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当之无愧,以和为贵(1/2)
作者:氪金改命
    竞技场中。

    无数观众所看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一幕。

    魏文所使出的‘镇’字诀,以及猎猎招展的丹卷,尽管挡住了那条雷龙,却没挡住左重明。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障眼法。

    魏文以为左重明御剑应敌,实际上只是孤虹剑纵掠当空。

    而他本人却在雷龙凝现的刹那,悄然使出了如来神掌的第五式迎佛西天,绕过了剑戟川河。

    就在左重明临至其身侧,指尖触及魏文的眉心,抹去他的小命时,裁判冷不丁的暗中传音。

    “武皇旨意,伤而不死,到此为止。”

    正是由于这句话,左重明才堪堪收敛杀招,使出了佛动山河,将魏文的意识拽入幻境之中。

    魏文所亲眼看到的阴兵鬼卒,魔云怨煞,尸山血海等景象,尽是他心有所感而泛生的幻境。

    所以……。

    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场景是,左重明绕过剑戟川河,临至魏文身侧,指尖轻飘飘在他眉心点过。

    紧接着,魏文好似失了魂儿一般,再没有任何反抗之举,宛如折翼鸟儿的朝地面坠去。

    尽管大多数人不明白,魏文为什么不反抗,为什么朝地上砸去,但他们知道……左重明赢了。

    嘭!

    魏文的身体似木偶般的砸在地上,留下一个深坑,尽管胸膛还在起伏,但形象却几近凄惨。

    “达成了交易吗?”

    左重明隐晦的扫过包厢位置,掩去眼底的思索。

    其实就算武皇没有发话,他也没打算把所有人杀掉,若真这么做了,朝堂真没立足之地了。

    但魏文这家伙,他是没打算放过的。

    较之于其他的天骄,魏文作为丞相之子,才是真正够份量的投名状。

    老谋深算的武皇,定然也知道这一点。

    但他却通过裁判传话,让左重明伤而不死,到此为止,只能说明有变数出现,导致武皇改变主意。

    左重明仅做略想,便想到了原因——魏涛。

    魏涛不想自己儿子死在这,于是向武皇低头了。

    这很正常,别感到奇怪。

    有句话叫做——没有永远的仇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话说回来,武皇虽然答应了魏涛,却依旧打算给他一棍子,让这老家伙长点记性。

    于是,他才吩咐左重明‘伤而不杀’。

    由于这是密旨,不可宣之于口。

    所以在魏涛的视角,事情是这样的:左重明欲要杀人,却被武皇拦下,魏文因此侥幸保命。

    如此一来,武皇非但把锅甩给了左重明,还送了魏涛一个小小的人情,让这家伙心怀感激。

    “老谋深算。”

    左重明脸上不动声色,踩着朵朵青光莲影,于高空步步下落至地面,提着剑朝其他人走去。

    众天骄见他走来,尽摄于其凶威,下意识朝后退了半步,警惕的举起手中的兵刃。

    直到动作完成之后,他们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不由面面相觑,表情复杂。

    他们知道,自己败了。

    此人所展露出的,完全不符常理的实力,彻彻底底的击垮了他们的心态,粉碎了他们的骄傲。

    左重明给他们留下的,不再是心理阴影那么简单,而是彻彻底底的心魔。

    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今天所遭遇的一切。

    如果无法打破这心魔,恐怕他们此生在武道的成就,撑死也就那样了。

    “你们……”

    左重明来到他们几丈之外,静静打量他们片刻,忽然出声:“认输吗?别说我没给你们机会。”

    众人禁不住心头一颤,这话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再继续下去,那可就……。

    有人下意识看向魏文,眉宇有忌惮浮现。

    过了足足好一会儿,忽然有人收剑撤身,沉声说道:“阁下实力,在下心服口服,就此认输。”

    既然有人带头,其余人也纷纷出言,没有再选择拼下去。

    而在说出认输二字后,他们神态明显有所缓和,好似卸下了千钧重担般,感到由衷的轻松。

    左重明太可怕了,他不仅仅是体魄强横,异象恢弘,真元凌厉,手持神兵,妖魔血脉浓厚。

    最让他们敬畏的是,这家伙仅在归元初期,就能把佛门绝学参悟如此精深,简直是非人类。

    尤其是击溃魏文那一招,完全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范围。

    直到现在,他们都搞不懂,左重明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未知才是最大的恐惧,他们可不想落得魏文如活死人般的下场。

    最让他们心里没底的是,左重明所展露的,真的是全部实力吗?

    是?不是?

    他们不知道,不敢确定。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左重明现在的实力,足以将他们轰杀至渣。

    嗤……。

    左重明收剑回鞘,漠然看向场外的裁判。

    尽管他脸上无甚表情波动,但观众们脑海却不约而同的飘出两个字——无敌。

208:当之无愧,以和为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