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章斩了未来(1/2)
作者:刀尖上的虫脚
    叶三嘴角带着笑意,瞧着有几分呆木的男子道:“兄台如此风趣,请问高姓大名?”

    呆木男子连忙抱拳,有些结巴的道:“在在下习武。?”

    叶三调笑道:“没问你习武还是习文,三爷我是问你的名字。”

    呆木男子脸色一红,有些激动的道:“在在下姓习名名武。”

    “好吧0武兄名字这么特别,修为肯定高人一等,我看好你呦!”

    叶三玩味的调笑了一句,便把视线移到了内堂的主人杨妙才的身上。

    呆木男子闻言,脸上泛起一丝丝激动的红色,正要再说什么,被一旁的灰袍老者制止。

    “武儿[们是来赴宴的,仅仅是见证,不要多事。”

    呆木男子闻言张了张嘴,没在说话,而是老实的点了点头。

    杨妙手瞧了瞧杨妙才,眼中泛起一丝异色,嘴唇微微一动对叶三传音道:“杏!待会妙才问你是否是老夫的徒弟,你要认,知道吗?”

    叶三也传音过去道:“都特么想做我的师傅是什么意思?难道做了三爷的师傅,逼格会比较高?”

    杨妙手没再传音,而是瞪了一眼叶三。

    而主位上的杨妙才则满脸喜色的走了过去,直直的瞧着杨妙手。

    “大哥!”

    他口中吐出了两个字,眼神复杂而诡异。

    杨妙手却满脸不爽的道:“你才是大哥。”

    杨妙才闻言脸色一僵道:“大哥b事又不是我的主意,您就”

    “不是你的主意难道跟你脱得了干系?让十个真身九品的人追杀老夫,把我从北洲逼回凤巢镇这破地方,难道就是为了他?”

    杨妙手一边说一边指着叶三。

    杨妙才道:“白家的确是为了他,但我杨家却不是。”

    杨妙手道:“十大家族的事情跟我老头子无关。杨家不是,现在他叶三既然已经来了,说说吧!”

    叶三在一旁闻言,也想听听这杨妙才到底要闹哪样。

    “听说大哥把妙手神通传给了他?”

    杨妙才虽然在问,眼神却十分的肯定。

    “是g是我自己捣鼓出来的神通,我喜欢传给谁就传给谁。”杨妙手对叶三眨了眨眼睛,说话的口气吊儿郎当的。

    杨妙才道:“大哥[们家有祖训:功法秘籍有功则传。神通武技非直系不传,就算是你自己悟出也不行。南明决非家主不得修炼。你不是家主修炼了南明决,如今又私自把神通传给了外人。这家主的位置本事你的原因特殊,算是情有可原。但如今神通外传,妙才身为家主,不得不问上一问,若是那就别怪兄弟动用家法了。”

    杨妙手脸色微微一变道:“祖训的确有这话留下,但同时也有另外一句话。若是遇到天赋奇佳,心性坚韧并且份属柳、杨、铁、江、炎五姓的人,便可以收为弟子,传其神通武技。”

    杨妙才问道:“他叶三乃是天龙城叶家人,跟我五大古镇的人员有何关联?另外,他还是万剑宗三糊那混蛋的徒弟,怎么又成你徒弟了?”

    杨妙手笑眯眯的道:“他叶三并非天龙城下代城主,而且是龙门镇柳家的女婿,将来必定会接任龙门之主的职位,我怎么就不能传了?至于他是三糊那老鬼的徒弟,跟他还是我徒弟有关系吗?谁规定一个人只能有一个师傅的?”

    杨妙才闻言对叶三问道:“你叶三果真是我大哥的徒弟?”

    “二位!我先纠正一下,先,三糊并非我的师傅,其次你们也不必用这狗屁的妙手神通做话头。有什么事可以直说,用不着绕弯。另外我叶三没有师傅,也没有人可以做我的师傅,或者说没有任何生灵可以做我的师傅,哪怕是仙也不行。”

    叶三一脸的傲然,颇有几分龙傲天的架势。

    但他说的的确是事实。

    师傅传道授业,解困答疑。他一个不能修炼的人,要师傅做什么?

    他一个手握逆天系统的人,认个师傅做什么?用来养着玩吗?

    叶三撇了撇嘴道:“杨老头z龙门镇我叶三只有欠柳家。这妙手神通可不是我求着你学的,咱们之间并没有谁欠谁,对是不对?”

    杨妙手沉默了片刻道:“严格说来的确如此。”

    叶三点头道:“那就好!但我们怎么说也相识一场,今天没有给你这面子,是我叶三不对,这妙手神通我可以还给你。”

    “还?你当是借钱啊!神通与灵魂交融在一起,你怎么还?”

    “就是!神通一旦传下绝无遗忘的可能。”

    坐在那儿的十位杨家长老或执事顿时议论了起来。

    叶三道:“我说还,便可以还。但我还也是还给杨老头,跟你们无关。”
一百八十章斩了未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