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低语(1/2)
作者:烟烟的烟
    虽然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但是陈无恙还是慢悠悠,朝着远处笔直的黑烟处慢慢飞过去。

    一块半个巴掌大小的通讯终端,绑在他的额头上,通讯中断前方有一个微型摄像头,这东西看起来像是他曾经在某一个还算是和平的位面中,看过的某些儿童不宜的影片,拍摄时候的情景。

    头顶一个小型的螺旋桨不断转动,额头上还贴着一个小型摄像头,这样的造型让人感觉有些羞耻,但对于他们来说,目前实在没有别的选择。

    “速度慢一点,不要太激动,就不会发出螺旋桨转动的声音,安装在你头顶的那个电机,也不会发出声音。”

    陈无恙出发的时候,莫娜对他轻声说道,表情和声音仿佛是在送自己的恋人上战场的感觉。

    能不能不要这么温柔,我都要以为你是真心舍不得我去了。

    好吧!这是一个所有人,或者所有物品,都必须要有自己用处的时代。

    陈无恙心里叹气,努力向着目的地飞过去,一路上回忆起女孩的模样,这小丫头年纪虽小,说话和眼神中,却是有一种让人无法拒绝的魅力!

    现在,荒野上没有风,陈无恙飞行的时候,现在虽然无法借助风势,顺风前进,但也没有丝毫的阻力,所以还算是轻松。

    只是耳边不停传来螺旋桨转动时候,发出的“嗡嗡嗡”的声音,他感觉自己像一只大苍蝇。

    终于,他接近了之前在远处看到的那道仿佛连接天地的,笔直黑烟处。

    这里有数十辆,横七竖八的翻倒在地的车辆,看这些车辆各自的位置,仿佛是正在行驶的时候,忽然受到袭击,然后翻倒在地。

    笔直的黑烟是从这些车辆旁边十多米的地方,有一处在燃烧的大坑,黑色浓烟就是从这地方升腾起来。

    他慢悠悠地飞过去,围着大坑绕了一圈,里面堆满了人类的残骸,一个一个的,层层叠叠紧贴着大坑边缘位置,就像是烤炉里面的饼子。

    并非是在毁尸灭迹,更像是用活人进行祭祀!

    大坑里面的人类,看起来是按照某种特定的位置进行摆放,而且许多人的姿势看起来,是被活活烧死的。

    原本那个虽说充满了危机,但也算是人类依然占据着世界的食物链顶端,怪物们只是偷偷摸摸的进行一些破坏活动的世界,已经被毁灭了,现在,这里对于绝大多数人类来说,是一个彻底的末世,所以,在这样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教会和信仰之类的东西,其实不让人感到奇怪。

    要是没有,那才是一件真正让人感到惊讶的事情了。

    陈无恙看了一会儿祭坛似的大坑,向远处等待的莫娜等人,发出了这里安全的信息。

    估计需要15分钟,他们才能来到这里。

    他又回到了那些横七竖八的车辆中间,转悠起来。

    在一辆侧翻的车辆后面,他发现一个死人。

    这个人低垂着头,背靠在车身,坐在地上,一条腿直直的伸着,另外一条腿弯曲,双手无力的垂在身体两侧。

    这人身上穿着一整套全覆盖的轻甲,头顶的面罩揭开,因为低垂着头,看不到脸,只是胸口处,有一个拳头大小的洞。

    这人已经死得不能再死啦。

    陈无恙打量着这个死掉的家伙,心中有些好奇,不是很明白这家伙是袭击者,还是车队的人。

    如果是车队的人,为什么没有被扔入一边的那个大坑里面,作为祭祀用的物品。有如果是袭击者,为什么死掉后没有被自己的伙伴带走。

    或者,袭击者就他一人?

    陈无恙晃晃悠悠地飞过来,停在了这个死人面前。

    就在这时候,刷的一声,蓝色光幕在陈无恙眼前展开,上面出现了一行行数据。

    名称:【勇士套装】

    品质:【优秀型】

    套装完成度:【5/5】

    套装属性激活:【蛮族之力:增加所有伤害5%,增加重击率:15%】

    【防御属性】

    物理防御:5

    精神抗性:-5

    火焰抗性:5

    暗影抗性:0

    毒性抗性:0

    电磁抗性:5

    【攻击属性】

    物理伤害加成:5

    精神伤害加成:0

    火焰伤害加成:0

    暗影伤害加成:0

    毒性伤害加成:0

    电磁伤害加成:0

    光幕下端还有一行灰色小字:

    【垃圾装备,唯一可取之处,激活了套装属性,可惜没什么用。】

    可惜没什么用……

    陈无恙看着最后这行文字,有一种啼笑皆非的感觉,系统中嘲笑眼前这个死掉的家伙吗?

