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兵临萧县(补请假章二)(1/2)
作者:吃瓜子的犀牛
    从薛县到沛县,其实中间还有些县城,村镇相隔。

    如戚县,广戚县。

    只是此次兵至豫州,本是为了实行突袭而做的一次战略转移,所谓贪多嚼不烂,无论王政还是祢衡等人,都没有心思在途中耽搁时间,所以俱是过门不入,只是一路潜行,昼伏夜出。

    这般下来,沿途所过州县竟似乎丝毫不曾察觉,遑论反应传讯。

    离开薛县后,大军又是连续三日的星夜驰骋,奔袭百里,到如今,已穿过了鲁国国境,进入了沛国。

    眺目凝视远处那隐约可见的城池,看上去并不巍峨,也不高大,王政却不禁心生感慨。

    那便是“泗水亭”吗?

    这个地方,在大汉几乎可说是人尽皆知。

    因为汉高帝刘邦便曾做过“泗水亭长”。

    而王政这穿越者更知道,此地还与另一位不世出的千古豪雄大有渊源。

    正是大明开国太祖,朱元璋。

    明太祖虽是濠州钟离人(今安徽凤阳),但其祖籍,却正是泗水。

    讳元璋,字国瑞,姓硃氏。先世家沛,徙句容,再徙泗州。父世珍,始徙濠州之钟离。生四子,太祖其季也。---《明史》

    区区百里之地,却能与天朝几千年历史里的唯二大一统的布衣天子同时产生联系...

    莫非当真蕴藏所谓的天子气吗?

    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

    际此天朗气清的晨曦时刻,王政细细体悟心中滋生的奇异情绪。

    一边下令全军休息,就地扎下营盘,同时便与祢衡,吴胜,徐方等人在原野上指点远处城池,不时畅论古今,怀古思幽。

    可惜这次兵贵神速,却是不宜再节外生枝,去县内凭吊一番了。

    带着这样的感慨,晚上稍作歇息后,凌晨再次起拔,到次日天蒙蒙亮时,天军已经到了一条大河旁边。

    正是泗水大河。

    古人建城本就秉承着依山傍水的原则,可以说天朝历史上几座重要的城市,如曲阜、兖州邹城、任城,乃至泗水都是因它而诞生。

    祢衡地图上早已备注,众人自是早有准备,更是特地选择在河面最窄的沛县附近过江。

    用了一天的时间,收集沿岸船只,砍伐树木编造木筏,当晚便横渡泗水,又用了两天的时间翻过一片险峻荒凉的平原。

    这时,离萧县已不足百里之遥。

    从开阳出发至此,前后一共花了将近大半月的光阴。

    而这般效率,王政虽尚嫌慢,却已令一旁的祢衡瞠目结舌,一脸的不敢置信。

    ......

    次日,当王政的大军浩浩荡荡地向着萧县迫近时,登时先将一些附近村镇的百姓下了一跳。

    看到突然冒出这么一大股军队,人多到漫山遍野,乡民们个个目瞪口呆,惊恐失措。

    在王政的示意下,徐方安排天辅军分散过去抚慰,同时也暂时收押起来,以免提前让萧县人警觉。

    旋即,大军在王政的命令下再次加速前进。

    这次却是毫不客气了,一路上所见的行商,乡民直接便裹挟入君,以免走漏风声。

    日正方中的午时,萧县已出现在了王政眼眸之中。

    这番突袭,实在太过快捷,竟是天军的先头部队已迫近萧县四五里地时,城防军们才终于反应过来。

    而王政大军都在城下列好方阵了,此时的萧县人甚至还不知道敌人的来路。

    ......

    兴平二年的豫州,此时的拥有者,可以说是有三方,而其中之二都是王政的老熟人了。

    黄巾、曹操以及袁术。

    袁术在兖州匡亭被袁绍、曹操联手击败后,转南向扬州,但除了梁国被一路追击的曹操占领后,这时的豫州,大部分依旧在其掌握。

    如这时的豫州刺史孙贲,正是袁术所任命的(孙坚哥哥的儿子)。

    而萧县,也正是在袁术的管辖范围内。

    对于如今的萧县文武而言,最大的威胁自然便是曹操了。

    万幸的是,攻下梁国后的他,从前年开始,便将注意力放在了徐州。

    去年更是喜讯连连。

    吕布攻兖州,青州军造反...

    这两件事如今均已传遍大汉天下,萧县的文武官吏自也知晓,最大的敌人如今焦头烂额自身难保,他们也自然高枕无忧,警惕大减。

    至于豫州另一方势力黄巾贼...

58、兵临萧县(补请假章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