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定议(1/2)
作者:吃瓜子的犀牛
    名曰天公?

    在旁的众人听到这话,第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纷纷一怔,有些已在脑海中连忙搜寻起来。

    荀既却是立刻瞪大了双眼,盯着王政那张年轻的脸仔细瞧了片刻,想起年初时看到的一个扬州传来的公文,立刻就明白了真相,直接惊的一蹦而起。

    下一刻。

    一声本能般地嘶吼骤然响起:“你...是青州黄巾贼王政!”

    “什么?”

    听到这话,在旁的萧县众人同时倒抽一口冷气,齐齐倒退一步,竟皆是一脸的不能置信,亦不敢置信。

    此子是王政?

    那...

    看了王政身后森严威武的军队,众人心中全然明了,这必然就是那群攻破临淄的青州黄巾贼寇!

    完了!

    哀叹声同时间在无数人心中响起。

    这岂不是投贼了?

    相比其他人的惊惧难言,反应最大的依旧是本地望族出身的荀县尉叔侄。

    方才还在王政身侧毕恭毕敬的荀县尉,此时的脸上再无半点笑意,却是一脸惨白,心中不住念叨。

    黄巾贼...我给黄巾贼开了城门...

    越想越是绝望,直接便是双脚一软,脚底一个趔趄,眼瞅着却是站都站不稳了。

    他痛苦地抚额长叹:“荀氏门风嗓于吾手矣!”

    而一旁的荀既更是不堪,直接就是一屁股瘫在了地上。

    所有人都清楚一件事。

    请降兖州牧这样的诸侯,和投诚黄巾贼寇这样的反贼,性质可是完全不一样的!

    人间百态此时尽皆呈现,一旁冷眼旁观的王政却只觉又是好气,又是好笑。

    这般嫌弃的反应...

    过分了啊!

    虽然毫无伤害,但却是侮辱性极强,令他眉头微微一皱,冷喝一声:

    “尔等既已降,再做这般作态又有何意义?”

    冲着未来盟友骷髅王的面子,加上不管什么原因这些人毕竟是主动投降,虽大感不爽,王政也懒得再计较了,只道:

    “莫要耽搁了,你等且速去县衙,帮我通传与那位县君..还有乔校尉吧。”

    ......

    千军万军的大股入城,登时让小小的萧县瞬间变的拥挤起来。

    面对这些陌生的虎狼之士,城内的百姓们,最初的时候自然也是惊慌失措。

    至于当这股军队其实是黄巾贼寇的消息传开后,更是吓破了胆。

    街头巷陌瞬间清空,家家户户更是大门紧闭,一些对黄巾贼寇有些了解的人更是立刻就把家中值钱的物件隐没,埋藏起来,年青的妇孺妻女也都纷纷脸上抹了黑灰。

    汉末大部分黄巾贼寇惯来的作风,倒很少有屠戮之举,毕竟他们喜欢裹挟,追求人多势众,人口在其眼中,自然是极有价值的存在,相对而言,倒比一些诸侯军队要好上不少。

    但是在奸淫掳掠这块,却是毫无顾忌,任意妄为了。

    当日傍晚,整个萧县静默地仿佛一座死城。

    不过当预想中的劫掠、烧杀以及受害者该出生的哭喊声没有出现时,不但那些惶惶不可终日的平民们暂时放下心来,连一些躲进暗门地窖的大户们,在第二日也是小心地悄悄观察起来。

    在王政大军休整的时候,又是一日过去了。

    第三日天色放亮时,虽然大部分人依旧是躲在家中,透过门缝打量外面的情况,却终究是有一些贫苦人家为了生活,开始再次出现在了街头之上。

    正好也成了第一批为王政赶造攻城器械的民工。

    似乎换了个主人,萧县一切看上去跟往日没什么变化。
62、定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