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术士(1/2)
作者:烟烟的烟
    莫娜伸长脖子在铁皮罐子小小的窗户边,往外看了一会,说道:

    “我们可能要离开这里了。”

    陈无恙正在活动自己的手腕,小姑娘的手艺不错,这只手的感觉就跟真的一样,刚才甚至连那家伙身体肌肉因为恐惧,而发出的最细微的颤抖,也能分毫不差的从手指尖一路往上,通过神经反馈到自己大脑中的一部分……不对,自己现在是一个仿生机器人,这种关于触觉的传导,或许并非是如此!

    管他的,现在暂时不是考虑这种事情的时候。

    “他是来这里抓小偷的,不是来这里骚扰聚集地女人的吧?更何况是你。”

    陈无恙淡定地说道,虽然莫娜依然需要拾荒和交税,才能在这里生活下去,但是从他在这几天对这里的观察,显然女孩凭着自己机械制造的手艺和知识,与这里的所有人其实都不一样。

    否则,很难以解释,为什么她在下到绿巢中去交税的时候,为什么可以悄悄地进入仓库中,把自己带走。

    以他对这里的观察,这个金属蚂蚁窝中,任何一个人,绝对不可能随随便便在绿巢中溜达,甚至还可以在里面偷东西。

    “可是我确实就是那个小偷!”莫娜此刻倒是显得有些急了,“刚才那家伙倒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现在闹出了动静,马上就会有等级更高的人来这里查看,一定会看到你的。”

    “其实只会看到我的一部分。”陈无恙扭了扭脖子,又扭了扭腰,继续说道:“你只是偷了一个脑袋出来,现在,在这里的是一个完整的仿生机器人,甚至,我再穿上一件衣服,不言不语,短时间他们可能会认为我是一个正常的人类,所以,他们怎么会想到我现在已经是这样的了?”

    除非是那个年轻人亲自来这里,只有他见过自己的模样,别的人得到的命令一定是来寻找一颗头,而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形生物!

    就算是那个年轻人,大不了自己遮住脸部。

    莫娜楞了一下,恍然大悟,小手拍拍胸口,“你说的确实有道理!我有些做贼心虚了!刚才那家伙看你的眼神,完全没有想到,你就是他要找的东西!”

    陈无恙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问道:

    “他们知道,你具有给一个仿生人的脑袋,再安装一具身体的能力吗?”

    “你的脸怎么扭曲了?你是在笑吗?”

    莫娜浑身打了个寒颤,一脸嫌弃的模样,皱眉说道:“你的脸本来还算是英俊,我就是因为这一点才把你偷出来的,现在做出这种笑的表情,看起来很可怕的!”

    陈无恙:“……”

    好吧!自己现在是一具仿生机器人,脸部肌肉控制显然还没有恢复,刚才为了表示善意,露出的笑容可能确实很吓人……说起来刚才的笑容其实是依着本心露出来的,女孩的反应真的有些让人感到伤心啊!

    “不许再笑了!我知道天空要塞的上位者们为了让你们看起来更像人类,在你们的程序功能模块中,加入了这样的功能,但是以后不需要如此了。”莫娜看着他,忽然问道:“你知道刚才,你在揍那个人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陈无恙恢复了一脸木然的表情,问道:“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大脑中的杀戮程序模块,是不是已经启动了,你会不会从聚集地开始,把这里所有人全部杀光,让这里血流成河!”女孩越说越兴奋,眼睛里的光都要把周围一切点亮起来。

    “……你需要把这里所有人全部杀光?”

    陈无恙觉得这是第二次,听她说这样的话了,第一次是开玩笑,第二次就有些不那么确定了。

    “你会这么做吗?”女孩仰着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我好像没有这样的程序模块。”陈无恙看着眼前仰着小脸,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的女孩,忽然觉得这小女孩有些血腥变态的感觉!

    “你没有这样的功能模块吗?”

    莫娜脸上露出了一丝失望的神色,小声说道:

    “我还以为你跟那些‘追猎者、清除者’之类的变异生物和机器人,是同样的东西……都是那些天上的上位者们放到下界来,干掉我们这种低级生命的!

    白费那么多功夫了!”

    “……”

    陈无恙彻底有些无语起来,“你这算不算是有些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莫娜仰头想了想,说道:

    “你这是战前那些心理学家针对某一种类型的人,使用的专业名词吧?

