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伺机而动,渡厄寺现(1/2)
作者:氪金改命
    “怎么回事?”

    方乾骤然看向窗外,身法如极电般带起一股狂风,瞬间冲出屋外,看向光源绽放的方向。

    几乎是与此同时,城中先后升起两道光影。

    这二人自然是玄剑宗,阴煞宗的代表。

    阴煞宗的王长老,虎目炯炯的望向远处,凝重的问道:“大人,那里到底发生什么了?”

    “本官也刚看到异状。”

    方乾的眉头深深皱起,意味深长的道:“两个可能性,要么有异宝出世,要么是莲生教调虎离山。”

    玄剑宗的长老,沉吟着分析:“老夫觉得后者的可能更大,毕竟这也太过巧合了些。”

    “没错。”

    王长老微微颔首:“昨日剿灭莲生教,今早放出告示,今晚便有异象出现……这也太巧了。”

    “不应该啊。”

    方乾思索着说道:“就算莲生教的反应再快,也不至于仅用一天时间,便做好这般布置吧?”

    玄剑宗的长老提出建议:“以防万一,不如我们先去看看?”

    王长老识时务的说道:“避免是调虎离山之计,我代大人坐镇城中,严防莲生教余孽的袭击。”

    “万望小心。”

    方乾点了点头,与玄剑宗的长老对视一眼,二人宛若彗星般划破夜空,朝异象源头纵掠而去。

    如今几方势力刚达成协议,正处于蜜月期呢。

    这异象就算是某种机缘,也定然会商量着瓜分,而不是傻不拉几的独吞。

    这一点无论是方乾还是王长老,心里都很清楚。

    ……

    紫云苑中。

    陈舵主站在窗边,静静地看着两团光影离开,脸上不免浮现出激动之色。

    “圣女,方乾他们已经赶过去了,咱们趁此时机赶紧出城。”

    “这到底怎么回事?”

    “圣女得天眷顾,连上天都在帮咱们。”陈舵主激动的道:“咱们赶紧走,我这就吩咐下去。”

    欧阳玉死死的盯着异象光源,沉吟着道:“你有没有想过,这万一是朝廷的圈套呢?”

    “怎么会是圈套?”

    “等等……”

    欧阳玉忽然想到一个可能性,脸色微变:“尽管假扮我的侍女已经自杀,但不排除镇抚司检查尸体。”

    “如果被仵作发现异常,再让那些被抓的活口辨认,镇抚司自然能察觉到,其实圣女没死。”

    “所以他们布下这个圈套,故意让我们认为有机会出城,再让咱们看到方乾离去的假象……。”

    陈舵主瞳孔微缩,面色阴沉的道:“您的意思是,引蛇出洞?”

    “刚刚飞去几个人?”欧阳玉转头问。

    陈舵主不假思索的回答:“两个,应该是方乾以及阴煞宗的长老。”

    欧阳玉冷不丁的问她:“玄剑宗的人呢?他们还没走吧?”

    “难道……”陈舵主脸色微变,禁不住升起一层鸡皮疙瘩。

    欧阳玉恍然,笃定道:“这定然是个圈套,我们一旦有动作就会被一网打尽,甚至会暴露暗舵。”

    陈舵主张了张嘴:“那我们怎么办?”

    “按兵不动,看他奈何。”欧阳玉目露森然,冷笑着道:“只要咱们沉得住气,他们就无计可施。”

    ……

    左崇明家……隔壁。

    浓重的血腥味令人作呕,到处都是血淋淋的尸体,好似经历过一场屠杀。

50:伺机而动,渡厄寺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