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坑你一把(1/2)
作者:氪金改命
    “啧~!”

    高宇拿出那封信,笑着问道:“不知左兄邀我过来,所为何事?”

    “当然是谈生意了。”

    左崇明指了指窗户,笑吟吟的问:“说正事之前,我有个疑惑,还望高兄不吝赐教。”

    “左兄尽管问,在下知无不言。”

    高宇脸上笑容依旧,心里却暗暗提高警惕,毕竟这货不是个好对付的角色,一定要小心才行。

    左崇明吃着菜问:“高兄以为,李峰为何而死?”

    “这个嘛……。”

    高宇隐晦的打量着他,眉毛不自觉的拧起。

    这问题绝不仅仅是字面上的,定然藏着某种潜在的含义。

    思索片刻,他沉吟着回答:“李峰的大郎乃阴煞宗弟子,依仗这层身份肆意打压同行,扩张武馆。”

    “这家伙怕是引起了众怒,毕竟断人前路如杀人父母,挂悬红的人应该不止一个武馆……。”

    “没错。”

    左崇明含笑点头,又以探寻的眼神注视着他:“高兄字字珠玑,还有呢?”

    “还有别的原因?”

    高宇明显露出讶然之色。

    难道这事里面还有猫腻?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高兄不觉得奇怪?”

    左崇明夹了块豆腐,轻声道:“既然李峰引起了众怒,为何城里武馆偏偏拖到这个时候才动手?”

    “别忘了,前段时间李卓云突破到凝血境,在这节骨眼动手,他们难道真的不怕被报复吗?”

    “还有一点,暗杀李峰理应是隐秘之事,为何现在闹得满城风雨?都知道是飘血阁搞的鬼。”

    “这……”

    高宇面色越加凝重,反复思量着这番话。

    他这才豁然发现,李峰之死这件事里面,不合理的地方竟如此之多。

    “你的意思是……”

    他探寻似的看向对方。

    “整件事可分成三层。”

    左崇明眯起眼睛:“飘血阁的消息满天飞,是有人故意散播推动,转移底层百姓的注意力。”

    “但此事也只能糊弄百姓,沦为茶余饭后的谈资,糊弄不了你我这些武者。”

    “正如高兄刚才所言,多数武者知道,此事乃是李峰踩过线,激起了同行武馆的联合报复。”

    高宇抿着酒,默默补充道:“还有第三层。”

    “朝廷,镇抚司。”

    左崇明笑了笑,语出惊人的道:“只有镇抚司牵头,那些武馆才敢团结起来,对李峰报复。”

    高宇瞳孔剧烈收缩着,禁不住倒吸一口来凉气:“朝廷镇抚司……没错,没错,这就合理了。”

    “若没有朝廷当后盾,他们断不敢这么做,毕竟这是直接得罪李卓云,间接得罪阴煞宗的举动。”

    咕噜~!

    高宇抓起酒壶连灌几口,借火辣的酒水压下激荡的思绪,剧烈的喘息着:“没想到啊……。”

    左崇明嚼着鱼肉,意味深长的笑了:“我还以为高兄会问,朝廷为何掺和呢。”

    “有些东西一点就破。”

    高宇摇头苦笑:“朝廷要的是平衡,李峰却想着一统平安县的势力,这显然触犯了忌讳。”

    “同样的观点,也可放在江湖宗派方面,远的暂时不说,单就说这碎云山脉。”

    “为何这里是阴煞宗,明王寺,玄剑宗三足鼎立,而不是双雄争霸?或者一家独大?”

29:坑你一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