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京城异动,蝴蝶效应(1/2)
作者:氪金改命
    “饿?”

    教徒一鞭子抽在他脸上,骂道:“其他人也饿,怎么就不叫,就你孩子叫?吓老子一跳……”

    父亲的脸颊顿时血肉模糊,痛苦的捂着伤口哀嚎,却连躲都不敢躲,只是呜咽着连连告饶。

    “碍眼的东西,滚。”

    教徒唾骂着一脚踹翻他,大步来到孩子母亲面前,玩味的盯着婴儿:“既如此,今天便加个菜吧。”

    话音未落,见他鞭子一甩,瞬间钻进母亲的怀里,将婴儿卷了出来。

    “不,别……”

    “上使饶命!”

    “不要吃我孩子……”

    夫妻俩仓惶爬到他面前,绝望的告饶道。

    “滚开。”

    教徒一脚将他们踹开,长鞭将婴儿身上的粗布震碎,在其凄惨的哭喊中,将之甩到大锅之中。

    “不,不……”

    绝望的叫喊在营地中回荡着,似幽灵般盘旋良久,不曾散去。

    周围的流民百姓无不瑟瑟发抖,畏缩的蜷成一团,脑袋埋进双腿之间,不敢发出半点声音。

    如刚刚这种事情,一路上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

    有血性的人早已忍不住,但下场却……。

    莲生教的手段确实粗暴,可对这些被打断脊梁骨的流民而言,却出乎意料的好用。

    时至今日,再有此类事件发生时,早就没了敢反抗的人。

    不多时。

    孩子的哭喊早已消失,随着一阵轻风吹来。

    一股浓烈的肉香,逐渐朝周围扩散,流民百姓们频频抬头,禁不住朝大锅投以贪婪,渴望的目光。

    咕噜~!

    营地里渐渐传出此起彼伏的,吞咽口水的声音。

    随着大锣再次敲响,终于有人按捺不住,疯狂的朝大锅冲去。

    而他的带头动作,迅速让其他人效仿。

    “给我,我的……”

    “我要腿,腿上肉多……”

    “给我吃一口,就一口……”

    外面的流民在哄抢稀粥,分食婴孩。

    营帐里的莲生教诸人,却杯盏交错,好不热闹。

    留着山羊胡,一副仙风道骨模样的陈道长,笑呵呵的说道:“风护法,敬你一杯。”

    “同饮,同饮。”

    风和里笑着应和着,余光隐晦的扫过场中的众人,心里已经给他们判了死刑。

    酒过三巡。

    陈长老率先开口:“风护法,我有一个疑问,不知护法可能解答?”

    “尽量。”风和里矜持的点头。

    陈长老迟疑着问:“雷左使既然就在平安县里,为何不出手按死左重明?源海境对付凝血境,无非一个指头的事儿。”

    风和里苦笑:“陈长老有所不知,前段时间的云梦宝船,雷左使不甚中毒,至今还未完全恢复。”

    “除此之外的另一个原因是,左重明近日晋升归元境了,且连斩两头大魔,实力不可小觑。”

    “原来如此。”

    陈长老听到连斩两头大魔,脸色不由得抽动几下,眼中的轻视彻底消失。

    风和里把话头扯入正题:“雷左使回来之后,带来了教主的吩咐,但季长云对此多有疑虑……”

    一番话说完之后,他顺嘴问了一句:“陈长老觉得如何?”

    “这个嘛。”

    陈长老摇头苦笑:“左重明此人却是不凡,数次令我莲生教吃了大亏,绝对不可小觑……。”

    “所以老夫觉得,季长云担忧确实有一定的道理,毕竟左重明那家伙城府深沉,手段凌厉啊。”

    “可话又说回来,教主向来运筹帷幄,决胜以千里之外,他这么做或许也有自己的考量吧?”

    风和里无语了。

    你他么的搁这搁这呢?

    一通屁话下来,合着跟没说一样。

    陈长老也觉得自己说的话太那啥了,干笑着补充:“既然是教主的吩咐,咱就按照吩咐照做。”

    “行吧。”

    风和里无奈的点点头,佯装好心的提醒道:“不管怎么样,先做好最坏的打算,毕竟命只有一条。”

    陈长老听到这话,顿时对他生出几分好感:“多谢老弟提醒。”

    ——

    ——

    京城,宫中。

    奢华恢宏的乾元殿内,武皇把批好的折子顺手丢筐里,抬眼看着下面跪了一片的文武百官。

    “呵~!”

    武皇不屑的嗤了声,站起身揣着手:“既你们然那么想跪,朕也不让你们了,好好搁这跪着。”

    百官垂着头,无人应答。

    武皇也懒得搭理他们,直接绕过桌案,就朝外面走去:“午膳送到吴妃那里,今天在那吃。”

176:京城异动,蝴蝶效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