    想不到,他们还把这些无用的知识,都输入到你的大脑中了。

    对于你这样一个应该算是战斗机器人的家伙来说,这算是又一件奇怪的事情!”

    莫娜感叹完后,又继续说道:

    “好吧!如果你把现在看到的人类聚集区,称之为人类世界的‘社会’的话,我确实具有‘反·社会’的举动。但并非是什么人格障碍。

    这是基于一种理性思考后,得出的结论。”

    女孩说到这里,停了下来,一副面露思索的表情,看着陈无恙。

    “老实说,我不确定是否该对你说这些话。”

    她想了想又道:“你能保证不把我给你说的这些话,告诉那些天空要塞的家伙吗?”

    陈无恙点点头,很认真地回答道:

    “我保证!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不会告诉任何人。”

    “任何人?你的意思是,天空要塞中的那些家伙,也算是人类?”莫娜来到他面前,抬头认真地看着他,问道:“既然同样是人类,为什么他们会如此心安理得的看着下面的世界,天天发生那么多可怕的事情?他们就不想帮助一下自己的同类吗?”

    可是,他们就算是人类,可能也不能算是“同类”。

    陈无恙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仰着头的女孩,她小脸上隐隐地有愤怒与悲伤两种情绪,交织在一起。

    “所以……你想要让我这个从天空要塞下来的战斗仿生机器人,来一场对人类的屠杀,然后让天空中的那些人类,觉醒出正义感?然后开始关注下面的这些人?”

    陈无恙忽然明白过来,女孩为什么有这么一副恨不得让自己杀光所有人的念头,可是他想告诉女孩,这样的想法实在太天真了。

    天空要塞中的人类既然被这个世界所称的造物主们选中,那么,他们就不再把自己当作下界人类的同类了。

    他们甚至因为某种皈依者狂热,而对下界的凡人们使用更为严酷的控制与杀戮。

    在这个世界还没有被毁灭之前,那时候的人们称这些皈依者们为魔化者,或者半魔化者。

    那时候的人类还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为什么到了现在,在这个世界上苟存的人们却产生了错觉,认为那些可怕的魔化者们会为了他们的不幸,而反抗造物主?

    这种错误的观念,是认为这些魔化者们,依然属于人类的同类?

    而且这些魔化者的心理也变态到了极致,在这个世界中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惨死在了魔化者的手中,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杀了多少人。

    而且魔化者在这个世界上是如同瘟疫般的存在,是人类最恐惧的存在。

    这个世界之中的人类对于魔化者是有着天生的恐惧感。这一点在这个世界之中是公认的,但凡是与这个世界相关的人或者事情都逃脱不掉。

    在这个世界之中有着无数的魔化者,也有无数的怪物,但是在这个世界之中,有一种生物是人类绝对无法抵御的。

    那就是魔鬼!

    这种魔鬼是非常的危险的存在。

    而这种魔鬼的形态,与人类非常的相像,只是比普通人类强大许多倍,远远比这次他跟着莫娜的拾荒者小队在外面,所遇到的那个被称作“清除者”的透明机器人更为强大。

    他很好奇,在这个世界上的人类中,具有超出普通人的能力者,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到目前为止,他所看到的人类的武力值,仅仅只是使用射击武器和简单的近战武器,来对抗那些E级怪物。

    就算是那个似乎有着毁天灭地攻击力的“铁甲人”,也仅仅只是使用的类似于激光的攻击手段。

    可是根据他对那东西的观察来看,综合水平,最多也就是达到了D级而已。

    陈无恙知道,这些造物主们就是他一直在对抗的神仙们,也就是掌握着更高科技的智慧生物。

    这种所谓的D级战力的“铁甲人”神仙们的武力面前,几乎不堪一击。

    “你……”陈无恙想要告诉女孩关于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莫娜打断了他的话,对他说道:

    “不!你错了,我完全不是这样的意思。我想让所有下界的人类不再对你们上界抱有任何希望。实际上这里所有的痛苦和杀戮,本就是你们带给我们的。这个世界本来不是这样,你们所说的,造物主建造并保护世界这些话,全都是骗人的。人类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陈无恙苦笑,好吧,至少那些天空要塞中的魔化者与半魔化者们,还会使用这些欺骗的话术来麻痹这个位面中的人类,说明它们虽然已经占据了彻底的上风,但暂时还需要这里的人类,不会把所有人都清除掉。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算是一个好事!

