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IP的价值(1/2)
作者:小鸡啄小米
    “社长,这是我们准备商谈的一些游戏制作企划,都是和知名企业的联名制作,可以帮助我们公司继续扩大名气,还能借着衍生作品结交更多合作伙伴。”

    在游星电子娱乐公司的总部中,竹游星继续全情投入在最终幻想7的开发中。

    不过偶尔还是有一些事物他需要来做决定。

    公司的整体走向竹游星会控制好,然后剩下的管理细节就交给专业的公司管理人才去搞定就好。

    不过有一项权利他一直没有下放给其他人。

    那就是关于衍生作品的授权决定权。

    随着公司发展的越来越好,公司旗下的每一个游戏作品也都是一个个潜藏的IP宝藏。

    为此游星电子娱乐还专门成立了自己的周边版权部,有时候自己联系生产一些游戏相关的周边,比如把宝可梦中的生物们制作成毛绒玩具售卖,或者是制作成集换卡牌之类的。

    通过这种产品的授权和自行开发,也同样给游戏开发提供了不少资金支持。

    有时候仅仅只是这些周边的销售就已经能带来上亿美元的利润,十分的喜人。

    不过这种上亿美元利润的IP现在也就那么几个,马里奥系列、宝可梦系列、俄罗斯方块系列。

    俄罗斯方块系列的周边也能大卖竹游星其实是没想到的。

    在前世这款游戏是世界上销量第一的游戏,但其IP价值一直都并不是特别的高。

    主要就是因为俄罗斯方块的内容都是一堆组合成的方块形状,没有什么太吸引人的特点。

    你说拿来拍电影吧,不合适,拍拟人动画吧,也很怪。

    用来制作周边?一堆方块的周边好像也不是特别吸引人。

    所以在前世俄罗斯方块始终还只是在游戏方面影响力较大,几乎无法扩张。

    可是在这个世界的人却格外的喜欢俄罗斯方块。

    迄今为止,俄罗斯方块的销售已经突破千万级。

    首先是GB系列那恐怖的装机量,GB、GBC和GBA首发就内置俄罗斯方块。

    老少咸宜,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游玩。

    然后相关的周边产品就开始进行尝试性生产。

    周边生产的部门本来也是没抱太大希望,他们也觉得这东西肯定没有宝可梦那种可爱的形象吸引人。

    但是俄罗斯方块的一些抱枕、钥匙链、一经销售就经常断货。

    任何人都会有不喜欢的游戏,难免有些游戏会因为不喜欢玩而有不少差评。

    但是俄罗斯方块是唯一几乎零差评的游戏,这个世界的人就没有几个讨厌的。

    然后俄罗斯方块的周边也同样很受欢迎。

    周边团队一看这种情况,立刻加大周边的制作。

    从一开始只有抱枕、钥匙链、冰箱贴这种简单的周边,再到也开发集换式卡牌、类似积木一样的俄罗斯方块玩具,乃至和奢侈品联名的俄罗斯方块产品都一应俱全。

    就连化妆品联名都有,这样一来俄罗斯方块在衍生收入上竟然也十分的恐怖。

333 IP的价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