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石贝之女,正文之君(1/2)
作者:吃瓜子的犀牛
    “好好,是我措辞有误。”

    王政哑然失笑,这少女的自信让他有些无奈,不过他毕竟没自贬到要和个豆蔻年华的丫头斗嘴的地步。

    哪怕不说他如今的身份,便是单说年纪,此时的身体虽不过是个不及弱冠的少年,可身体里藏着的那个灵魂,两世为人加起来,都快四十而知天命了。

    “是形容,不是恭维。”

    见王政口头服软,春天再次绽放在少女的脸上,这时王政才发现这还是个有梨涡的宝藏女孩,一笑脸颊儿便氲出两个浅浅的漩涡。

    “嗯,孺子可教。”少女直起身子,大大咧咧,老气横秋地问:“对了,你是新来的吗,叫什么啊。”

    “我?”

    此时的王政已看明白少女显然是将他当成了仆童之类,本欲直接言明身份,话到了嘴边,却停了下来。

    话说起来,自起事以来,已然很少有人能这般洒脱的地与他交谈了啊。

    便是霍姒吴胜,大多数时候,也总是带着小心翼翼的拘谨。

    这等难得的轻松对话实在有些难得,阔别已久之下,王政突然想多持续一些时间。

    “我可不是仆童啊。”

    想到这里,他耸了耸肩,对方显然便是糜家人,说这等假话一则太易揭穿,二则他就算不想当一个人人敬畏的将军,却也不想被眼前的少女看轻,便随口道:

    “今日天公将军来造访糜老爷,我是跟着来的亲卫。”

    “名字嘛...”脑中一转,王政胡诌道:“我姓郑,名文。”

    “亲卫?”少女歪着小脑袋,上下打量着王政好一会儿,神色有些狐疑:

    “身材倒是魁梧,只是既是亲卫,为何不再一旁随侍,却跑到这里来了?”

    “此时开阳固如金汤,将军又神力过人,哪里需要什么亲卫?”王政洒然一笑:

    “何况他如今正与糜老爷在商谈要事,要求我们先退避一旁的。”

    “我本是到处闲逛,无意间至此地的。”

    这理由虽然有些牵强,不过王政气定神闲,神色坦然,倒是全不露怯,更是暗暗开动了说服的天赋,终于打消了少女满腹的疑窦。

    不过疑窦虽去,又生好奇。

    “这样啊。”少女轻“哦”了一声,又问:“对了,你既然是那个王政的亲卫,那不是很了解他?给我说说?”

    这世上应该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了吧。

    “何出此言?”演戏演全套,闻言王政刻意露出警惕的表情,盯视着少女道:“话说你问了我半天,我还没问你是何人呢,何故要打探我家将军?”

    没办法,王政的确是个历史小白。

    要知两人会面之初,少女曾自称过“本小姐”,在对礼节,名目极为重视的大汉,这本身就代表了两种意义。

    一,少女不是平头百姓,最起码她自己觉得自己身份高贵。

    大汉女子的地位虽还没低到明清那个份上,可封建的父系社会也绝对高不到哪里去,女性的自称大抵相当卑贱,甚至,有讽刺的意味。如“贱妾”、“奴婢”等。

    二,古人的自称很多时候是因人而异,对下位者,对平位者,对上位者皆有不同。

    比如天下间最尊贵的女人,一国之母的皇后,对皇帝时才会自称臣妾,对其他的臣子只会自称本宫。

    少女之前当王政是新入府的仆童,便自称“本小姐”,其身份已然是呼之欲出。

    这一切王政都不清楚,看多电视剧和网文的他,以为“本小姐”在古时亦是人人可以自称的。

    而少女闻言亦是一怔,她自然便是跟随糜芳一起来到开阳的糜贞了,似是没想到王政竟然问出这样的问题。不过转念一想,倒也合乎情理。

    跟着那王政造反的,都是一群流民吧?

    缺些见识也是正常。

    “我姓石,单名一个贝。”糜贞眼珠子一转,同样胡诌地回应。

    “至于打探....你这幅作态作甚啊。”糜贞轻哼了声,撇了撇嘴:“不是你自己方才说开阳稳如金汤,王政神力过人吗?”

    “我一个小女子,还能对他有什么威胁不成?”

    额...

    被她这么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一怼,王政倒有些哑口无言起来:“这话倒是不差,不过你一个女儿家的,怎么会对将军此等人感兴趣?”

    “这种人?“糜贞眉头一皱:“哪种人?”

    瞥了眼少女精致的巴掌脸,王政一双乌黑的瞳仁带着盎然兴致:

    “外人眼里,咱们将军或是一个打打杀杀的武夫,或是目中毫无君父的反贼,反正不管如何,都不应该是你这等深闺少女会感兴趣的啊。”

    说着,脑海中闪掠过如《玉娇梨》、《西厢记》等故事,不由调侃道:

    “姑娘是如卓文君那般的佳人,自然更应对与司马相如相似的才子感兴趣才是。”

    “司马相如?”糜贞嘴一撇,似乎十分不屑:“此等儒弱书生,手无复击之力,怎堪一用?”

    哦,你很看不起读书人啊?

    王政大感诧异,不由笑道:“此话未免有失偏颇吧,我记得糜家家主好像也是个儒商,亦非武人吧。”

    “若是太平年月,儒生自是有用,亦是良配。”糜贞摇摇头:“如今嘛,除非是荀令君那等治国安邦之才,否则一般的儒生儒商,只知吟风弄月,却是无用之辈!”

    呦,还遇见了个狗货的小迷妹啊。

    不过也正常,王政穿越以来已大致清楚了,在如今的大汉,荀彧这等家世好,能力强,兼又背负江北第一帅哥美誉的荀彧,在徐州乃至整个天下,名声实在好的太夸张了。

    “那你的意思是...”看着眼前的少女双手一展,蛮腰一直,挺着小胸脯,一脸指点江山的模样,王政觉得这人小鬼大的一幕实在太有趣了,忍不住出言逗弄道:“打听天公将军,是觉得他是良配?”

    “怎么,还想做他的妻妾不成?”

    “若是本小姐瞧的上眼,妻倒是可以,妾是不可能的!”
124、石贝之女,正文之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