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一章(1/2)
作者:刀尖上的虫脚
    “道长!朕可否求一个长生之法?”

    周青又问了一句。

    叶三手中拂尘无中生有,微微抖了抖这才道:“长生之法到是有那么几个,你知道《无心法师》么?”

    周青道:“《无心法师》您是说网剧?”

    叶三捋了捋胡须,一脸高深莫测的道:“不错!老道这里目前有三种长生之法,第一种便是把你转换成无心法师一般的体质,肉身不灭,每一百年重生一次,并且清除记忆,相当于转世重生。”

    周青听到要清除记忆,有些不怎么喜欢,连忙问道:“还两种呢?”

    叶三道:“这第二种嘛!便是转化成僵尸或吸血鬼之体,不入五行六道,以天地怨力为食,以血为力,也可得长生。第三种便是修炼道法,一旦达到如同武道蜕命一般的境界,灵魂便可舍弃身体,也可获得长生。”

    周青摇头道:“难道就没有第四种了么?这僵尸就不说了,若朕不是天子获得也无妨,但这第一跟第三种是决计不行的,灵魂长生,朕的天下还是朕的么?每一种都有缺陷,如何算是长生?”

    叶三慢悠悠的道:“长生便是永远生存下去,这如何不能算是长生?尔为穿越者,目前贵为一国之君,又身怀数据化的能力,逍遥一生即可,为何还要求个长生之法呢?”

    周青道:“道长!您既然知道朕是穿越者,就应该明白。花儿虽美,娇无百日。江山虽秀,人无百年。朕若不能长生,穿越获得一场滔天权柄与富贵,最终也是黄土一堆,要来何用?”

    叶三闻言沉默了下来,片刻之后才道:“你可知为何不能有长生的天子?”

    周青点了点头道:“朕以前也是混网文的,看过不少小说,明白皇帝若是长生不老,天下必然大乱不断,此乃天地不允。可是朕所在的位面乃是一个仙侠位面,追求长生久视者如过江之鲫,自仙界降临的大能者更是时有出现,为何身为天子的朕不能入仙门,亦不能修炼长生之法?还请道长教我。”

    叶三没有理会对方的问题,而是问道:“你是穿越之前是哪里人?”

    周青道:“回道长的话,朕乃sx省……人。”

    叶三沉默了片刻道:“本店暂时不能越界售卖仙侠分类的东西,这样吧!给你一个僵尸之体,老道可让你无需吸食鲜血,求得长生。”

    周青闻言一喜,连忙抱拳道:“多谢道长!”

    “哎!”

    叶三拿出合同交给他,叹了一口气道:“你手握权柄之剑,如今又在老道此地获得了长生,结果也许不会如你想象的那般美好。帝王本就无亲无友,无情无爱,长生帝王更是如此,既是天地之敌,也是天下之敌。你的路并不好走,老道也就不坑你了,收你取了你的功德,消解了你的业力,追求你想要的去吧!”

    周青没有半丝犹豫便签了合约,眼中一丝丝精光闪烁,整个人意气风发。

    叶三瞧了瞧这第二个穿越同仁,心中暗暗叹气。

    系统商店内一丝丝光芒朝周青照射而去,僵尸之体瞬间改造完毕。

    “好了!你已经求得长生,身为帝王获得人间权利的同时,也应该为天下谋福利。如今你获得长生,是幸是不幸,尔且慢慢体会吧!”

    叶三说完便单手一挥,把周青送进了位面之门,并未告诉他咒语。

    仙者长生逍遥,无前世,亦无来世,他们只有今生。一个皇帝若得长生,亲人要杀你,爱人要毁你,天下人要灭你。

    而周青身处仙侠位面,天地既然不允许天子长生,他若一手握人间权柄,一手得长生久视,对于某些人来说是绝对不会允许的,到时候他可能会成为天地与众生的敌人。

    但这跟他叶三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只是做了一单生意而已,而且那也是周青所追求的。求仁得仁,不就是玄幻系统的宗旨么?

    叶三退出系统商店,双眼微微一睁,一股极其虚弱的感觉来袭。

    “老大!你没事吧?”

    赵无极已经恢复完毕,一脸关切的瞧着叶三。

    叶三摇头道:“没事!只不过是消耗过大。”

    赵无极连忙拿出了不少武晶道:“老大!你快恢复一下,轮空的时间已经过去,马上就要进行大比第一的角逐了。”

    “轮空的时间过了,怎么这样快?”

    叶三一脸的疑惑。

一百六十一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