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武皇忌惮,力战群雄(1/2)
作者:氪金改命
    青年见状,劝道:“父亲也不用担心,现在可是车轮战,他再强也撑不了太久,越往后越弱。”

    “你想错了。”

    魏涛摇头苦笑:“封侯这件事,已经不仅仅关乎到左重明的仕途,还有世家和武皇的面子。”

    “武皇不会让他因此失败,依为父的推测,武皇要么予左重明丹药,要么挑战的次数有限。”

    青年轻声说道:“丹药只能恢复体能,真元,却恢复不了心力,这般连番鏖战,铁人都扛不住。”

    就在他要继续说的时候,场中的左重明忽然提出一个建议——挑战者们,一起上吧。

    如果在齐青云败北前,左重明提出这话,定会被观众狂喷。

    可经过两次碾压的比赛结果,大家竟觉得这个看似荒谬的提议,还他么的挺有道理的。

    与其一个个排队上去,然后被左重明一巴掌拍死。

    倒不如联起手来,说不定还有机会打倒大魔王呢。

    “呵~!”

    青年楞了下,旋即反应过来:“倒是一箭双雕之计,此人却如父亲所说,心机深沉的可怕。”

    左重明先拿两胜,再喊出此话,这会让谨慎的人犹豫,自尊强的人放弃……如此可减小压力。

    另一重意思是,左重明知道久战不利,就想借混战尽快结束。

    毕竟,混战对他是有利的,毕竟场地就这么大,他只有一个人,挑战者却有很多。

    挑战者没有磨合过,在各自为战的情况下,不免会发生误伤,届时他就有浑水摸鱼的机会。

    “可惜,有利也有弊。”

    魏涛眯起眼睛,掩去眼底的忌惮与杀机:“老夫听说,林家那个小姑娘也打算拼一把……。”

    “林清雪?”青年听到林家,就知道他说的是谁了。

    最近京城可是热闹,除了左重明封侯以外,就数京城之耻宁煌归来,雪耻夺回爵位最火了。

    宁煌也不知用了什么办法,竟然真逼得林家认输,愣是把他们吃到嘴的肉,硬生生抠了出来。

    如果林家赢了,什么都不用说,大家只认为他手段高明。

    可现在他输了,是个人都会踩一脚,落井下石谁不会啊。

    所以,现在林家的日子很不好过,眼瞅着就要滚出京城。

    宁煌那位未婚妻,林家的二小姐,好像是打算搏一搏,竟然也报名参加,欲要挑战左重明。

    魏涛之所以想到他们,无非是林家目前身处绝境,他提出任何要求,对方都会咬着牙接受。

    这就意味着,林家是绝好的棋子。

    ——

    ——

    “聪明人。”

    大长公主端坐软塌,凤眸中有精芒划过:“圣上这次,可真是捡到了一个大宝贝。”

    武皇点了点头,不动声色的掩去了眼底的忌惮,笑呵呵的道:“朕也这么觉得。”

    丞相魏涛的儿子,之前分析的没错,站在官僚世家的立场上,左重明此举确实有两重用意。

    但换位思考,站在皇帝的立场上,就能看出第三重用意——投名状。

    尽管,左重明跟文武百官闹得不可开交,但说到底只是阵营不同,远没有发展到深仇大恨,不死不休的地步。

    换句话来讲就是,如果有机会的话,双方未必不能化干戈为玉帛。

    而左重明此举,正是跟武皇表忠心。

    只要他在混战中弄死几个天骄,这仇就直接就不死不休,他和文武百官再无握手言和的可能。

    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魏涛身处局中,忽略了这一点。

    但武皇看出来了,旁边的大长公主……也看出来了。

    所以,她才出言称赞。

    左重明的智慧,洞察,完全是她生平仅见。

    不过话说回来。

    正因为左重明太聪明,太会办事,太有能力……甚至可以说太完美,反倒让武皇毛骨悚然。

    为君者,当喜怒不形于色,心计无以揣摩。

    可左重明这家伙,每每出言,做事都恰到好处,这份揣摩和洞察力,让武皇有种被看透的感觉。

    双刃剑,双刃剑啊……。

    武皇心里暗叹,默默地将心思藏得更深,对刘福吩咐道:“按他说的办,但混战难免有死伤……”

    片刻之后。

    裁判下意识看了眼武皇所在的包厢,隐晦的点了点头,大声宣布道:“武皇有旨,此议可行。”

    “但混战意味着变数更多,危险更大,无法保证挑战者的生命安全,望诸位量力而行。”

    “若坚持上场挑战者,需提前签下生死状,避免其眷属事后纠缠,徒生仇怨。”

    此言一出,竞技场内先是静了几秒,随即爆出冲霄的欢呼。

    观众们下意识看向包厢,他们想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还有谁敢出来挑战。

    无论是齐青云还是云东禾,俩人尽被一招败北,这足以证明左重明多强。

    如果接下来的战斗还是这样,那就太没意思了。

    对观众而言,只有鲜血淋漓的战斗,才更有激情,更有看头。

    仅不多时。

    就有人注意到,许多包厢打开门,露出一张张年轻的面孔。

205:武皇忌惮,力战群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