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承诺(1/2)
作者:烟烟的烟
    眼前的是一颗巨大的核桃一样的人类大脑。

    大脑还在营养液中,缓慢而有节奏地轻轻蠕动着,看起来就像是某种水生生物。

    “你终于来了!”

    一个有些疲惫的声音,在陈无恙的耳边响起,声音其实是大脑边,一个类似于音箱的盒子里,响起来的。

    比眼前所看到的,让他更为感到震惊的是,他发现这居然是汪旺的声音。

    “很意外是不是?”汪旺的声音继续在他耳边响起,“我履行了承诺,终于等到你了。”

    他似乎说了一句有些矛盾的话,陈无恙一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理解。

    陆远有些兴奋地问道:

    “术士大人,这就是你的预言中,会降临在这个世界,并拯救绿巢和世界的存在吗?”

    汪旺的声音继续响起,

    “是的,就是他,我也一直在等待着他回来。但这不是预言,这只是一个承诺。非常感谢你找到他,并带他来到这里。”

    陈无恙静静地看着面前这颗缓慢蠕动的大脑,没有说话。

    “一个承诺?”陆远显然不能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是的,一个我对他的承诺,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汪旺的声音继续响起,“我的使命终于要结束了,这样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

    “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陈无恙平静地问道,“我们在商场中,那个傀儡师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果然已经忘记了。”汪旺的声音听不出有任何的波动,“你让我做出等待你回来的承诺的时候,就告诉过我,你回来后或许会忘记很多事情,因为你不能让自己的记忆被敌人得到,所以你会在面临失败的时候,把自己的所有记忆清除掉。我是你记忆中的锚点,你需要恢复记忆,才能恢复自己的力量。我在这里等待你,也就是为了这样的原因。”

    “那你能告诉我什么吗?”陈无恙继续平静地问道。

    就在是这时候,他们旁边的一面显示器亮了起来,显示器上面显示出一幅地图,地图上大部分地区都笼罩在灰扑扑的迷雾中,在地图中间,有一小片亮着的区域,上面标示出“绿巢”两个字。

    在距离“绿巢”的标记点很远的地方,在一片灰扑扑的迷雾中,又有一个小小的标记点。

    “我能告诉你的,就是到这个地方去。至于哪里有什么,我不知道。为了不让我们的敌人获取你的记忆,我对于曾经发生过的大部分记忆,也同样被清除掉了。”

    汪旺对他说道:“等待你来到这里,告诉你这些事情,就是我对你的承诺。”

    “我知道了。”陈无恙轻轻点头,“谢谢。”

    “不用谢我!世界毁灭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死了,我能活到现在,还具有了一定预言的能力,全靠当初你修改了我的基础属性,让我的精神和灵魂的基础属性变得非常强大。”

    陈无恙忽然觉得,汪旺的声音中似乎有一种满足的感觉!

    他忽然产生一种好奇,既然精神和灵魂的属性变得强大,那么,还会不会从意识中具现化具现化另外又一个女人来?

    陈无恙犹豫一下,还是没有把自己心里面的疑问问出来。

    陆远和莫娜在旁边的,陆远俩伸长脖子,一脸好奇的听他们的对话。莫娜则是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看着显示屏上面所显示的地图。

    实际上,汪旺在这幅地图上给出的,仅仅只是一个标记点,地图上大片的地区都笼罩在灰扑扑的迷雾中,仅仅只要少量的地方没有这些迷雾,可以看出地形轮廓,似乎这就是目前人类的处境,世界的绝大部分区域对于现在的人类来说,重新成为了未曾踏足过的区域,甚至在很多地方,可以算是人类的禁区,偏偏这些进去还隐藏在迷雾之中,任何一个聚集地曾经都派出过探险队,但是进入迷雾中,很快就杳无踪迹,在也没有任何消息,仿佛泥沉大海。

    这些都是这段时间,陈无恙从拾荒者们的口中听到的,此刻看着眼前的笼罩着灰扑扑的世界地图,他也算是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那么,自己真的是为了这样的事情,重新回到这里的吗?

    往昔的一切对于他来说,就如同此刻所看到的世界地图一样,仿佛笼罩着一层厚厚的迷雾,迷雾中隐隐向他透露出一个角落,然后要从这个小小的角落进入到未知的迷雾中,找到事情的真相。

    可是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做出如此的事情来?

    陈无恙有些扶额,但似乎这个举动有些不符合他这样的一个仿生机器人身份,所以他就一直呆呆地站在汪旺面前。

    他这样一个仿生机器人沉默伫立在一个浸泡于营养液中的巨大人类大脑面前,看起来实在让人有些感到奇怪。

    陆远踌躇着,小声说道:

    “虽然刚才你们所说的那些话,我都听不懂,但依然感到非常的震撼……你要去术士在地图上标记的地方吗?”

