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工呼吸(1/2)
作者:星月之都
    《醉回大唐》

    (7)人工呼吸

    李白拿出华为手机导航,定位好嵩山。可是,路线都是现代的高速路,驾车只要17个多小时。而此时是大唐玄宗在位,公元718年,相差1303年。交通工具差别很大,马车1小时最快跑20一60公里。而小车限速,1小时也可以跑80一120公里。而且在古时的马路肯定比现在的公路难走十倍。

    李白大伤脑筋,急向系统申请切换成盛唐。

    手机在一阵蜂鸣中转换导航路线。嘿嘿!还真好用。

    但路线变长了一倍,时间更长。李白必须亲自体验古代与现代的差异,这是无法避免的差异,时代在变化,滚滚历史的车轮,必须碾压小草的呻吟和美丽的露珠的梦幻。李白的心中,又开始寻找诗歌的影子。

    李白预算15天可到蒿山,马队刚要起步,李客带30万银子及时送到,做为李白、元丹丘一行一路的开销及补偿。李白向父亲李客跪下行礼,李客扶起儿子,并吩咐一路要小心谨慎。

    李白、元丹丘在前领路,真真坐在中间的马车里。摇摇晃晃的车车,犹如儿童的摇篮,真真昏昏欲睡。

    她又开始做那个梦,那个梦时不时要来拜访她。那个白衣少年又要来吻她,她想推开他,浑身又用不上劲。她只有被他抱得紧紧的,她的呼吸急促,她的心狂乱跳窜,她怕心跳出来,她又紧紧压住自已的心。

    真真百思不得其解,他为什么还要捏她的鼻子,再吹气。她觉得浑身舒畅,每一个气点关节都无阻自通了。

    真真又是突然爬起

    这个该S的李白……

    真真每次都被这个梦折磨,她要再找他解释。

    她拔开帘子,对着前面大喊:李白,李白,李白。

    她大叫三声,仿佛用尽了平生的力气。

    声音在这空荡的山谷底回荡,仿佛还有一个人在她对面,和她一起喊。

    只有她是一人一个马车,当然加赶马车的道士是两个人,还好马车还是自已的那辆,她坐着也舒服些。虽然当时摔坏了,元丹丘把它修得跟原来的一样。

    李白在前面,听到有人喊他,好像是真真的声音。

    她的声音已经在他的生命中,注入了色彩,很容易分辨。

    他跟元丹丘说了声,他骑马折身向真真的马车跑来。她们相隔也不是很远,李白对真真喊了声:怎么啦?

    “我们要不要歇一歇,我头晕”真真有气无力地说。

    李白又跑回到前面,和元丹丘商量。本然想走出山谷再说,那知道真真吃不消。

    队伍停了下来,骑马的和坐马车的都下来活动一下。

    真真和李白就在旁边的树木林里歇息。真真挨着李白坐下,李白有些腼腆,必竟是十八岁的小伙。

    “李白,我问你一个问题?”真真看着李白的眼晴。

    “你说”李白感觉到真真奇怪的眼光。

    “你亲我,为什要捏我的鼻子”真真突然捏住李白的鼻子。

    李白被真真弄得哭笑不得。

    “姑奶奶,你放手。”

    “不放,你不告诉我,我就这样牵着。”

    李白的鼻子高,好捏!真真咯咯笑着。

    李白有些奇怪,他现代里的老婆也喜欢这样惩罚他,他一犯错,林小芹就牵他的鼻子,难道真真也是林小芹穿越来的,李白突然笑出声来。

    “我那是人工呼吸,姑奶奶。”李白轻轻说,但被真真牵着鼻子,声音有些变调。

    “人工呼吸”

    真真听不懂,她嘴里重复这个词。她松开捏李白鼻子的手,其实他要她松手很容易,他很享受这个过程,他想到了现代里的妻子和儿子,儿子在念初中呢。但不知她们现在怎样?找不到自已,她们如何渡过这个劫,李白突然流下眼泪来。李白向穿越系统申请和老婆林小芹通电话,被系统拒绝……

    真真一看李白哭了,她用自已的衣袖跟他擦眼泪。

    “怎么啦?好好的咋就哭了呢?”

    “风大,沙吹到眼睛里了”李白竟然说出这老掉牙的台词。

    天快要黑下来,李白扶着真真向马车走来,李白知道再走3里地,就出这个山谷了,出山谷再走2里就是一个集镇,李白招呼大家赶紧赶路。

    天真的黑了下来,他们总算到了集镇。

    可是,这将近一百人的队伍,怎么住旅店?
(7)人工呼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