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 豁然开朗(1/2)
作者:小鸡啄小米
    806

    在道别仪式中,早川植人与竹游星促膝长谈了很长一段时间。

    就连早川植人自己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和竹游星聊很久。

    其中主要聊的内容还是和电子游戏有关,他想起了自己其中一个手下提出的建议,增加游戏开发人手,尝试开发更加标准的工业化游戏。

    本来他还是比较犹豫的,即便是玩过了刺客信条,惊叹这游戏的完成度和制作周期,但还是不确定这种开发模式到底能不能行。

    显然竹游星会是一个很好的咨询对象。

    在这方面竹游星倒是没有丝毫藏私,很干脆的把工业化开发的各种特征全部说的十分清楚。

    因为工业化的开发游戏就是要规模足够大。

    仅凭他一个人是撑不起来的。

    原本世界中也是有七八家员工过万的公司才能勉强支撑起整个游戏工业。

    人数要足够多才行。

    看着早川植人纠结又有点渴望的模样,竹游星似乎是猜到了点什么。

    大公司如果不是疯狂扩张的阶段,想大规模招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不知道多少公司都巴不得缩减员工,苏瑞电子恐怕就是这个状态。

    早川植人恐怕压力也很大。

    但这竹游星就爱莫能助了,这是他们自家人的事情。

    但猛然间竹游星想到了一个办法。

    “早川,如果你是因为招募员工这件事而头疼的话,我倒是有一个折中的办法,直接去收购工作室好了,他们有成熟的游戏开发经验,多收购几家人数这就凑起来了不是吗?”

    “收购工作室?这倒是一个办法,但是符合标准的工作室恐怕也不多吧,即便是有,那也可能是来自世界各地。”

    “你想要让近千名员工在一起工作?”竹游星问道。

    早川植人点头说:“当然,难道开发游戏还要世界各地都有一些人然后一起开发?”

    “为什么不呢?”竹游星反问。

    早川植人一愣。

    “电子游戏说白了就是一堆0和1组成的数据,这些数据不像是实体工业的产品,不集中在一起会有很大的物流成本,但数字产品不需要考虑那些,为什么就不能世界各地的员工一起开发游戏?”

    早川植人有些呆呆的站在原地,感觉自己好像被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似的。

    他之前真的完全没想过全世界各地开发游戏这回事。

    主要还是因为这个世界现在还没几个公司这么做过

    游星电子娱乐现在也还是大部分团队集中在一起开发游戏。

    但实际上这并不是必要的。

    只是竹游星没有大规模收购过工作室,招募员工最初也主要集中在米国和曰本,但未来也必然会走上多地工作室一起开发游戏的道路。

    早川植人现在受困于公司其他高层的限制,想要扩大员工并没那么容易,但收购工作室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就顺理成章多了。

    “竹游,如果是这种多工作室的模式,也有可能开发出刺客信条这样的游戏吗?”

806 豁然开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