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屠戮(1/2)
作者:烟烟的烟
    请问,

    还有什么比自己通过传送门,穿越到一个位面中,然后发现自己居然只剩下一颗脑袋,而且还是一颗仿生人脑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线等,很急!

    陈无恙此刻的心情就是如此。

    他穿过那扇传送门,来到了之前那个世界,真实的时间线所在的地方。

    来这里之前,他已经知道在正常的时间线中,这就是一个已经被毁灭,成为了一片废墟的世界。

    他对此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只是,他无法接受自己现在的模样。

    自己居然从一颗仿生机器人的脑袋中苏醒过来!

    他刚才就已经尝试着感受过,自己意识中的静熙,或者说,唐宝儿的存在,但是他没有得到丝毫的回应。

    也就是说,目前他就又一次的孑然一身,独自矗立在这个世界上。

    好吧!又一次重新开始。

    *

    身后,铁桶机器人的警报声,很快消失不见。

    陈无恙被人拎在手里,不停往前走着,他默默地数脚步声,一共有11人,所有人都沉默无语。

    他忽然发现自己的耳朵,现在差不多跟狗儿一样好使,所有人起落的脚步声,他都听得清清楚楚。

    大概走了两百多米,终于停了下来。

    陈无恙耳边传来汽车启动的轰鸣声,然后他被扔到了一个有些软的地方,似乎是汽车的座位上。

    “嘭嘭嘭嘭嘭嘭……”

    一连串关车门的声音响起。

    轰鸣声中,车辆开始向前行驶,骤然出现的惯性,让陈无恙往后滚动,撞在了汽车座椅的靠背上。

    汽车一路颠簸,飞速往前行驶。

    陈无恙感觉自己此刻就像个球,在坐垫上弹来弹去,一会儿往左边滚动,一会儿又往右边滚动。

    汽车似乎经过了几个大坑,剧烈的跳动了几下,陈无恙也跟着弹了几下,眼看就要翻转过去,变得头顶朝下,下巴朝上指向上面方向。

    忽然有一只手伸过来,一把抓住他,将他脑袋翻转过来,在座位上摆正,然后按在他头顶,将他稳稳的固定住。

    陈无恙心里舒了口气,感觉终于好受点了。

    虽然被人按在头顶上的姿势,有些羞耻,但至少比刚才像个球一样,在座位上弹来弹去好了许多!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世界里,还是有好人呐!

    陈无恙心里正在默默念叨,那只按住他脑袋的手,忽然抓住他脑袋顶端,拎了起来,然后一把扯掉他脑袋上的罩子。

    下一刻,陈无恙和一个女人的脸,面对面,对视起来。

    女人皮肤是那种常常被太阳照射的小麦色,略有些粗燥,五官充满英气,眼睛清澈,神色坚毅。

    此刻,她眉头紧皱,眼神中带有一种刀锋般的锐利。

    陈无恙眼神黯淡呆滞,表情木然,一动不动,仿佛自己就是一个完全不具有生命的物体,心底悄悄地冒出一个念头:

    “我该怎么办?”

    女人锐利的目光在他脑袋上不停地游走,不放过任何一寸地方,目光锐利,几乎要深入他脑袋缝隙深处。

    陈无恙很怀疑,这女人此刻手上有把螺丝刀之类的工具,会不会立刻就把自己大卸八块,仔细研究一下内部结构!

    他心里悄悄升起一阵担心,如果这女人和刚才那男人一样,认为自己是一个随处可见的垃圾,失望之下,会不会就把自己扔出车窗?

    这女人看起来挺厉害的,自己现在……属于刚出生在新手区,要不要找个大腿抱抱?

    就在他考虑要不要眨眼一下,表示可以进行交流时候,一阵电流的嘈杂声,忽然在车厢内响起。

    陈无恙被这女人随手扔到了一边,此刻,他又变得后脑朝下,脸部朝上了。

    陈无恙心里松了口气,至少现在自己不需要立刻做出‘该怎么表现自己’的选择!

    在一个陌生又危机四伏的世界里,自己需要多观察,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在这之前,任何仓促做出的决定,或许都是错误的!

    陈无恙觉得自己一向是个足够谨慎的人。

    而且现在自己脑袋所在的位置,比刚才稳了不少,不那么容易随着车辆行驶中的颠簸,翻来滚去了!

    陈无恙飞快转动眼珠,偷偷打量周围。

    这是一辆看起来内部空间很大的越野车,车内装饰简洁粗旷,两个男人在前排座位上,一个在开车,另外一个副驾驶位。

    两人身上穿着奇怪的盔甲。

    陈无恙眼前忽然一面淡蓝色的光幕,光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

    名称:通用型单兵战斗装甲

    【防御属性】

    物理防御:1

    精神抗性:0

    火焰抗性:0

    暗影抗性:0

    毒性抗性:0

    电磁抗性:0

    【攻击属性】

    物理伤害加成:1

    精神伤害加成:0

    火焰伤害加成:0

    暗影伤害加成:0

    毒性伤害加成:0

    电磁伤害加成:0

    光幕下端还有一行灰色小字:

