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蛮人投降,三月入京(1/2)
作者:氪金改命
    一个时辰后。

    沈星剑等人告辞离开。

    他们进来的身后,都是站着走进来的。

    离开的时候,却有个人被抬着离开的。

    左重明压根就没送他们,坐在书房看武皇的密旨呢。

    其实密旨内容很简单,一句话就能概括。

    ——蛮人的日月教对朝廷投降,只有一个条件,要见见这次事件的主导者,也就是左重明。

    话说。

    自从飞扬公主被袭,蛮人阴谋失败之后,朝廷很快做出了反应。

    丛云府的镇府使方乾联合离天剑宗,对南疆荒域的日月教,展开了大规模的反击。

    得益于左重明提前给方乾送的人情(那几个蛮人活口,以及神女被辱的留影石)。

    方乾大举进攻的同时,还顺便把留影石的片段复制了n份,派人到南疆的部落里播放……。

    这下可好,南疆荒域的人几乎都知道了,神女和神女被抓,经历了惨无人道的侮辱和折磨。

    日月教听到这消息,当场直接懵逼!

    尽管他们反应很快,让神子神女露面辟谣。

    但老话说得好,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他们的举动更像火上浇油,非但没有让谣言澄清,反而越描越黑,愈演愈烈。

    一方面是朝廷和离天剑宗的反击,另一方面是麾下部落人心尽失,日月教可谓是内忧外患。

    硬抗了没多久,他们就干脆的投降了。

    朝廷答应了他们的条件,所以武皇才发来密旨,让左重明三月后赶赴京城。

    旁边的李军见状,忍不住问道:“大人,您想什么呢?”

    左重明放下密旨,随口道:“没什么,蛮人投降了,但他们要求见我一次,所以武皇让我去京城。”

    “京城?”

    李军狠狠地惊了一下,但想到沈星剑他们,脸色难看起来:“京城对您来讲,可是龙潭虎穴。”

    太学院初设之时,秉承的是培养人才,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已经渐渐地变味。

    各种官宦背景,皇家背景的子弟,通过关系人脉能轻松进去,镀一层金再轻松出仕,任职。

    并且,借着太学院的存在,这些家伙互相交织,关系网越加亲密,早已深入官场各个方面。

    左重明得罪王鹏一个,就相当于得罪了他们全部。

    这趟京城之旅,绝不会一帆风顺。

    “龙潭虎穴?他们也配?”

    左重明不甚在意:“本官不是文官,不是武将,镇抚司直属武皇,他们敢伸爪子就是找死。”

    镇抚司是什么?

    这是朝廷最锋利的剑,武皇绝不容许任何人染指,哪怕是亲儿子,亲闺女也不例外。

    镇抚司跟文武百官越是合不来,武皇对镇抚司就越满意,因为剑是用来杀人的,不是交朋友的。

    而这世间有妖魔邪祟,有宗派世家,有邪道武者……所以镇抚司不担心被良弓藏,走狗烹。

    “可是……”

    李军张了张嘴,苦笑:“他们就算不亲自出面,单凭着人脉和底蕴,对付您也不是难事吧?”

    “前提是他们有闲工夫。”

    左重明掏出一块留影石,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本官准备参他们一本,给他们找点事做。”

    “额……”

    李军不说话了,他只觉得左重明怕是疯了,小小镇魔使敢参太学院?

109:蛮人投降,三月入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