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死很简单,活却很难(1/2)
作者:氪金改命
    滴答~!

    她蓦得感到肩膀一阵湿润,下意识余光扫过,赫然便是一点嫣红,从左重明鼻腔滴出来的。

    触及他的侧脸,欧阳玉心里一软,语调轻柔的道:“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没必要强撑着的。”

    先挫徐云山,再战两只大魔……。

    这种成就放在任何人眼里,都是足以自傲的功绩,可以吹一辈子的那种。

    “别人可以,本官不行。”

    左重明摇摇头,含糊的说道:“城中形势的稳定,皆是建立在‘本官无碍’的基础上。”

    “囚犯们,小势力武者,宗派弟子……他们怕的是本官,而不是朝廷,毕竟县官不如现管。”

    “一旦本官弱下去,他们皆会生出异心,而莲生教的叛军即将到来,这群家伙最擅长离间。”

    “你都伤成这样了,还想那么多?”

    “在其位,谋其政。”

    左重明在她的搀扶下,跨过镇抚司的台阶,轻声道:“本官考虑的越周全,能保下的人越多。”

    欧阳玉撇嘴:“保?我看你杀人的时候,可一点都不手软。”

    “非常时期,非常办法。”

    左重明几乎是撞开房门,扶着桌子扑到床上,剧烈的咳嗽起来:“若千人能救万人,自然要杀。”

    “你,你们所有人……只看到我手上沾了数万人的血,却不曾想过,本官保下了城里百万百姓。”

    别说什么生命无价,人人平等之类的狗屁话。

    大道理和鸡汤谁都会讲,不就嘴皮子一碰吗?

    真正摊到事上,你就会发现,根本没有选择。

    “如果你要杀我。”

    左重明侧过头对她笑笑,虚弱的闭上了眼睛:“这是你唯一的机会,错过可就后悔终生了。”

    “你真以为我不敢?”

    欧阳玉僵立在床旁,怔怔盯着他侧脸的轮廓,拳头紧了又紧。

    好一会儿,她忽然甩了甩脑袋,默默替左重明脱掉鞋子,脱下外袍……。

    直到这时她才看到,左重明心口处残留着的,足有拳头大小的窟窿,边缘的血肉焦黑渗血。

    她甚至能清晰的看到,缓慢跃动的心脏。

    欧阳玉终于明白,为什么刚刚左重明在打完之后,迅速将龙鳞甲胄撤掉,换成新的衣服了。

    龙鳞甲胄已经被穿透,如果穿着它回去,谁都能看到这个伤口,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他身负重伤。

    所以,他看似装比的撤去了甲胄,换上一身新的衣袍,实际上是为了遮掩。

    “嘁~!”

    欧阳玉撇撇嘴,用力吸了吸鼻子:“本圣女可不像你那么卑鄙,正好我也看不惯,莲生教勾结妖魔,这次就……放过你。”

    嘴里碎碎念叨,她小心翼翼的替左重明脱下衣服,忍不住看了眼心脏:“原来,你的心也是红的。”

    担忧的看了他一眼,欧阳玉轻手轻脚的离开,并关上了房门。

    而她不知道的是,在她关门的刹那,昏迷中的左重明,唇角似乎略有扬起。

    ——

    ——

    这场战斗,持续了足足一天一夜。

    直到翌日傍晚,晚霞满天之时,才暂告一段落。

    “咕噜噜……”

    边云清大口灌着清水,顺便洗了洗脸,再无半点仙子的高雅。

    离开镇抚司时,她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眼底有忧色一闪而过。

    左重明当时瞒过了所有人,但没有瞒过边云清。

    因为以她所在的角度,正好看到了对方心口处的,被鲜血浸染的一抹暗红。

    “希望你没事。”

    边云清暗叹一声,强自打起精神,朝玄剑宗的营地走去。

    这场大劫还没过去,远远没有过去。

    如果作为主心骨,顶梁柱的左重明倒了,整个平安县都会乱的。

    营地。

    瞧见边云清走来,季萱萱连忙放下活计,迎前问候:“师父,你没受伤吧?”

    “我还好,你们呢?”

    边云清微微颔首,从灵戒里取出兑换的东西:“这些是丹药,伤药,食物……你们都分一点。”

    季萱萱小心的接过,庆幸般的叹道:“我们没事,没想到明……左大人那么强。”

    “呵呵。”

    边云清笑了笑,没有接话。

    左重明确实很强,甚至强的让她怀疑人生。

    但,这不代表他是无敌的……他也会受伤,只不过没让你们看到而已。

    “对了,师父。”

    季萱萱左右看看,低声说道:“刚刚有师兄提议,咱们已经补充了物资,可以不可以离开这?”

    “为什么要离开?”

    边云清不解的反问:“左大人的实力你也看到了,守住平安县不是问题,届时咱们甚至能杀回去。”

    季萱萱迟疑道:“是,是……之前左大人如此折辱您,侮辱咱玄剑宗,很多师兄弟忍不了。”

    “师兄说咱们也恩怨分明,他给咱们伤药物资,咱们帮他守一次妖魔进攻,已经是两清了。”

    “天真,幼稚。”

    边云清俏脸泛起寒霜,冷声斥道:“直到现在,你们还抱着这种想法,真令本宗感到心冷。”

173:死很简单,活却很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