    但是陈无恙觉得,这套轻甲就算真的不怎么样,但是看起来,已经比自己见过的那个叫暗七的女人身上穿的,强了不少。

    系统真实挑剔啊……我自己曾经留下的系统,真是挑剔啊!

    他心里面默默地想着。

    现在脑子里出现的这个系统,毋庸置疑一定是自己曾经留下来的,虽说关于此的记忆,已经被自己抹去,但系统依然在识别出自己后,就开始忠实的执行自己给它设定的任务起来。

    陈无恙飞略微下降高度,停在这人脸部正前方。

    这是一个30左右的白种人类,刀削般的脸颊,直挺挺的鼻子,一条刀疤从左边眉毛处,贯穿整张脸,一直拉到右边下巴,一双失去光泽的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身体前方的地上。

    死的不能再死了!

    而且,有些眼熟!

    主要是脸上这条横贯整张脸庞的疤痕,实在太像那个叫老灰的圣者了!

    陈无恙心里忽然生出了一丝恍惚,自己仿佛正置身于一个由不同位面所构成的镜像世界里,在这个镜像世界里具有那些世界中的相同元素——比如某些人,或者某些发生过,或者会发生的事情。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就只能说神仙们已经找到自己了,他们以最为恶毒的方式,把自己曾经去过的所有位面中,所具有的各种元素,提取出来组合在一起,让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在其中循环和重复,最后彻底地迷失掉自我。

    那么,那个叫鱼小砚的女孩,会不会在这个世界中的某一个角落里?

    陈无恙晃悠悠的升高了一点,眼前这个死掉的男人那双失去生命的黯淡眼睛,让他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这双惨白无神的眼睛似乎会让人脑子里产生一些奇怪的感觉,比如刚才那些奇怪的念头。

    这不是圣者老灰,这里是一个真实的世界,一个已经毁灭掉,正在被神仙们抽取整个星球资源的,处于正常时间线的世界。

    再过一会,拾荒队就要来了,这家伙身上的这套全覆盖的轻甲估计会被拔掉,虽然胸口处已经出现了一个大洞,但是依然比拾荒队平常所能捡到的绝大多数物资,好上太多。

    虽然不需要去触碰一下男人身上穿的轻甲,但眼前光幕上已经显示出这副轻甲各项属性,虽然垃圾,但依然具备一定的防护能力,估计自己前世的时候的那副弱鸡模样,用一把长矛利器,使出全身劲也不可能戳破。

    不过有鉴于上次他所看到的,那些蜥蜴怪物一样强悍野兽,这个世界一切都有所不同。

    但是野兽,就算是再有组织度,也不太可能把人类扔到一个大坑里,摆出各种造型烧掉吧?

    这个大坑明显就是像某种神进行祭拜的祭坛。在陈无恙对世界的认识中,似乎只有人类才会具有这样的行为模式。

    或者,与人类一样的智慧生物?

    陈无恙正在沉吟,地上的死人忽然动了一下,慢慢抬起了头。

    一双惨白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陈无恙。

    陈无恙被吓了一跳,飞在半空中的脑袋猛地晃动,差点掉下来。

    他急忙往后退了一截,但是眼前的死人除了直愣愣看着他,并没有任何别的举动。

    蓝色光幕上出现了更多的文字。

    【任务目标:】解析护甲,得到这套护甲的详细数据。

    死人站了起来,慢慢的张开双臂,双脚离地,漂浮了起来。

    死人身上的护甲开始出现一层薄薄的光晕,光晕溢出到死人面前的空间中,凝结成为实体护甲模样,然后开始分解成为一件件单独的模块。

    陈无恙眼前的淡蓝色光幕上,显现出每一件独立的护甲构建,然后在这些护甲构建旁边,显示出密集的绿色数据。

    数据不断显现,像流水一样,在淡蓝色光幕上不断的往下滑动,而且滑动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竟然变得模糊起来,就像是一片绿色水,在不断地清洗着淡蓝色光幕。

    一阵烟雾在眼前飘过,似乎还带着一点隐隐地焦味。

    陈无恙觉得自己脑袋中的芯片,有些处理不过来这些海量的数据流,竟然出现过载了。

    ……

    “你怎么在冒烟?”

    不知道过了多久,陈无恙耳边忽然出现莫娜的声音。

    眼前漂浮在半空中的死人忽然消失,光晕凝聚而成的护甲模型,也消失不见。

    死人依旧地垂着头,背靠着车辆,坐在地上。

    与刚才他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没有丝毫不同。

    唯有半空中还有一点点青烟在飘动。

    眼前淡蓝色的屏幕浮现出数行文字:

    “护甲功能解析成功,记录入数据库,任务完成。

    你已经具备制造初级战斗护甲能力。”

    “这颗仿生人脑袋看起来要短路了,可能会爆炸,我建议抓紧时间,把他拆了取出里面高能电池,不然晚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昊头的声音跟着响起来。

    拾荒队已经来到了这片区域,陈无恙却是好没有发觉。

    “你还好吗?”

