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有凤来仪(下)(1/2)
作者:吃瓜子的犀牛
    你这大嘴炮也亏得遇见的是我...

    若换做此世其他人,恐怕就真要性命不保了!

    虽是暗自吐槽,王政这等经过后世网络喷子洗礼的,倒是没有动怒,面色平静如水。

    心中却是愈发期待起来了。

    在这传讯极为缓慢的东汉,此人如此清楚自家起事以来的种种事迹,想必也费了一番功夫,更是做足了准备,单凭这一点,最起码证明是有心之人。

    至于才能方面,有此口舌之利,也算是个纵横士的人才了。

    只是...

    为什么其他人穿越,要么便是主角虎躯一震,名士纳头便拜;要么便是某个谋臣被主角后世的言论惊到五体投地,甘心拜服;便是谢世柳也起码是个相谈甚欢一见如故吧?

    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好不容易来了个文臣类的人才,却是先机关枪般地哒哒哒将自己喷个狗血淋头呢?

    我不服啊!

    暗自叹了口气,王政脸上倒是露出了笑容,先吩咐亲兵收刀入鞘,并去传唤侍婢女奉茶,同时站起身来,对着青年笑吟吟道:“尊驾长舌利如枪矛,自称不佞,却是太过谦虚了。”

    “请坐!”

    王政这般反应,反倒令对面的青年大感意外,苍白的脸上第一次出现愕然的表情。

    他既说出那番话,其实也自觉此次难有幸理,要说心中没有懊悔却是假的。

    倒不是怕死。

    只是青年个性恃才傲物,一张嘴巴从不饶人,至今也不知吃了多少苦头,之前更因此为家族招来祸事。

    他来面见王政,本也是抱着借其力复仇的盘算,只是刚一见面又再次因这张嘴巴而坏了计划,想到自家今日身死,大仇却未得报...

    青年的心中,自然是有遗憾和不甘的。

    谁曾想,王政不但全不介怀,反倒言笑晏晏起来...

    这让青年心中有些感慨:此子能成事,果非全凭侥幸。

    生路重现之下,复仇之焰再次燃起,而王政的表现也让他对自家此行的目的又多了几分信心。

    一边缓缓坐下,青年一边对王政拱手道:

    “不佞出言无状,冒犯将军,将军却似全不着恼,可见气度恢弘!”

    “气度恢弘可谈不上。”王政摆手道:“我这人可是心胸狭窄的很呐。”

    他凝视着青年,笑道:“先生方才那番话,固然有贬低诬陷之词,不过言外却也有褒扬之语,算是半夸半骂,那我为何要介怀动怒呢?”

    我...方才有夸你?

    听到这话,青年怔了怔,看向王政,见他表情似非说笑,语气也非反话,自家都有些不确定了。

    低头沉思片刻,回想了方才所言,青年再次抬头时,有些疑惑地问:“将军,我方才所言,言外何曾有褒扬之语?”

    你还挺单纯啊...

    王政有些无奈,只得道:“先生未至府内,便先通过兵卒传话,言我图谋徐州,是志在天下,这是说我有志向了。”

    “方才说我不仁、不义、不严,无仁、无信...”王政伸指在石桌上轻轻敲击,边说遍数:“还有无智,嘿...”

    瞥了眼半空中悬浮的系统面框,王政哑然失笑:“却始终未曾说我无能啊。”

    说到这里,王政顿了顿,神情一正,语气郑重:“在这乱世求存,志向和能力,在我看来,倒是比其他更为要紧!

    “先生既能肯定我这两点,便算是莫大的赞誉了,本将也颇为心喜。”

    能....这么理解吗?

    青年无语了,不过迎着王政别有意味的眼神,片刻后倒是突然明白过来。

    此子当然知道自家方才所言,乃意气之言,怎可能会有什么言外的褒扬之语...

    如此言说,不过是缓和彼此气氛,也顺便给他一个台阶罢了。

    毕竟眼前的少年可是拥兵数万的一方大将!
50、有凤来仪(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