”

    汪旺嘴里低声咕噜了一句,然后深吸一口气,朝着易峰的方向一溜小跑,靠近过去。

    陈无恙等他跑出一段距离后,才起身向侧面方向,以一个弧形,跟在他身后,往前方移动。

    易峰不是一个活着的生命,在之前的时候,他就已经得出了结论。

    具体是什么,他也不知道,反正现在这个世界上,早已经出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所以,也就没什么感到特别奇怪的了。

    陈无恙其实觉得自己不应该管这里的事情,最好的选择就是离开这里。

    反正看起来,这里也不可能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准确的说,是不可能把拍到的视频上传到视频网站。

    这就没什么意思了!

    况且,这个视频网站在这次发生的事情中,也表现可疑!

    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至于汪旺这家伙所说的,关于他的部门老大观察自己,如果是他们需要的人才,就会招募自己到他们的队伍中。

    自己其实不太感兴趣……好吧!主要是汪旺这家伙没给自己谈钱的事情。

    总不能让自己用爱发电吧!

    好吧!其实现在自己就在用爱发电。

    虽然自己看出了眼前这家伙是被那些隐藏在黑暗中的细线一样的东西所操控,但是否真的弄断那些线就可以了,他自己也没有把握。

    只能试试再说。

    陈无恙回头看看身后一个角落,那个小亡灵就在那个地方。

    嗯,是刚才在那个地方,现在也许已经离开了。

    他心里有些感慨,没想到又在这里遇到她了。

    时间过去几年了吧,他还一直以为她安全了,当时自己救她,也只是顺手为之,只是,看来各人有各人的命,她还是没有活下来。

    而且,还变成了这副模样!

    远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嘿嘿哈哈——啊!”

    汪旺的吼声在远处响起,伴随着各种不明物体撞击和碎裂的声音,一时间让这片寂静的空间中变得无比热闹。

    但是从这家伙威猛的声音中,又夹杂着呼痛惨叫声。

    自己再不赶紧找到细线,估计这家伙就要坚持不住了。

    陈无恙伏低身体,尽量让自己隐藏在黑暗中。

    他不知道这样的方式是否有用,虽然已经知道了易峰并不是一个活人,但他更不知道,这个叫安红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物。

    说来说去,自己现在也只是在这个世界中具有一定的自保能力,真的去干什么降妖除魔之类的事情,自己估计早就死的彻彻底底了。

    只是,现在自己似乎已经越来越难以隐藏自己的秘密了。

    自从灾后,这个世界就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生了急速变异,大部分都是属于身体外表,肌肉能力方面,也有一些属于精神和意识方面的进化变异。

    他自己在之前可以轻轻松松将自己隐藏起来,从来没有人察觉到自己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而现在,却已经被列入观察对象了。

    在这之前,可一直都是自己观察别人。

    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个世界远没有如新闻里所说,越来越安全。

    那些奇怪的东西,一直隐藏在这个世界中,而且越来越多了。

    前方出了一个模糊的人影,这个人影张牙舞爪,就像是独自在黑暗中跳舞。

    陈无恙瞬间明白过来,这个张牙舞爪的人影,就是他要找的安红。

    安红当然不是在黑暗中跳舞,她是在用细线控制着那个叫易峰的傀儡。

    目标找到了,通常这种控制傀儡替自己做事的家伙,自身应该不会很厉害。

    只要被人近身,基本上就没有太多反抗能力了。

    至少,陈无恙觉得以自己的经验来说,都是这样的。

    现在唯一的麻烦,就是这个女人用来控制的细线,有多少根,这种操纵傀儡的家伙所能控制的细线,往往就代表着能力的强弱。

    陈无恙继续低俯身体,慢慢靠近过去,然后在距离安红十多米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安红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依旧在暗黑中疯狂扭动身体,整个人仿若在跳着某种祭祀的舞蹈。

    “一根、两根、三根、四根……”

    陈无恙默默地数了几次,这个女人一共控制了5根线。

    看起来情况并不算是很糟糕!

    五根线应该分别控制易峰的双手和双脚,还有一根线……控制的头部?