    【简单点说,除了少量物理防御,和物理攻击之外,不提供任何防御属性、能量攻击属性,基本上就是最普通的白板装备,心理安慰大于实际效果。】

    好吧!在经历了最初的混乱与初始化之后,【洞察】这个基础技能终于出现。

    只是目前存储的数据和记忆,非常碎片化,而且结构混乱,只是在他看到相关的物品时候,能本的出现的数据信息。

    而且,现在还没有显现出关于具体人的天赋属性的能力。

    他又偷偷转动眼珠,看向一边的女人。

    女人穿着一条超短的热裤,赤裸在外的腿部,轮廓修长,曲线优美,又具有力量感,让人禁不住心中一热。

    一部黑色长方形物体,就在女人大腿边,刚才的电流声,就是这个电子设备发出的,这应该是某种通讯终端。

    “发生什么事情了?”女人拿起通讯终端问道。

    一个男人的声音从通讯终端里面传出,“老七,有捕猎者跟在我们后面。”

    女人问道:“距离有多远?”

    “一千米左右,按照我们现在的前行速度,大概五分钟左右就能追上我们。”

    “现在能不能召唤‘铁甲人’,进行空中打击?”

    “还没有离开城市防御圈的范围,现在召唤战斗机器人展开攻击,会被监视者察觉到。”

    “所有车辆全速前进,尝试甩掉它们!一号车和三号车在后面保护我们,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把这东西带回去。”

    随着女人的命令发出,行驶中的车辆骤然加速,车窗外传来汽车引擎的咆哮声,车辆的颠簸也更加剧烈。

    陈无恙早就从汽车的晃动,声音和位置的变化,得出加上自己所在的车,一共有三辆汽车的结论。

    现在这三辆车呈现一个品字形,往前飞快地行驶,自己所在的这辆,处于最前方面,而另外两辆车并排在后面,三辆车的距离,相隔近百米。

    “准备好武器,一会可能会有一场苦战。”

    女人对越野车内其他人说道。

    陈无恙感觉一根带子缠绕到自己脑袋上,把自己紧紧箍在座椅上。

    从脑门上感受到的质感,和听到的声音……这根带子似乎是车厢后排坐上的安全带!

    好吧!虽然刚才他们说的话,自己很多地方都不太懂,但至少还算是比较细心体贴!

    陈无恙觉得自己这颗受伤的心,感到稍微的安慰。

    前排座位上的光头男人忽然从座位上起身,他伸手一把掀开了车厢顶部的天窗,踩在竖立在车厢中间的梯子,身体轻巧,钻了出去。

    越野车顶部打开的窗口正好正对陈无恙视线,他几乎无需移动眼珠,就可以看见车外湛蓝透明的天空。

    一把重机枪架在越野车,顶端天窗口,男人站在车顶,双手握住重机枪枪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后面。

    时间在沉默一分一秒的过去,陈无恙耳边除了越野车引擎的轰鸣声,再没有别的声音,没有人再说话。

    陈无恙心里默默数秒,已经过去快十分钟了,就在他以为已经逃脱了那个什么捕猎者的时候,后方的越野车率先响起了密集的枪声。

    几乎同时,头顶上方也响起了重机枪的咆哮声。

    重机枪口吐出近半米长红色的火色,雨点般的弹壳,从天窗洒落入车内。

    好巧不巧,这些滚烫的空弹壳几乎全落在了他的脸上。

    将在他快被这些空弹壳彻底淹没之际,一只手忽然伸进来,抓住他头顶,哗啦一声,将他拔了出来。

    女人抓住陈无恙的脑袋,看到他正眯着眼睛,一脸呲牙裂齿的模样,不由得一怔。

    “你有痛感反馈程序模块?”

    陈无恙睁开眼睛,问道:“什么意思?”

    “你有疼痛的感觉?”

    陈无恙感受了一下,老实回答道:“好像没有感觉到很疼痛。”

    “那你脸上为什么一副很难受的表情?”

    “……难道我该笑?”

    陈无恙也有些茫然,他觉得可能只是‘幻肢’的原因,刚才脸上确实有热感,也听到炙烤的声音,甚至还有一股焦香味。

    他一低头,看到在女人高耸胸部的位置,有一面半个手掌大小,如同镜子一样光洁的金属片。

    自己的脸正映在上面。

    虽然整个面部呈现机械般的质感,而且被刚才那些空弹壳烫的乌七八黑,但五官什么的,似乎与自己上一世,没太大区别!

    也就是说,仿佛有人按照自己的模样,用机械和仿生皮肤,做了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出来。

    说实话,感觉比以前更帅!

    女人愣住了,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看她的表情,估计也是没想到,这么一颗破破烂烂的仿生人脑袋,居然还会反问自己。

    女人的眼睛立刻就微微眯了起来,一种危险的感觉,在她眼睛里闪动起来。

    “轰!”

