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不在其位,不谋其政(1/2)
作者:氪金改命
    “大人慢走。”

    “大人常来啊。”

    “大人……”

    在大批姑娘和老鸨的恭送下,左崇明慢悠悠的离开了紫云苑。

    刚回到镇抚司,早在门口等待的李军,便适时上前说道:“左大人,公主到了,正在正堂。”

    左崇明思索着问:“她来这干什么的?可有说过?”

    李军轻声回答:“一是过来见您,二是替师妹主婚,她师妹是永和县的邹家小姐,离咱这不远。”

    “主婚……”

    左崇明皱了皱眉,诧异出声:“永和县,邹家小姐?难不成是邹芳?没听过有这层关系啊。”

    李军摇摇头:“属下不知。”

    “你去办事吧。”

    左崇明也没指望他给出答案,摆摆手朝正堂走去。

    飞扬公主原名南飞雨,武皇第三十七个孩子,单论女儿的话,那就是排行十六,属于皇族嫡系。

    后来因母亲的原因,再加上自身天赋出众,于是被离天剑宗收为弟子。

    根据他前世的记忆,这娘们此番回京,主要是为了祭祖大典。

    其他的事情,他就不太了解了。毕竟前世南飞雨出场较晚,他没工夫挖NPC的陈年往事。

    “卑职忙于公务,有失远迎,还望公主恕罪。”

    左崇明迈进正堂时,脸上已经挂着客气的笑容:“诸位请坐,坐,来人呐,上茶。”

    须发灰白,慈眉善目的老者,含笑说道:“早闻左镇魔使乃青年才俊,今日一见果然不凡。”

    左崇明不动声色的扫过场中几人,笑吟吟的回话:“哪里,本官可比不上离天剑宗的天骄俊才。”

    “嗯?”

    端庄大方,气质清冷的南飞雨,挺翘的鼻子微动,再看左崇明的时候,眼神变得有些不善。

    她在左崇明身上,嗅到了不止一种胭脂味……嗯,起码六种。

    这还只是最明显的,不排除有更多。

    也就是说,此人不久前身边有女人,还不止一个女人。

    “咳~!”

    南飞雨盯着他,似笑非笑的道:“大人可真是公务繁忙,本公主此番登门,或许有些唐突。”

    “确实唐突。”

    左崇明一脸正经的叹道:“公主有所不知,前段时间抓了些莲生教逆贼,到现在都撬不开嘴。”

    南飞雨暗骂虚伪,口中却道:“本公主猜测,那群逆贼多为女子吧?”

    左崇明疑惑的回答:“公主此言,本官有点不明白,不过那群逆贼有男有女,算了,不提也罢。”

    他及时打断这话题,端起茶抿了一口:“不知公主此来,所为何事啊?”

    南飞雨微微一笑,轻声说道:“父皇让本公主折道而来,替他见见左大人,果然不虚此行呢。”

    左崇明有点不好意思:“当不得公主谬赞,”

    “……”

    南飞雨嘴角抽搐。

    这家伙是真傻还是装傻?真听不出自己话里的意思?

    既然左崇明装傻充愣,她一时间也没了兴致。

    略微聊了几句后,南飞雨起身说道:“既然见也见过了,本公主还有要事,就先走一步了。”

    左崇明连客气都没,站起来拱了拱手:“公主慢走,恕不远送。”

    南飞雨听到这话,下意识加快了步伐。

    直到回马车上以后,她才狠狠瞪了眼镇抚司的牌匾,冷声说道:“走吧,去永和县。”

    坐在对面的鹅蛋脸女子,不解的看着她:“师妹,我看左大人挺好的,你父皇的眼光不错啊。”
58:不在其位,不谋其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