    好吧!看起来这个叫安红的女人只能算是一个初级傀儡师。

    自己见过最厉害的傀儡师,可以使用10根以上的丝线控制自己的傀儡。

    这样就可以做出更复杂的动作,战斗力也更强。

    而且,除非是非常具有经验,感知能力特别强,否则很可能无法察觉到这是一个假人……

    其实也未必是假人,死掉的人类,也是人类。

    某些傀儡师会使用活人来制作成自己的傀儡,这样看起来几乎就是一个人类,而且,就算是这个傀儡师自身的傀儡操控力不足,但因为傀儡是由真正的人类制成,也可以弥补一部分……

    陈无恙想到这里,几乎已经能确定一件事情了!

    难怪之前第一眼看到易峰时候,只是觉得这人很奇怪,然后也只是想到,这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死人,而没想到自己面前这一对男女,原来是傀儡师和她的傀儡。

    无根细线如同黑暗中夭矫飞舞的银蛇,每一根都让他感到危险,仿佛稍不注意,就会被狠狠的咬一口,让他骨肉分离,瞬间被搅为一堆碎肉。

    陈无恙觉得自己可能想多了。

    傀儡师手中的细线只是用来控制傀儡而已,并没有别的任何作用,傀儡师自身也并不具有什么战斗力,一切力量,都来自于所控制的那个傀儡而已。

    现在的情况就等于说,前排战士正被汪旺缠住,而自己迅速突入后方,切后排辅助。

    秒掉辅助之后,失去支援的前排战士就没什么战斗力了。

    相比切断这五根用来操控易峰的细线,也许还有一个更好的方式,就是直取安红,擒贼先擒王,拿下了安红,易峰自然也失去了动力。

    只是这实在是一个太冒险的行为!

    虽然傀儡师通常战斗力很弱,但并非是说,就不具有任何一点能力。

    陈无恙觉得自己现在除了在精神方面表现出一些异能之外,其实并不具有近身的物理战斗力。

    好吧!自己把一切的能力值都投入到了精神和感知方面,在这个日趋混乱,但又保持着一定秩序的世界里,他觉得自己其实具有了这两样的进化能力,就足以自保。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情况还没发展需要自己亲自上阵的地步,他觉得自己现在这样的生活,其实还很不错。

    所以,出于谨慎,他决定将目标设定在那几根操控傀儡的细线上。

    哗的一声!

    一根细线在他前方不远处扭动着身躯,一闪而过,倏忽间,又隐入了暗黑中。

    仿佛一条蛰伏于黑色幕墙背后的蛇,伸展身躯,闪电般弹射向猎物,又迅速的缩了回去。

    接下来又是一条银蛇般的细线,在距离他头顶上方一米左右距离,横扫而过。

    陈无恙知道,这根细线的目标当然不是自己,而是另外一端的那个叫易峰的傀儡。

    现在的问题在于,这些细线移动的速度非常快!自己似乎追不上这些细线的移动速度。

    所以,想把它们割断,似乎有些难度。

    其实也不需要自己靠速度去追这些细线,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蹲在一个地方,守株待兔,把手中的小刀举高高,细线从自己头顶划过时候,碰到小刀就自动断掉了。

    神不知鬼不觉,就把这几根细线一一割断,然后汪旺立刻来到自己这里,一起抓住傀儡师。

    而傀儡师就仿佛是一只被拔掉了牙齿,爪子的怪物,一定不是汪旺那头具有公牛一样体质的家伙的对手。

    简直完美!

    但是唯一的问题,就在于自己如何保证细线会从自己头顶划过。

    从他刚才观察中来看,似乎这些细线出现的位置并不完全在同一处。

    远处的仿佛“黑暗中的舞者”的安红,看起来舞动的兴致勃勃,不光疯狂扭动自己的双臂和身体,脚步也在不停移动。

    除非自己放出精神感知,这样这几根在黑暗中舞动的细线就无所遁形,会清晰地出现在自己的意识中。

    可是这样一来,自己的精神感知就如同一个广播一样,这个叫安红的傀儡师同样也能感知到自己。

    有句话怎么说的……

    你凝望深渊,深渊也将凝望你。

    陈无恙不介意偷偷凝望一下深渊,但一点都不想被深渊看回来,谁知道那里面有些什么东西。

    或者说,还有些什么样的东西!