    后方传来一声震耳的爆炸声,冲天的火光猛地腾起,染红了女人的脸。

    越野车天窗外的枪声忽然停顿,探出天窗半个身体的壮汉,猛地一拳击在车顶,嘴里发出愤怒的吼声。

    “继续射击,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

    女人的声音响起来,依然带着一种淡然和从容,似乎有着让人瞬间镇定下来的感觉。

    男人伸手在脸上抹了一把,抬起头来,又将架在车顶的重机枪指向后方,扣动扳机,重机枪发出的响声,就如同低沉的鼓点,枪口喷出长长的红舌,继续往后喷射出金属射流。

    陈无恙现在被女人放在她自己的大腿上,头顶被女人一只手按住,飞驰的越野车就算是出现更大的颠簸,他也几乎纹丝不动。

    这样的姿势有些暧昧,但他现在心里急死了。

    刚才发生的剧烈爆炸,明显是后面两辆越野车,其中一辆发出来的。此刻在头顶重机枪的咆哮声中,他也能听到后面只剩下一辆车继续在行驶。

    但是那辆车上面,之前也在射击的重机枪声,已经停了下来。

    在重机枪的射击声、越野车引擎轰鸣声,头顶男人的怒吼声,车辆外壳金属被撕裂的声音,还有后面那辆越野车上,人类发出的参加声中,陈无恙还听到另外一种声音。

    “嘶嘶嘶!”

    就像是某种野兽发出来的声音,但每一声都让他感到自己脑袋似乎被撕裂的感觉。

    陈无恙想看看后面发生的事情!

    他不知道后面那种声音,是什么东西发出来的,他自己大脑内对此一片空白,但他却非常想要往后面看一看。

    说不上是害怕,而是一种渴望的感觉,有点类似于饥饿,可是自己现在明明没有身体,为什么会有饥饿的感觉?

    头顶重机枪的吼叫声依然在继续,后面那辆越野车中不断传来利刃破空声,还有劈砍某种生物体,发出的沉闷声音。

    后面那辆越野车内,有个很会玩刀的厉害家伙!

    陈无恙脑海中忽然出现这样一个念头,虽然他自己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

    “吱——咚咚咚咚!”

    后方又传来巨响,不过这次倒是没有发出任何爆炸的声音,只有长长的刺耳尖锐声不断响起,然后一连串撞击声传来。

    陈无恙根据这次的声音分析,应该是后面的越野车忽然翻到在地,又因为惯性,往前方翻滚了数十米,车身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刺耳声音。

    车顶的重机枪声忽然停了下来,男人大吼:

    “没子弹了!”

    男人一把掀开面前的重机枪,反手从身上抽出了一把短刀,在头顶不停地挥舞,目眦欲裂,对着后方大吼:“王八蛋们,来跟爷爷决一死战吧!”

    陈无恙看在眼里,不知为何,脑海中得出一个结论,这男人气势虽足,刀却舞得毫无章法,比他操纵重机枪射击时候,差得远了!

    女人轻声问道:“老李,距离城市防御圈边界,还有多远距离?”

    “还有三千米的距离。”开车的男人回答道。

    女人依旧一副风轻云淡的口吻说道:“离开了城市防御圈,立刻发出请求支援的信号。”

    “是!七小姐!”开车的男人回答道。

    女人将陈无恙的脑袋又放到了座椅上,依旧使用安全带,在他头上缠了几圈,咔嚓一声,扣紧了锁舌。

    女人看他几眼,忽然轻轻拍了拍他脑袋,轻声说道:“乖乖的待着,别动!

    这些是活动在城市边缘,猎食人类的变异野兽。

    如果我们一会都死了,你就继续保持刚才那种,什么表情都没有的模样,那些野兽对破旧的仿生脑袋不会有兴趣。我们足够它们吃了。”

    我现在就一个球状模样,就算是想动一下也不行啊!

    陈无恙心里不住吐槽,拜托一下美女,就算是真的要死了,麻烦你能不能把我的脑袋放高点,脸朝后面,让我也看看,到底在发生什么事情!

    但是他的话还没出口,关键时刻,脑子里忽然出现了一丝又酥又麻的感觉,仿佛被一丝丝的电流侵入脑袋内,并在里面乱转,表情立刻变得木然。

    女人微微一愣,又好笑又好气,说道:“我们还没有失败,你不用现在就开始作出这种表情吧!”

    她俯下身体,凑近了陈无恙的脑袋,说道:“有趣的仿生人脑袋,功能模块还不少。如果这次能活着回去,再好好研究下你的构造。”

    女人说完话,站起身,哗啦一声,将衣服拉链从上拉到下,双臂往后伸,外套从上半身滑落下来。

    陈无恙看着骤然出现在眼前高耸的山峦、曼妙曲线,瞬间觉得鼻孔有些温热的感觉。

    幻肢效果!幻肢效果!

    自己现在只是一个没有温度的仿生人脑袋,不会因为看到绝色,就血气上涌,鼻血不止!

    女人的身上也穿着一件半身盔甲,一双与盔甲类似的手套。

    陈无恙眼前淡蓝色的光幕上,出现了一些新的信息。

    名称:【夜幕盔甲】

    品质:【精良型】

    套装完整度:【2/5】

    套装效果:【减少10%受到的所有伤害】

    【防御属性】
066:屠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