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祸兮福兮,玉卷残片(1/2)
作者:氪金改命
    嗤……。

    左重明只觉一股诡异的力量传来,双臂禁不住轻颤,导致这一招失了准头,猛地扬了一下。

    虽然没有夺了她的命,但锋锐的槊锋上扬期间,依旧切开了她俏丽的脸颊,及其她的左眼。

    “啊啊啊……”

    白衣女子娇躯轻颤,不顾一切的疯狂后撤,并捂着血流如注的眼睛,发出歇斯底里的惨叫。

    破相,失明……无论哪一种,都足以让一名漂亮的女子发疯,更何况她两种情况都摊上了。

    嗤嗤~!

    道道白芒破空攒射而来。

    老道长及时赶来,意欲以此招替白衣女子解围。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左重明压根没有躲,身周骤然凝现百千剑芒,风暴般的绞向三千拂尘白丝。

    同时,他手中的鸣啸槊有凤鸣响起,更有青凤展翅之残影,飘忽毫无声息的点向女子眉心。

    “竖子尔敢!!”

    磅礴的怒喝由远及近,浓郁的白色真元仿若天瀑,险之又险的插在槊锋之前,精准的拦下此招。

    白光收敛,玉质温润。

    左重明定睛一看,拦下他的竟然是一卷白玉书简。

    更让他惊讶的是,这玩意硬抗神兵一击,竟然毫发无损……。

    等等,不是毫发无损。

    虽然被槊尖正面点到的一根玉简无损,旁边两根已经被崩裂,

    略作分辨后就不难发现,这份由十八根玉简组成的玉卷,左右两边和中间,各有一片问天玉卷。

    也就是说,这厮手上有三根……。

    “好家伙。”

    左重明瞳孔微缩,当即认出了这根玉简的来历,脸上有热切的笑容浮现:“真是太谢谢了。”

    不久之前,江枫龙等人率先离开后,他就忍不住的掏出问天玉卷,用遁一书给自己算一卦。

    卦象显示——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

    左重明梳理一下自己的底牌,决定就留下来看看,没曾想卦象显示的‘福’竟然是问天玉卷。

    “拿来吧你。”

    左重明直接伸手朝玉卷抓去。

    刚巧,堪堪赶来的儒雅男子正好看到这一幕,气的脑瓜子顿时一懵,血压蹭蹭的往上窜呐。

    他活了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尼玛的,这还打着呢,二话不说上手就要抢?

    “青莲剑歌。”

    儒雅男子当即抽剑,剑势泛化一朵瑰丽的莲花,灵动摇曳宛若活物,却带有无尽锋芒之意。

    左重明掌中长槊轻鸣,锋芒轻颤着戳进玉卷缝隙,遂拧手腕用力一震,明显是要把它挑散。

    自始至终,他压根就没看儒雅男子一眼,更没在乎那朵罩过来的莲花,眼中只有三片玉卷残片。

    “破穴。”

    老道长踏风而来,灌注真元的拂尘轻轻一甩,便见三千白丝扑簌冲来,如根根尖针直袭要害。

    一时间,左重明可谓腹背受敌,处境堪忧。

    脚下莲花绽放,片片莲瓣纷飞,如剑刃锋芒切向左重明,似要将之千刀万剐。

    身周白丝攒动,刚柔并济袭来,灵动刺穴或缠手足关节,招招不离各处要害。

    咔嚓,咔嚓嚓……

    大片的火星迭起,细碎的龙鳞崩碎。

    从云梦宝船处弄来的龙鳞甲胄,眨眼间便被摧毁殆尽,露出左重明一身细密缠雷的鳞片……。

    那名老和尚虽然没参与围攻,却使出了一招秘法,凝化真元为金钟,牢牢地将白衣女子庇护。

    “两个废物。”

    左重明体内剑元疯狂运转,瞬时透周身毛孔迸发,化弥天剑雨挥洒。

    远处的老将军看到这一幕,脸色勃然大变,当即暴喝提醒:“不好,快退……”

    感觉很敏锐,可惜有点晚。

    漫天青光剑影,如云,如风,如雷霆奔走,霎时遮掩了众人的视野。

    只听一阵细密的叮当脆响,夹杂着痛苦的低吼声,青光剑雨之中骤然爆出两团猩红的血雾。

    待诸般异象消失后,儒雅男子和老道长二人,已经彻底变成了白森森的骨架,形象令人心悸。

    “杂鱼就该有杂鱼的觉悟。”

    左重明玩味的看向老和尚,老将军:“现在杂鱼死完了,接下来本侯就陪你们好好的耍耍。”

    惊龙破!

    老将军掠至上空,长枪狂舞发出厉啸,泛化九条怒龙张牙舞爪,由上及下的朝他罩去。

    定如山。

    左重明气势浑然大变,宛若山岳般巍峨沉重,鸣啸槊青光攒动,分毫不差的拦下所有攻击。

    “这……”

    老将军脸色阴翳如水,死死的盯着他:“又是一门绝学?又是一把神兵?这怎么可能?”

    老江湖的眼睛太毒了,须臾便从交手的反馈中,摸出了左重明这招的大概水平。

    但也正因如此,他才如此失态。

    须知左重明对如来神掌颇为精通,这已经是难得的奇迹,可这货又展露一门颇为精通的绝学。

    他,他才归元初期啊,怎么做到的?这悟性也太……。

    碎魂。

217:祸兮福兮,玉卷残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