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时光倒转(1/2)
作者:星月之都
    《醉回大唐》

    (3)时光倒转

    李文豪有个大胆的想法,既然穿越到盛唐,为了成全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和大唐玉真公主的姻缘,他决定挨千古骂名,就当醉了一场,醒来皆为现实。敬亭山决不能成为虚妄爱情的句号。

    李文豪暗下决心,为爱情写一首缠绵的颂歌。

    李文豪躺在玉真公主厢房的床上,他搂着泪眼迷离的玉真公主。是喜?是忧?52岁的玉真公主风韵犹存,虽然她为李白守着贞洁,但李白毫不知情。贵为公主的玉真,一生未嫁。她可是唐睿崇的亲女儿,唐玄宗的亲妹妹。难道世间的美男子都感动不了她?宁愿在这孤独的时光之中,固守日落西山的悲苦。

    李文豪含泪启动穿越系统之时光倒转,李文豪与李白真正合二为一。

    ……

    ……

    公元718,大匡山道观。

    元丹丘正在禅房打座,小道叩门报道:“道观门口有一白衣少年来访。”

    元丹丘满带喜悦,对小道说:“快快有请!”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来访。他快步来到大门口,只见一白衣少年,翻身下马,马也居然是一匹白驹。少年腰间系了把龙泉宝剑,只见少年长发飘飘,瓜子脸高鼻梁,笑容可鞠,也就十八岁上下。此人正是风流少年李白,字太白。元丹丘天伦之友。

    李白进入道观,元丹丘斟茶待客。李白细品之,口中啧啧称赞:“好茶。”

    元丹丘说:“吾弟家中可好!”

    李白道:“一切安好!”

    “贤弟这次来?”元丹丘望着英俊潇洒的李白笑道。

    李白知道元丹丘的意思,在这道观之上,怕慢待了自已。

    李白道:“家父让我在山上多呆一些日子。”说完在包袱中取出银两。

    元丹丘有些不悦!

    李白起身作拱:“此乃家父奉献的香油钱,与兄无关。”

    李白是富二代,家中甚是阔卓。唐代有法制,经商之子嗣不得考取功名。李白虽有满腹诗文,不能考取功名,实乃憾事。

    元丹丘吩咐小道童,安排好了李白的住宿。

    李白道:“元兄请便,我去转转。”说完拿剑飞身下殿。

    李白从系统空间拿出国产华为手机,一路走一路拍。他要拍下大唐仙境般的道观,日后重回现代,也是个凭证,证明李文豪来过大唐。

    突然一个仙女闯入他的镜头,飘然若至。只见她,慈眉善目,鼻挺唇红,高约1米65,无高跟鞋,裙衣飘飘,宛若仙子。

    李白神情暗许:“在这道观之内,竟还有如此神仙女子。”

    李白大悦:“小姐可是从天而降的九玄天女么?”

    女孩见一白衣少年,手上又不知拿着啥?

    她却只是笑,不做回答。

    “请问小姐芳名?”李白见女孩总是咯咯地笑,心中凝虑。

    “公子莫问,我也不知自已是谁?来自何方?”女孩放下采药的背篓。

    “你是这道观的,你认识元丹丘?”

(3)时光倒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