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世之骁虎(1/2)
作者:吃瓜子的犀牛
    袁术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王政面色不动,不曾接话,却端起茶盏,以袖掩脸,佯装饮茶的时候暗自思忖起来。

    作为个三国历史的小白,王政不清楚袁术有几个女儿。

    但一个宅男的标签必然有游戏,前世的王政自不例外,《三国无双》《三国志》之类战略游戏也曾占据了其大半的青少年时光,倒是隐约记得孙权的一个妃嫔,叫什么袁夫人的,便是袁术之女。

    伯符兄,你这是逼着我给令弟送一顶绿色的帽子吗?

    虽是这般暗自吐槽,不过心中却愈发狐疑起来了。

    又是表奏自己为徐州刺史,又是礼让东海郡,现在连女儿都要送了?

    前两者倒也罢了,无非是上唇合下唇,说说而已。

    这主动提议和亲之举,却着实让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啊。

    拜托,我可是个黄巾贼啊......

    你这么看得起我吗?

    不过你敢送,我有什么不敢接的?

    想到这里,他面容一正道:“长者赐,不敢辞,政目前倒尚未婚娶,孑然一身。”

    “不过袁公之女,身份高贵,亦必是节行、品德俱佳的贞静娴雅之女,”望了眼孙策,王政道:“政一介布衣,只恐德微望薄,无福消受啊。”

    “将军未免过于自谦了。“孙策似是早等着他这句客套话,立刻便接道:“将军兵多将广,可谓年少有为,他朝未尝不能有封侯之时,若能如此,自是可与袁公爱女匹配。”

    说着,却是话锋一转,故作感慨道:“不过单就目前而言,只镇两郡之地...倒确实还是稍显不足了些...”

    戏肉原来在这里啊。

    “其实两郡之地尚且都谈不上。”王政摸了摸鼻子,打了个哈哈:“彭城国尚有部分城池并未入吾掌握啊,嘿。”

    “国都既入,余者可谓唾手可得。”孙策摆手笑道:“若是能有三郡之地,便是得了徐州大半郡县,将军这个徐州刺史自也算是实至名归矣。”

    王政听明白了。

    意思是必须得了东海郡,才算是他袁家女儿的良配,是吧?

    王政沉吟片刻,眉头一皱,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我闻袁公大名久矣,只不知他有几女?”

    “止有一女。”孙策竖指回应,同时补充了句:“故被袁公十分珍爱,视如冠上珠,掌中宝。”

    “芳龄几何呢?”既然是孙权未来的嫔妃,不说比他年轻,总不可能比他还老吧?

    孙权...没记错的话,孙策死的时候也才是十几岁吧,那如今岂不还是个小屁孩?

    那这个袁夫人....

    果然,听到这话,孙策难得神色扭捏起来,他干笑了几下,道:“咳..尚未及笄。”

    什么叫尚未及笄?

    十四岁是尚未及笄,四岁也是啊!

    码的,原来还是空头支票!

    王政暗自不爽,不过这番相处下来,王政对孙策也算是颇有好感,也不再打破砂锅问到底,直接转开话题。

    他自起事以来,软肋颇多,到如今军事上已补足许多,唯有情报方面还是比较匮乏,徐州境内尚且不算灵通,遑论此时的大汉天下。

    孙策这等未来能成就一方霸业的,又在袁术这等顶级诸侯的帐下,对整体的形势肯定了如指掌。

    倒是不能放过,得好好询问一番。

    “自入徐州来,忙于琐碎,久不闻天下大事。”先和众人杯盏交错一番,眼光再落到孙策身上,王政从容自若道:“今得见伯符兄,方知古人所言不虚,所谓倾盖如故,亦不过如此。”

    “伯符兄,我当你是故人一般,心有不解,便欲请教。”王政起身,隔空遥敬:“还望不吝赐教。”

    话音刚落,便自有婢女持壶倒满酒杯,孙策见状,亦不敢怠慢,连忙同样起身,举手过头,一饮而尽,慨然道:

112、世之骁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