    陈无恙轻轻点头,安静地回答道:

    “是的!我会去这个地方,我来这里的目的,可能就是去这个地方。”

    陆远继续说道:

    “既然你是术士所预言的那个……存在,那么,我们绿巢一定会全力支持你的行动。”

    “谢谢!”陈无恙对他说道,然后他对汪旺说道:“在这里等我,我回来后,我们再聊聊这么多年这里发生的事情。”

    陈无恙认真看了看眼前这个巨型核桃一样的人类大脑,转身离开。

    ……

    “你需要什么?”陆远问道:“人、武器、车辆,我这里都可以提供。但是地图没有办法!那些地方我们也没有去过,否则不会在上面显示的都是灰扑扑的迷雾。曾经我们安排人去探索过那些地方,但不管去了多少人,待了多少物资,没有任何人回来过!”

    “我知道。”陈无恙说,“我需要一辆加满油的车,还有一些枪支和弹药架可以了。”

    “这简单!”陆远轻轻松松的回答道:“我觉得你去探索那些地方有一个好处,就是不需要食物。这样也好,我可以在车上多给你准备一些武器和弹药。”

    “需要食物。我需要。”莫娜说道,“但是我一个人吃不了多少,所以应该不会占用太多武器和油料的空间。”

    “你就不要去添乱了。术士预言中的拯救者没有你。”陆远说道:“平时你可以任性,那是因为在绿巢中,最多也是在绿巢周围,我可以照顾到你,但是这件事情我不会答应你的。”

    “谁让你照顾我了!没有我他可能都没法到那地方。”莫娜哼了一声,回答道:“他的身体还是我制造出来的,出了故障,谁来修理?所以,我是这次行动的无可替代的强力后勤支持力量。”

    莫娜乜斜着陆远,“如果他因为躯体部位的机械出了问题,没有办法达到术士所标记的地方,任务失败,也就无法拯救绿巢了,你觉得会不会是一件很让人感到遗憾的事情?”

    “……”

    陆远张张嘴,说道:“可是那些地方会非常危险,绝对不是绿巢周围的可比的!你和聚集地那些拾荒者们平时遇到的危险,与那些未知地方比起来,完全就是小孩子的游戏而已!”

    “就算是小孩子的游戏,我也从来没有受到过任何伤害,所以也算是通关了,不是吗?”莫娜此刻倒是显露出一丝顽皮的神色,“既然通关了,那么自然也就可以让我去玩一些更高难度的游戏了。”

    “……小娜,但这并不是游戏。”陆远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此刻的他仿佛有了一丝当哥哥的模样,“虽然我希望绿巢可以生存下去,但我不愿意用你的命,来作为代价。我不许你去,如同以后绿巢一定会被毁灭,大不了我们去别的地方,也可以生存。”

    “不!哥,绿巢是我们唯一可以在这个世界里生存下去的地方。你自己也是知道的。”莫娜叹了口气,小脸上也露出了严肃的神色,“否则,你不可能用那么多资源,维持术士在这里的存在,而没有用来发展绿巢。

    虽然我一直都不赞同把绿巢的未来,寄希望与术士的预言,但是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那么已经没有回头路了。这我其实是知道的。

    既然术士预言中的这个家伙已经出现,那么我们就只能希望他真的能帮助到这里的一切。所以,我必须和他一起去。如果我真的死掉了,这也只能算是我们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

    第二天早晨时分,两辆油电两用的荒野全地形车从绿巢出发,驶向荒野深处。

    荒野全地形车上装满了食物、水,还有油料,两辆全地形车的车顶,各自都有太阳能的充电板,在荒野白天时候,近乎要将人烤焦的猛烈阳光下,可以为全地形车提供一定的电能。

    荒野中一片寂静,除了远处偶尔传过来的几声鸟叫之外,就只剩下远处山谷的风声和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

    在这样一座安静的荒原上行驶着,两辆全地形车没有丝毫的噪音,没有丝毫的声响。

    这里也没有任何的人烟气息,只留下了那一阵阵的风吹动着荒漠中的枯草沙砾的轻微响动声,仿佛在诉说着荒野中的寂静。

    他们将这样在荒野中安静地行驶了两天,然后在前方的视野尽头处,出现了一片荒凉的山谷。

    两辆全地形车停了下来,莫娜查看着手中平板电脑上的电子地图。

    这地方还不算是被迷雾笼罩的区域,对这片地方,电子地图上做出了详细的标记和说明。

    那里生活着数十个部落的族民,而他们就居住在荒原深处,荒原中生存的生物,就生活在那片荒凉的山谷里面。

    这片山谷,就是这片方圆上百公里的荒原中的禁区。

    在荒原深处的那片荒芜的山谷里,生长着无数的毒虫猛兽和食人花,这些东西都生活在荒原最危险的角落中,它们的身体强壮无比,力量极其恐怖,甚至有的还拥有远超于普通狼狗的速度。

    而且这些毒虫猛兽,还有许多特殊的攻击手段,它们拥有着强悍的身体和坚硬的利齿,而且还有一种可怕的毒液,可以致人死命。

    它们最擅长隐藏自己的踪迹和气味,并且会使用各种诡异的武器,比如利爪、利牙或者是毒雾,这些都具备致命的伤害性,是一种非常难缠的东西,但是却被这群山谷的族民视为守护神一般保护起来。

    在荒漠中,没有人愿意招惹到它们,这些毒虫猛兽的攻击性太强了,它们会不择手段的杀死所有进入到它们领土的敌人。

    而这群山谷的族民,他们生活在荒漠中,平时根本不会走出去狩猎,也不会出去寻找食物,因此他们就把捕捉的毒虫猛兽放在荒漠中养殖,供他们的猎杀。

    “我们穿过去,还是绕开这片区域?”莫娜抬起头来,问道。

    “绕开这片区域有些不现实!”陈无恙叹口气说道:“需要绕的路实在太远,而且也不知道还会不会遇到别的什么难以通过的地方!”

