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釜底抽薪,避而不见(8/12)(1/2)
作者:氪金改命
    “多谢大人赏赐。”

    俩人激动的接过东西,脸上浮现出不成功便成仁的决绝。

    当看到任务奖励的时候,二人便下定决心,从今往后定要把左重明舔舒服。

    这个NPC太大方了!

    “去吧。”

    左重明含笑摆手,示意他们可以滚蛋了。

    待俩人激动的离开之后,李军忍不住问:“大人,为什么让他们这么做?”

    “因为金云州要乱了。”

    左重明把玩着茶盖:“你之前说的第四件事,阴煞宗和玄剑宗发生冲突,双方的火药味比较重。”

    “两宗必有一场大战,而战斗一旦打起来,他们就需要弟子回援,可如今有不少弟子在咱这呢。”

    李军听得心里寒意直冒,已然领悟到他的意思了。

    这是要釜底抽薪啊。

    但李军很快升起担忧:“可是大人,万一他们召不回弟子,八成就打不起来了,该联手对付咱们了。”

    “打不起来?”

    左重明嘴角一撇:“有莲生教拱火呢,他们想打得打,不想打也得打,可由不得他们做主。”

    “莲生教?”

    “废话,你以为莲生教的计划只是那么点?”

    左重明冷笑:“你以前好歹也是其舵主,应该更了解莲生教,他们可是反贼,搞大事的主儿。”

    “原来是这样。”

    “况且,这密信你也看了。”

    左重明点了点密信:“咱平安县也在波及范围内,接下来一段时间压力不小,所以需要人手。”

    “对这些肯留下来的宗派弟子来讲,这同样也是赚功勋的机会,但凡努努力就能换不少资源。”

    说到这里,他表情变得玩味:“镇抚司任务是自由接取的,可一旦回到宗派,那就不一样咯。”

    李军赞同:“说的也是,回去之后两宗开战,上头的命令他们可没法违抗,哪怕明知是死也得去。”

    一方面是自由行动,另一方面是强制命令。

    哪方面更好,用脚指头都想得出。

    “大人真是……”

    李军内心骇然,这算计真是一环套一环。

    震惊之后便是怀疑,他想起陈天龙二人打哆嗦的样子,表情怪异:“大人,他们能办得到吗?”

    “他们?”

    左重明不禁笑了,就算陈天龙本人的能力不行,背后的工会也会帮他完成。

    李军见状,识趣的没有再问,转移话题道:“大人,是不是该见学宫的人了?你刚说要处理的。”

    “本官的处理办法就是,避而不见。”

    左重明背着手朝外走去:“如果他们问起来,就说本官除魔归来,闭关养伤,公务繁忙,抽不出空。”

    “……”

    李军张了张嘴,哑口无言。

    学宫隶属于太学院,部分学生是各地考上的精英,算是武朝的人才培养储备基地。

    当然,还有部分学生是靠背景进去的,就算跟皇族不沾边,起码也是朝廷大员的子嗣,总之都不是一般人。

    他们来此的目的,无非是太学院的周游。

    周游可以理解为游历,由老师带队周游四方,体恤民情,检察民生,免得当官以后丢人现眼。

    既然是游历,就不可能在此久留。
105:釜底抽薪,避而不见(8/1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