    莫娜走到陈无恙面前,现在仿生人脑袋的高度,几乎与她在同一个高度上。

    “一切都好,只是在进行系统维护。”陈无恙回答道。

    莫娜愣了愣,她也许没见过仿生人的系统维护,居然还会冒烟这种情况,但是她也没有继续这个问下去,回头对身后的拾荒队伍说道:

    “如果今天没有他,我觉得今天没有人敢来这里吧?所以,除了电池,我的朋友还是有些的用的吧?”

    拾荒队伍一片附和声,只有昊头和欧露巴有些目光躲闪。

    那个叫陈大哥的男人走到死人面前,蹲下身体,仔细打量这个死人。

    忽然他伏下身体,仔细看死人揭开的面罩下,露出的一个小小的金属片。

    “这是红蝎子的人。”

    陈大哥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低沉,“旁边火堆里面的那些人,很可能也是红蝎子的人。”

    陈无恙发现“红蝎子”这个词刚一出口,拾荒队中的所有人,都沉默了下去,大家面面相觑,眼睛里都露出了恐惧的神色。

    过了一会,终于有人低声说道:“红蝎子又怎么了,也未必比我们绿巢更厉害。”

    这家伙话虽然这么说,但声音里,显然不那么有底气。

    陈大哥侧过半边身体来,抬头看了看身后说话的拾荒者,忽然笑了起来:

    “我们绿巢?”

    他的笑容中带着讽刺,“绿巢里面的人,可没把我们当成自己人。我们只是居住在绿巢旁边的旧民,靠狩猎和捡垃圾,给绿巢交税,他们才提供最基本的庇护。对他们来说,我们只是一些可有可无的废物而已。”

    “你以为,如果我们得罪了红蝎子,绿巢会给我们出头?”

    “这些人又不是我们杀的,我们也没这样的本事,冤有头债有主,红蝎子找我们有什么用!”另外一个拾荒者说道。

    “谁知道呢?”又有一个拾荒者说道:“红蝎子杀荒野上的旧民还需要什么理由吗?也许只是我们看到了他们被别人痛揍的样子,这个理由足够了。”

    “妈的,都是这颗仿生人脑袋,如果不是他,我们也不会陷入这种危险的境地。”

    昊头怒骂起来,手中铁棒忽然对着半空中的陈无恙横扫过去。

    几乎快成一片残影的铁棒,并没有击中任何目标,在出手的一瞬间,陈无恙微微往下沉了10公分,刚好避开了铁棒攻击的轨迹。

    欧露巴从身上掏出一把红黄相间的小枪,看起来像是某种塑料玩具,只是在枪口闪动着蓝色的电弧。

    蓝色光幕上出现了这样一行小字:

    【一把小小的电击枪,攻击次数:1/1,威力足以击倒一百五十公斤的生物体。】

    陈无恙脑海中闪出一个念头,我现在算不算生物体?而且这东西射在我脸上是什么感觉?

    一个身影闪电般冲过来,站在了他们中间,将陈无恙护在了身后。

    莫娜张开双臂,满脸愤怒,说道:

    “刚才是你们提议想要过来,但是又害怕危险,自己怂了,我才主动让我的朋友先过来查看一下。

    刚才他发出这里没有危险的信号,你们两个可跑的比所有人都快,还不设想抢在别人前面,先抢一些这里的东西,现在觉得情况不对,就怪是别人了吗?”

    “谁让他不提醒我们这里有红蝎子,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的险境就是它造成的。”

    昊头一脸无赖的样子,但是对女孩似乎也有忌惮,手指在铁棒上松松紧紧,但终究不敢再冲上来。

    “因为它不是地面上,哪个工坊制造出来的,所以没有人把这些不能招惹的势力,输入到它的存储系统中,这事情不能怪它。”

    陈大哥站起来,开口说道:

    “而且,现在就是把它砸个稀巴烂,对于我们目前的处境也没有任何帮助。

    更何况, 没有任何拾荒小队有这样一个可以在天空中探路的设备,甚至就连最老式的无人机也没有,小莫的朋友,对我们以后的拾荒很有用,也许大家以后都要靠他活命和吃饭。”

    陈大哥看向昊头与欧露巴,说道:“在这次我们回到聚居地之前,不许你们对小莫的朋友做出任何事情,回去后,在聚集地的集会上,再商量这件事情。”

068:低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