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前朝旧事,赤狐噬人(1/2)
作者:氪金改命
    随着凌锦的死亡,围攻高河二人的怪物们顿时慌乱起来,头也不回的朝村外狂奔。

    李月狼狈的擦着脸上的污血,紧张问道:“明哥,你没事吧?”

    宗派弟子比起散修武者,最欠缺的是实战的磨炼,还有应对敌人的心态。

    他们俩一开始的时候,确实慌乱而狼狈。

    但好在基础底子不错,他们迅速找到了应对之法,背靠背的专心应付这些怪物。

    尽管这次的战果不太行,可心态的转变是巨大的,这对他们以后有不可估量的好处。

    “没事,跟上。”

    左崇明摇摇头,不紧不慢的吊在怪物们的身后。

    李月看了眼他的背影,又看了看身边的高河,贝齿咬着下唇,轻声说道:“高师兄,谢谢你。”

    “客气什么。”

    高河不以为意的摆摆手,追上左崇明:“明哥,咱们现在去找那个赤狐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感觉左崇明对这里很熟悉。

    按理说这种陌生环境,就算是再沉稳的人,起初也会感到无所适从。

    但左崇明却好像……目的明确。

    他甚至觉得,左崇明就是奔着赤狐来的。

    “嗯。”

    左崇明颔首解释:“常人都道妖魔乱世,妖魔横行,实际上妖,魔,妖魔是三种不同的东西。”

    “妖是除人之外的生灵修行而成,魔乃阴煞邪异滋生,妖魔则是被魔煞侵蚀,入魔异化的妖。”

    “但如今这种世道,真正的妖早已绝迹,剩下的要么是魔,要么是妖魔……。”

    高河恍然大悟道:“您的意思是,这赤狐是妖,不是妖魔?”

    左崇明点头:“它以前是妖,但被困在此处千年之久,活下来的代价便是沦为妖魔。”

    高河惊叹:“明哥,你认识这赤狐?”

    “查了些典籍。”

    左崇明随意找了借口,随即问道:“对了,考你一个问题,你知道前朝为何覆灭吗?”

    李月敬畏的瞄了他一眼,轻声说道:“这个我知道,好像是有妖狐祸乱天下。”

    “没错。”

    左崇明惊异她竟然知道这个,笑道:“曾经的狐族久居青丘,后来天地大变,青丘不存才出世。”

    “其中最正统的一支名曰天狐,她们不满于人族对妖的偏见,于是策划了一个弥天大局……。”

    “前朝末期的皇后就是天狐所化,她要让天下四分五裂,让各类妖物趁势而起,将人族踩下。”

    李月不知竟有如此秘闻,顿时被气的脸色涨红,义愤填膺的骂道:“这些可恶的妖魔……”

    “她成功了,也失败了。”

    左崇明继续道:“她的计划确实让前朝早了几百年崩溃,但失败的是太小觑人族的韧性了。”

    “当今武朝太祖最终成功翻盘,而后用了一百四十年的时间,派镇抚司巡查八方,灭杀妖魔。”

    “明哥,您说这些的意思,该不会是说这赤狐也是青丘来的吧?”

    “很聪明嘛。”

    左崇明赞许的点头:“有前车之鉴,当今朝廷对妖魔可谓宁可错杀,绝不放过,其中狐类最甚。”

    “赤狐一族本来也属于青丘,后来天狐坑了一把,如今已经几近灭绝,这赤狐兴许是最后一只。”

    高河听完这话,不免沉默了片刻,迟疑着问道:“您想救她出去?”

    “蛤?”

    左崇明眨了眨眼,看他的眼神好似在看弱智:“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吃饱撑的?救她干嘛?”

    李月好奇的问:“那您找她干嘛。”

55:前朝旧事,赤狐噬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