    “我觉得,你越来越像一个人类了!”莫娜端详着他,说道:“你刚才说话之前,居然还叹口气?天空要塞中的那些人,设计你的时候,为什么会给你设计这样的功能?”

    陈无恙:“……”

    “老实说,我真的觉得很奇怪。”莫娜也叹口气,说道:“术士那个神棍……好吧,至少在这件事情上,现在不能称他为神棍了!说实话,他是不是也是从天空要塞中下来的,所以知道你会来这里,然后再下界骗吃骗喝,同时把我哥那种傻瓜忽悠得一愣一愣的,把他当成一个神仙了!”

    “这个世界上不止他一个‘术士’吧?”陈无恙问道。

    “有很多术士,就跟战士,法师什么的,是不同的职业。根据各自能力,所以等级不同。但是不管怎么样,都比那些拾荒者们厉害许多。”莫娜盘腿坐在全地形车的顶端,“老实说,你的那个朋友预言的能力,其实不算低了,而且他还让我具有了精神方面的能力,上次我跟你建立的那种连接,其实就是他让我学会的能力。可是……”

    “可是什么?”陈无恙问道。

    “可是我总是认为,在这片地方活下去,不能靠那些时灵时不灵的预言,需要靠自己的力量和团结。”莫娜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落寞,“可是我哥总是把希望寄托在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上面。”

    “既然是这样,那你为什么要跟我一起去那地方呢?”陈无恙问。

    “因为,你的身体是属于我的。我不能让我的作品均这么白白的消失在荒野中。”莫娜一笑,说道:“好啦!其实是因为既然我的想法没有人愿意听,暂时也没有更多的办法,所以只好试试看,我哥哥和你的那个术士朋友,还包括你,能对这个世界起到多大的作用了。”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在这片山谷的另外一端的边缘地带,有另外一批人,也准备进入这片区域。

    他们正蛰伏在区域的边缘地带,等待着时机。

    过了许久,其中一个从头到脚,浑身被灰色的长袍包裹住人站了起来,他仰头似乎闻了闻空气中的气味,然后挥了挥手,率先走向山谷中。

    那些伏在地上的人起身,跟在他身后往前走去。

    所有人沉默不语,却似乎有一股决然的气势。

    他们知道,山谷中的毒虫猛兽也同样是里面居民的守护神,谁敢来挑衅他们,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出动这群毒虫猛兽将对方撕碎吞噬。

    在荒原上,除了这些生存在荒漠上的部落族民之外,也只有一些部落会选择在这条路上进入荒野中猎杀毒虫猛兽。

    荒原上生存着各式各样的危险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有着极强的防御能力和攻击能力,而且他们还拥有着极强的隐匿技术,往往是在别人还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它们就已经悄悄地潜伏在你的背后了。

    这些东西往往非常的强大,往往是这些生活在荒漠中的部落族民最大的威胁。

    这些毒虫猛兽,也是他们的护卫,也是他们保护他们的武器。

    这次他们的队伍出发,他们需要前往的目的地,正是这片荒芜的山谷。

    而他们同时还需要做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去解救那里被毒虫猛兽围困的族人。

    ……

    荒芜的山谷中。

    一道高达十几米,宽度约三四百米的巨型峡谷出现在众人的眼前,这片巨大的峡谷,就像是一个张开大嘴巴的怪兽一般,在这个峡谷中,生活着无数的凶残的毒虫猛兽。

    它们是这片山谷中生存的主宰者,是这片荒芜山谷里唯一的主宰。

    这些毒虫猛兽,有的长的跟蜥蜴差不多,有的长的像犀牛,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的攻击能力和防御力。

    这里的毒虫猛兽都非常的厉害。

    它们都具有着非常强悍的攻击和防御能力。

    这些毒虫猛兽的战斗力可谓是强悍无比,他们的攻击和防御能力也是非常的强悍,一般的武器对它们根本就无法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

    而且这里还有着各种各样的毒虫猛兽和奇葩的植物,它们可以随时变换自己的形态,甚至是化形,它们可以把自己的形象改变成为其它的任何东西,可以随意的转换自己的形体。

    而且这些毒虫猛兽,也可以把自己的形体改变成为人类的形体,甚至还可以让自己变成其他的生物的形体。

    总之,他们的形体是千变万化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挡它们。

    而这些毒虫猛兽最厉害的攻击和防御能力,就是它们的毒液。

    它们的毒液是剧毒的,能够迅速的腐蚀一切的防御物体。
072:承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