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 搜索遗迹(1/2)
作者:极度绝望
    由于最初发现遗迹的冒险者是在无意中发现的,而之后又是被突然传送回小镇外面。因此他们对遗迹的具体地点也不是特别清楚,只能提供一个大概的方位。具体在哪里还需要通过他们自己的努力去寻找。

    因此就算他们脚程都不慢,但估计找到遗迹所在也需要花费两到三天的时间。而他们所做的准备也都是围绕着这个时间进行的。

    这样的速度已经算是非常快了。如果换个其他队伍的人来找,所需的时间更是数倍于此。

    旅行过程中天宇注意到史文和莲格在离开小镇后便开始拾取沿途的柴火放到马背上的篮子里。但稍加思考便明白两人这么做的原因。

    如果在需要露营时再去寻找,费时不说,而且最重要的是独自去外面寻找柴火的同伴还有可能遭遇魔兽袭击。所以史文和莲格等人才会在路上就开始失去柴火。

    拾取的柴火也很有研究,绝不是随便乱捡就好。诀窍就是选择一些比较干燥的柴火拾取。因为这样烧起来才会火旺无烟。

    这两件事对天宇来说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经验。虽然未必有用,但多学一些总是没错。

    进入危险的区域后,魔兽的数量开始多了起来。而相对应的,则是野兽的数量开始少了起来。

    毕竟魔兽也需要进食,比起危险的同类,自然还是从野兽身上获取食物比较方便。当然,这一点对冒险者队伍也是一样。

    魔兽不仅难以捕杀,而且肉质也大多坚硬,远不如一般野兽的肉容易食用。所以他们在击倒袭击的魔兽后,也都只是取走魔核,留下完整的魔兽尸体。

    一路上,他们也碰见了一些不幸丧生魔兽之口的冒险者。而唯一证明他们确实存在于这里的就只有零星散落一旁的武器而已。

    看到这番景象后,只有天宇流露出一丝微微的悲伤之情。其他几人都是一脸平静的从旁边走过。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冒险者与佣兵一样,确实是一个十分危险的职业。以至于做这行的人都能比较平静的看待死亡。

    看到天宇对这些人流露出同情之情,一旁的伊文便说道:“其实你也不需要太过同情他们。会在这里死掉证明这些人都是一些实力低下,但却好高骛远,粗心大意的笨蛋。像他们这样的人如果加入其它冒险者团队也会跟其他人带来麻烦,甚至导致其他人死亡。像现在这样早早的死去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虽然是十分残酷的话,但其中也不免也有一些道理。

    从掉落的武器腐蚀程度来看,这些人是最近几天才遭遇不幸的。而那时候有关附近有魔兽出没的消息已经传开。会在这种情况下选择进入这里的自然都是一些没有自知之明的笨蛋。

    这样的人就算不死在这里,也迟早会在某个地方死去,甚至还可能连累到其他人。所以伊文才会有这样的态度。

    到了扎营的时候,他们遭遇了两次魔兽袭击,但每次都无惊无险的击退魔兽,并从魔兽身上小赚了一笔。

    史文选择的扎营地点是一处离干净泉水有数百米距离且地势较高的干燥空旷地点。没有直接在水源旁扎营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因为并非只有人类需要用水,野兽也会来饮水,保持在一定距离外才不会造成彼此的麻烦。

    天宇负责提水和照顾牲口,而四名经验老道的冒险者则负责架起帐蓬和挖坑沟防备野兽,以及将之前准备好的木柴劈搭建成堆并点燃。而身为女士的伊莉雅则做最不耗体力的警戒工作。

    至于做饭本来是交由负责炊事的莲格担当,但天宇却自动接过了这个职务,负责起众人的伙食。

    “如果不是知道你是神职人员,我一定会以为你是一个名厨。”伊文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已经吃干抹净的碗底,一脸满足的说道。

    其他人虽然没说话,但他们的表情也都表达了同一个意思。

    “多谢夸奖。”天宇笑了笑,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

    因为比较喜爱美食,所以天宇在小时候也在料理方面下过一番功夫。其厨艺就算在地球也算得上比较出类拔萃。更何况这个世界的料理水平远不如地球,会有这样的结果也十分正常。

    “真的非常好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希望在接下来的饮食也能由你负责。”魔法师休一边舔着碗底一边说道。

    “当然可以。”天宇笑着的回答。

    就算为了自己的胃着想,他也不打算把负责饮食的工作交给别人。

    到了安排守夜工作的时候,身为同伴的天宇和伊莉雅自然被安排到了一组。负责的也是比较轻松的前半夜工作。这也算是看在伊莉雅女士的身份和天宇的美食的份上所做的安排。

第60 搜索遗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