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I 记录员和史官(1/2)
作者:蓝天孤雁
    地球时间新纪元45年(公元2170年)

    月球表面上凹凸不平,巨大的坑洞随处可见,其中一个大坑上悬浮着一个子弹头形状的飞行器。飞行器顶端的透明舱盖紧闭着,看那里面的空间大小最多只能容纳两个人,事实上也的确只有两个座椅。

    舱盖下方两端对直的平伸而出了两块板条,不知是什么材质的。其中一块上盘坐着一个青年,此时正平举着右手,对着那颗本应是蔚蓝色的星球比划着,能够看到,他的指尖散发着微微的光芒。

    突然间青年身旁的空间微微的“扭动”起来,随着扭曲的加剧,一个个小的方格凭空的出现,最后竟拼成了一个人形!

    “您的出场方式还是这么特别,史官大人。”青年继续比划着,没有丝毫停顿。

    出场的是一个白衣青年,左手上拿着一个长条形的仪器,清秀的脸庞上面无表情:“记录员1039,P1004967文明现在怎么样了?有希望吗?”

    “我是有名字的,史官大人,您自己看吧。”被称作记录员的青年手指着前方,那里黑漆漆的一片,但如果仔细察看还是能够发现,有一颗同样黑漆漆的星球正漂浮在那处空间里。不仅如此,耐心观察还能够发现,它并非是静止不动的,此时正缓慢的围绕着一颗叫做太阳的恒星转动着。

    “怎么会这样?艾琳违规了?”史官凝视着这一片深邃的黑暗,奇怪地问道。

    记录员耸了耸双肩,不紧不慢地说道:“谁知道,就算是也轮不到我们管,我就是负责记录而已。不过史官大人,我现在正在记录P1004967文明的科技部分,十分有趣哦。”

    “愿闻其详。”

    “您看啊,他们明明基础科技程度很低,但却不停的对宇宙法则

    和时空规律作出猜想,甚至还衍生出很多定律。”

    “这有什么趣?所有文明都会经过这个过程的。”

    “但是他们的这些猜想很有趣啊,而且有些想法已经远超过了他们本身的文明程度。我给您看看,比如这个,他们称自己的世界为正物质世界,正反物质相遇会发生湮灭反应,于是那里的科学家们就猜测,宇宙中的某个地方会有一个反物质世界存在,是不是很有趣?”

    史官思索了片刻,沉声道:“他们不可能洞察到我们的存在。”

    记录员笑道:“的确如此,我说了这是他们的猜想嘛,只是偶尔发现了一些现象而已啦!”

    “还有哪些猜想?”

    “还有很多,比如他们根据宇宙间的万物相互作用力和宇宙膨胀的推测,对了,这个他们称之为宇宙红移。从中定义出了暗物质和暗能量。”

    史官指着那个黑乎乎的球体:“你是指这个?”

    “差不多,哈哈,我就说很有趣吧?不过那个不能算是,他们定义的暗物质应该是死体,那个应该算是半生体吧?”记录员捧腹笑道。

    “胡说八道,那些只不过是历史尘埃而已。”
序章I 记录员和史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