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左重明的野心(1/2)
作者:氪金改命
    当左重明回到老巢时,天色已经渐暗。

    但书房还亮着烛火,里面还传来压着声音的争吵声。

    笃笃~!

    左重明敲开门,看着面红耳赤的李军和王星,随口问道:“吵什么呢?”

    “大人?”

    “左镇魔使,您可真是贵人事多啊,隔三差五的看不见人。”

    “哟,劳烦王大人挂念。”

    左重明眼皮子一耷拉,不咸不淡的道:“您两耳不闻窗外事,不知道云梦宝船闹得沸沸扬扬吗?”

    “是吗?原来左大人办正事了。”王星皮笑肉不笑:“既然是正事,大人何必偷偷摸摸的过去?”

    左重明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白痴:“废他么的屁话,若是大张旗鼓的过去,反贼岂不夺路而逃了?”

    王星先怒而后愣住:“你……反贼?什么反贼?”

    “反贼还能是谁?莲生教呗。”

    左重明接过李军奉上的茶水,悠然坐下:“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的事,但凡有点脑子都想得到。”

    王星脸色微变,凝重起来:“什么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甭给咱家打哑谜。”

    “呵呵~”

    左重明冷笑:“意料之中指的是,莲生教确实出现了。意料之外指的是,对方下了血本,本官差点为武朝尽忠。”

    李军禁不住问道:“大人,难道莲生教主现身了?”

    “这倒没有。”左重明摇头:“但出来了一个圣女,一个护法,一个长老还有护教左使雷公。”

    “除了圣女之外,护法乃是归元境中期,长老只差半步突破至源海,雷公更是源海境高手。”

    “嘶……”

    王星张了张嘴,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左重明撇嘴道:“此次云梦宝船变故颇多,各方势力都被牵扯其中。”

    “莲生教在其中推波助澜,导致混战迭起争斗不断,各大势力可谓损失惨重。”

    “那片地儿都快被鲜血浇透了,估计来年的草木分外繁盛呢。”

    说到这里,他呷了口清茶,润利润嗓子。

    等二人消化的差不多了,他好整以暇的道:“对了,兴文县镇抚司的镇魔使死了,莲生教杀的。”

    “什么?他们竟敢擅杀朝廷命官?他们是想造反不成?”

    “可不是要造反吗?你才知道?”

    左重明忍不住笑出声:“莲生教此番前去,本是要借云梦宝船,让各方势力彼此结仇……。”

    “但兴文县的镇魔使,联合当地的宗派势力,强行封锁了云梦宝船附近的区域。”

    “尽管此举不乏有敲诈勒索的意图,但本质上却稳固了局势,让大家没有生起干戈。”

    “这自然不符合莲生教的意图,所以他们悍然出手,夜袭营地,从而引发了战争的火苗……”

    李军听得毛骨悚然:“那怎么办?”

    左重明呵呵一笑:“但事情还是出现了变故,有人道破了莲生教的身份。”

    王星松了口气:“那就好,看来莲生教的计划功亏一篑,各方受损的势力,都会找莲生教报复。”

    左重明看他一眼,意味深长的说道:“话虽如此,但前提条件在于……他们能找到莲生教吗?”

    “莲生教固然暴露了,但他们的人,身份,位置在哪?朝廷都找不到,更别提那些臭鱼烂虾了。”

    “而人心叵测,人性本恶,找不到凶手的情况下,竞争对手又实力受损,势力之间定会彼此内斗。”

    “所以总体来看,莲生教的计划是成功了,只是没有他们预料中大获成功而已……这是阳谋。”

127:左重明的野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