    现在这个世界中,已经有了许多深渊里面的怪物了,但绝大部分都只是一些小角色,真正可怕的东西还没有出现。

    既然两个世界已经建立联系了,那些可怕的存在就没有理由不来这里。

    这个世界的整体进化程度虽然很低,但资源足够丰富,那些家伙不至于对这个世界不感兴趣!

    或许,对于它们来说,与这个世界建立联系一瞬间,这里所有一切都已经注定成为它们的食物,营养丰富,鲜嫩可口,又毫无难度。

    就像是桌面上摆放的一块美味大餐,如果不是过于饥饿,那么进食的家伙一定不介意用一种从容不迫的优雅姿态,慢慢享受。

    至于食物心里面是什么感受,那就跟进食者没什么关系了。

    如果一切真的往这个方向发展,自己就又得换一个世界生存了,就跟之前那许多次一样!

    陈无恙叹了口气,或者,离开这里之前,也好好进食一番?

    毕竟进行位面世界的迁徙,需要许多能量。

    陈无恙深呼吸一口,闭上了眼睛,让自己进入了一片仿佛虚无的黑暗世界中。

    并非是真正的虚无!

    陈无恙曾经从一个论坛上,看到有人在讨论瞎子对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感受。

    有人问:

    盲人的世界到底是一片黑色,还是连黑色也不存在?

    有人回答道:

    刚失明那段时间,梦还是彩色的,后来过去太久,逐渐回忆不起彩色的样子了,梦里就只剩下黑白。

    也有人回答:

    也不完全是灰色和黑色,而是在视野中有大块颜色的光,在眼前晃动,但看不清楚这些光是什么,也看不到光后面有什么。

    有一个人的回答引起了他的注意:

    并不是黑色,也没有任何光。

    就算是闭上了眼睛,但自己依然能看到。

    而真正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世界的瞎子,黑色、灰色、大块的光都不存在。

    他的世界中,只有虚无。

    如果想要体验一下虚无,可以尝试闭上一只眼睛,闭上的那只眼睛所感受到的世界,就是虚无。

    陈无恙觉得这个人说的很有道理,他甚至产生了一个念头,在下一次迁徙到一个新的位面世界中,自己要不要在一具新的身体中,体验一下这种感受?

    不过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

    他深呼吸一口,重新聚拢精神,让自己的精神力像触须一样,慢慢探向前方黑暗的空间中。

    几乎在一瞬间,五根细线在他的意识中显现出来,每一根细线一端连接在安红的手中,另外一端往前延伸至黑暗空间内,连接到那个叫易峰的傀儡身体的一部分。

    所有细线的运行轨迹在他的意识中分毫毕现,而且似乎也变成了慢动作,丝毫没有之前那种宛若游龙般的夭矫。

    看起来有一种美感!

    而且,他觉得自己又学会一项新技能了。

    陈无恙忍不住想要再多看一下,但汪旺的惨叫声从远处传来,提醒他再不动手,那家伙估计就要为这次的任务殉职了。

    汪旺后背紧紧抵在一面墙上,墙面以他的背为中心,往四面八方龟裂,他看起来就像是背靠一张蛛网。

    汪旺大口喘气,浑身肌肉疼痛,颤抖不停,大颗大颗汗珠顺着脸颊瀑布般流淌而下。

    在他的前方,易峰表情木然而立,手臂直直伸向前方,五根手指呈鹰抓状,指尖距离他的喉咙部位,仅仅0.01公分。

    汪旺已经开始脑补自己就像大熊一样被这家伙捏在手中,提在半空中的情景。

    只是,被这个比自己矮半个头,外表娘娘腔的家伙提在手中,情何以堪!

    他有些后悔主动申请参加这次任务了。

    自己在队伍中,确实有些不得志,有些被打压,所以这次来了新的领导,自己才会毛遂自荐,而且抓住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表现自己。

    所谓最危险的时代,也正是建功立业,出人头地的时候,汪旺一直觉得自己不缺乏抓住机会的勇气。

    如果在这个总部派来的美女领导心中留下了印象,以后就算是她离开这座城市,调离到别的地方去,应该也会考虑自己的。

    自己的老领导叫江主任,暮气沉沉,似乎不喜欢每一个主动的手下。

064:傀儡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