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天命有归(为妄狐盟主加更一章)(1/2)
作者:吃瓜子的犀牛
    你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还怎么拒绝?

    如今轮到王政尴尬了。

    他这后世者自然清楚,若是沙场对战,于禁孙策输赢还不好说,可要是斗将单挑...于禁基本是必败无疑!

    他有心拒绝,心念急转,一时之间,却没想到合适的措辞。

    祢衡见事甚速,一见王政沉吟不语便心知不妙,连忙主动开口,插话道:“校尉此言差矣,金少校固然勇猛,可凌壮士亦非泛泛之辈,两人方才搏斗如此激烈,可见金少校气力必耗损巨大,君此时...”

    身侧的祢衡倒是反应快,一见王政沉吟不语便心知不妙,连忙主动插话进来:“校尉此言差矣,金少校固然勇猛,可凌壮士亦非泛泛之辈。”

    “两人方才搏斗如此激烈,本就不过平手,何必再寻其溺战?

    “何况金少校气力必耗损巨大,君此时...”

    话未讲完,便见孙策豪迈一笑,出言截断:“祢兄,此等平手,有不若无!”

    “而君之后言,也未免看轻吾了,策岂是趁彼虚而入之辈?”

    “金少校若觉疲惫,可缓复元气,策在此坐等便是!”

    “或者,如此亦可...”虽是回应祢衡,孙策却将视线转向王政,洒然一笑:“刚才金少校与凌操大战七十回合,确实不宜久战,那便这样如何?”

    “五回合内!”

    孙策振臂扬掌,以心示人,笑曰:“策如不能克其制胜,便算我输!”

    “要是还觉得策占了便宜....”孙策一拍依栏,长身而起:

    “策不用任何兵器,凭这一双肉掌,领教金少校剑法高招,何如?”

    他声如洪钟,每一句每一字都极为宏亮,响彻全场,不仅尽入看台众将之耳,台下观众是亦人人听个真切。

    五回合?

    空斗斗白刃?

    你丫狂的没边了!

    王政心中无名火起,冷笑一声,正待接话,便见不远处的于禁已是一声暴喝:

    “余气力尚足,无须休息!”

    “孙校尉乃是贵客,既有此雅兴,吾自当奉陪!”

    “请!”

    王政愕然抬头,文则啊,你可是性子沉稳的很啊,怎也这般受不得激?

    他无语之时,孙策已是仰天长笑,昂首阔步,走下看台,向着斗台踱去。

    ......

    孙策一上台,登时引得台下一片哄然。

    本来按于禁的身份,此时场上的观众大半为开阳百姓,除了王政之外,恐怕任何人与他同台较量,都无异客场作战。

    可孙策的卖相实在太好了!

    见他虎背雄腰,气度俨然,偏又面如冠玉,丰神俊朗,甫一登场,便让一些女子们掩口娇呼,异彩连连,眼看是生出了倒戈之念。

    至于她们身边的丈夫,却是十分吃味,妒火中烧,一边和自家婆娘吵了起来,一边恶狠狠地盯着孙策,更有人叫嚷起来,让于禁好好教训这可恶的小白脸。

    这一幕,连台上的王政看到,亦是暗自咋舌,很是不爽。

    这魅力值,不会过40了吧?

    什么都还没做呢,就靠着一张脸让开阳人人出现内斗了?

    旁人有暇胡思乱想,争执口角,于禁却是早已收敛心神,露出凝重之色不说,更是摆出架势,严阵以待。

    他可不会如那些无知百姓一般,真当孙策是个小白脸了。

    那日迎其入城时,于禁便看出其步伐矫健,身姿灵动,必是精于武艺之人,而视其身材高大,手脚俱长,气力恐怕也会弱于那凌操...

    再次拔出入鞘不久的利剑,于禁退开两步,遥指孙策喝道:

    “校尉用何武器,请速言明,自有人会送来!”

    他可不想真和一个空手的孙策去打啊,那赢也不是,输更不是啊。

    闻言,孙策笑了笑,一双虎目射出森森寒光,如星辰闪烁:

    “策之肉掌,便是世间最强利器!”

    竖子,太狂妄了!

    于禁勃然大怒,狂喝一声,再不废话,直接挺剑攻上。

    登时寒光大盛,耀人眼目!

    虽不以武勇闻名后世,可当世大汉,千万人里,真要说到个人武勇,于禁起码能位列前百。

    对方这般自负,必有惊人技艺,于禁心中虽怒,却更是不敢大意,这才劈出第一剑,却已是竭尽所能,先以腰腿扭动,全身气力汇聚于臂,再迅猛挥出!

    无论角度、速度,还是力道、声势,都堪称完美,连手无缚鸡之力的祢衡,也是惊呼一声,看出了其中厉害。

    这一剑来势汹汹,迅若闪电,更如火山喷涌,事前仿佛毫无预兆,竟是霎时间便直取孙策咽喉要害!

    王政此时亦是全神贯注,更在换位思考。

    若是他来应对,即便有四级铁骨,也不可能拿咽喉这等脆弱部位硬接这一击,亦要暂避锋芒。

    而若是旁人,既无铁骨护体,只能选择退,或是避身后,或是闪左右。

    但无论哪一种,都会失去先机,让于禁彻底展开攻势,同时气势节节攀登,那便等于一接战便失去了主动,陷入了被动。

    这个策略不错啊。

    王政暗自点评,孙策恐怕也没想到于禁面对他时却采取了与对凌操时截然相反的策略吧?

    孙策,你如此托大,不用兵器....

    那如今...当如何应对?

    却见此时场上,孙策嘴角逸出一丝轻蔑的笑意,面对那直窜咽喉的三尺青锋,竟是既没后退,亦无闪避,反而应着锋刃向前冲去!

    义无反顾一般的冲去!

    仿佛前方的不是夺人性命的凶险,而是美人如花的笑颜。

    哎呦!

    这一幕,登时让台下响起无数娇呼,不少女子更是立刻闭上双眼,似是不忍见那俊俏郎君溅血倒地的惨况。

    下一刻...

    只听“珰”一声震鸣响起!

    这好像不是惨叫?一些女子刚睁开眼,便看见周围的同乡们俱是目瞪口呆。

    却是便在刚才,孙策揉身扭腰,振臂提肘,收掌化拳,不但在间不容发之隙避过了于禁的攻击,更是直接一拳挥出,直击青锋。

    他拿捏精准,这一锤击,正中剑身,不但毫发无损,更将整把剑硬荡着朝天上扬!

    这厮...

    好精准的把握!

    好大的力气!

    于禁惊骇之后,才发现半条手臂都酸麻起来,心中登时暗叫糟糕。

    自己这一剑不但已再无威胁,更陷入了方才凌操同样的窘境!
117、天命有归(为妄狐盟主加更一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