    “好吧!你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些话是那些建造你的人说的。”莫娜看着他,“所以,你会不会吧回心转意,帮我这个忙呢?”

    “……”陈无恙又好笑又好气,说道:“我当然不会帮你这个忙,这样的事情我永远不可能做。”

    “真的不可能吗?”女孩问道。

    “真的不可以!这没有任何意义。”陈无恙安静地回答道。

    莫娜脸上露出了失望的神色,低下了头。

    “但是把废弃之地上,所有的人类组织起来,反抗天空中的那些家伙的想法,我绝对同意。”陈无恙说,“也许,有更好的办法来做这件事情。”

    莫娜抬头看他,脸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表情,

    “现在发生的事情让我有一种荒谬的感觉!居然有一个从天空要塞下来的仿生机器人告诉我,该如何反抗天空的家伙。”

    陈无恙挺胸说道:

    “也许我这个仿生机器人就是因为受到了不公,所以才偷偷溜下来,加入反抗者队伍呢?”

    莫娜一下子笑了起来,“好吧!也许是上面的那些人察觉到了你这个仿生机器人的程序出现了bug,所以才把你的脑袋拆掉,扔了下来。”

    就在这时候,铁皮罐的下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小娜,你还在上面吗?”

    “刚才被你扔出来的家伙已经死掉啦。”

    莫娜脸上表情忽然变得冷若冰霜。

    那家伙终于来了!

    陈无恙心中默念,这个声音就是自己被暗七带来这里,见到的那个男人。

    “小娜,你下来好不好?上面太窄了,而且这地方……我爬上去估计会被压塌的!”男人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在苦苦哀求,一点都没有主宰这地方所有人生死管理者,那种王霸之气。

    “我这地方太烂了,你上来了,会有失身份?”莫娜淡淡地说道,仿佛与面对面的人在说话。

    但是下面的男人立刻听到了,

    “看你说的话!什么叫有失身份!我就是怕上去了把你精心布置的小窝弄坏了!我这存粹是为了你着想,能不能不要那么不知好歹!”

    男人又继续说道:

    “好啦好啦!别逗气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我知道这件事情不怪你!这家伙刚来绿巢,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谁,死了也活该。”

    “而且,你想要什么东西,直接给我说不就好了?至于这么悄咪咪地顺东西走嘛!”

    莫娜面无表情地问道:

    “陆远,我顺走了你什么东西了?”

    “呃?”

    陈无恙看看女孩,真有这么巧?

    下面这家伙的名字,居然叫陆远?

    那个在地下城市里,圣者老灰手下的一个低级军官,也叫这个名字,还因为自己救过他,所以在聚餐的时候,和自己狠狠地干了几杯烈酒。

    陆远哈哈一笑,说道:

    “你上次进入绿巢交税的时候,趁我不注意,把我桌子上的一副地图顺走了,我没有冤枉你吧?”

    莫娜和陈无恙对视一眼,眼神中带着意外,居然不是来找这个仿生人脑袋,而是因为别的东西?

    “我只是借去用一下,这次出去拾荒需要用到,拿走的时候忘了给你说而已。”女孩理直气壮的回答道。

    “好吧好吧!你只是借一下而已,我其实不怎么在意。没关系。”陆远继续一副平心静气地模样,“我都已经来这里了,你都不打算让我见见你吗?我们有段时间没见了!”

    莫娜轻轻咬了咬下唇,回头说道:

    “你在这里等等我,我下去一会,不然这家伙会缠死人的。放心,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女孩说完,转身推开了铁皮罐子的门,离开了铁皮罐子,又听到一连串的,踩着摇摇欲坠的铁楼梯,往下而去的声音。

    好吧!还真是让人感到意外!

    但是在下一刻,莫娜尖叫声忽然从下面传来。

    “哈哈!”

    陆远猖狂的笑声忽然传来,“居然敢偷我的东西,现在让你知道我的厉害!我要把你……”

    轰地一声!

    陈无恙撞碎铁皮罐子的铁门,在无数的金属碎片中,从天而降,径直对着下方的那个年轻男人的头顶砸了下来。
071:术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